三伏天感冒了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7-07-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三伏天感冒怎么办
1. 三伏天感冒了怎么办
2. 三伏天感冒吃什么药
3. 三伏天感冒如何护理
二、三伏天感冒吃什么好
三、三伏天怎么预防感冒

三伏天感冒怎么办

1、三伏天感冒了怎么办

三伏天空调吹出的感冒不仅仅是风寒感冒,而是一种寒包火的感冒,其中有着中暑体质的表现。这也就是空调感冒常比普通感冒要更难治好的原因所在。所以,对待这样的感冒,在治疗上要和其他类型的感冒区别对待。

我们要是想要治疗感冒的话,一定要先发汗,这样可以祛除身体的风寒,可先喝一杯生姜糖水,然后进行泡汤热浴或者盖被子发汗,在出汗以后,再开始清内热的治疗。一般来说,空调导致的感冒出汗时间不宜长,但是一定要有汗发出来。在出了一身的透汗以后,会觉得身体舒适了许多。

三伏天感冒了怎么办

在出汗之后,我们可以清除体热,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吃一些去火清热的食物就好了,可喝一些藿香正气水,或者荷叶水,或者绿豆汤,就可以清除身体内的火气了。如果再吃一些感冒药来配合治疗,效果会很好。

如果是感冒的症状比较的严重的话,我们就需要去看医生了,否则就可能会加重病情。

2、三伏天感冒吃什么药

2.1、双黄连、热炎宁片

这两种药物能辛凉解表、清热解毒,主要是伴随有咽痛和发热的热伤风感冒症状,所以,在买药的时候一定要认清症状,对症下药。这两种药物能辛凉解表、清热解毒。

2.2、藿香正气、参苓白术

如果出现头痛流鼻涕、恶心和食欲不振等的热伤风的情况的话,那就可以用藿香正气丸(水)、参苓白术丸这两种药治疗。这两种药能够理气和中、扶正祛邪、解表化湿,对于热伤风、霍乱、湿阻等病都有很好的疗效,同时它们还能治疗胃肠型感冒、流行性感冒和急性肠胃炎等的症状。

2.3、清肺丸、止嗽化痰定喘丸

如果是咳嗽、咳痰型的热伤风,那就主要用一些止咳化痰的药物就好。这两种药物能够清肺化痰,对于咽喉肿痛、口干、便结、牙痛等也有很好的疗效。

3、三伏天感冒如何护理

饮食上宜清淡,要避免油腻辛辣和生冷;多吃新鲜蔬果,保持大便排畅;家中常煮绿豆粥、莲子百合粥、荷叶粥、红枣粥,可以防暑降温;多饮水,少食保健品。

起居上中医认为熬夜易伤神和气,故夏夜保证充足的睡眠很重要;衣着要随冷热增减;房间应讲究空调和通风互换。

运动上宜劳逸结合,忌体力消耗过度。老年朋友应以傍晚散步为首选。

三伏天感冒了怎么办

空调房间密闭严,空气不流通,没有新鲜空气置换,若有感冒者,房间里会存在大量感冒病毒,在这样的环境里,病毒便很容易被呼吸入体内。经常打开窗户通气,有利于室内空气流动,稀释病毒浓度,

维生素E可以增强免疫能力,我们的食物中肉类和烹调油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而经常吃素的人,维生素E的摄入量经常会不足,因此应经常吃一些肉类食物;另一种同样具有抗氧化功能的维生素C,已证实有治疗和预防普通感冒的作用,能预防滤过性病毒和细菌的感染。

一旦不幸染上了感冒,就需多休息、多喝白开水。除了按医生“处方”吃药治疗外,多漱口,特别是用温盐水漱口,缓解咽喉痛很有效。

三伏天感冒吃什么好

1、桑叶薄荷

材料:桑叶5克,菊花5克,薄荷3克,苦竹叶30克。

做法:将上药用清水洗净,放入茶壶内,用开水泡十分钟即可,随时饮用。

功效:本品对风热感冒既有辛凉解表作用,又可做为预防茶剂饮用。

2、双花茶

材料:金银花,菊花各30g。

做法:取金银花、菊花(咽喉痛明显的加桔梗15g、甘草10g)洗净后一起放入砂煲内,加水约100ml,用猛火煮10-15分钟即可,放凉后饮用。1天一剂,连用2-3天。

功效:具有发散风热、解毒利咽的作用。适用于风热感冒初期,有发热、咽痛、流浓鼻涕等症状的患者,或者进食上火的食物后出现咽喉疼痛者。

3、三花茶

材料:金银花15克,菊花10克,茉莉花3克。

做法:将金银花、菊花、茉莉花放入茶杯中,用沸水冲泡,焖泡10到15分钟即可,代茶饮用。

三伏天感冒了怎么办

功效:清热解毒。适用于防治热毒所致的风热感冒,咽喉肿痛,痈疮等。此茶除用于治疗外,平素“火气”盛者,常服有降“火”的养生作用。

三伏天怎么预防感冒

空调等制冷设备的科学使用,温度不宜调得过低,使用时间不宜过长,否则在受暑的同时容易“感寒”,进而出现感冒、中暑。因此建议,在开空调的室内工作一段时间后,应该到户外活动活动。

同时,也应该让空调适当“休息”,这对空调和人体都有益。伏天谨防“感寒”,还应避免摄入太多过凉的食物和饮料。夏天的雨后尤其是晚上,气温降低明显,也应注意保暖。

三伏天远离感冒,还需要远离暑热。这个时候可以适当运动,有助于排出暑气和湿气,适当多吃一些扁豆等利于除湿的食物。

原文地址:三伏天感冒了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jieqiyangsheng/150087974720082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立秋有什么讲究 下一篇:闰年有哪些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