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糕怎么炒好吃

发表日期:2017-02-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年糕怎么炒好吃
二、在家怎么做年糕
三、关于年糕的来历

年糕怎么炒好吃

1、韩国炒年糕的做法

辣白菜切碎,年糕切条,青椒茄丝。

洋葱、胡萝卜稍微爆香一下就好(别炒到熟),接着倒入适量的水,水量是一杯(年糕的量是一人份约20小条)。

再把甜不辣、白菜一起放进锅中,翻炒出香味。

煮至水开,加上适量的韩式辣椒酱,韩式辣椒酱是带甜味的,所以不需再加糖。

继续煮到滚。接着放入年糕翻炒,淋入香油 。

一直煮到汤汁收开浓稠为止。最后加上葱段翻炒均匀起锅。

2、螃蟹年糕的做法

主料:螃蟹

辅料:水磨年糕、鲜香菇、芹菜、西葫芦、葱、姜、蒜调料:盐、白糖、胡椒粉、酱油、香油步骤:将螃蟹清洗干净后切成块,葱、姜、蒜分别切成末,坐水加入少许植物油和盐,待水开后放入年糕,煮熟捞出备用;坐锅点火倒入油,下葱姜蒜末炝锅,放入螃蟹,加酱油、白糖翻炒片刻,再放入西葫芦、芹菜、香菇煸炒,加入盐、胡椒粉、香油调味,放入年糕翻炒均匀出锅即可搅拌均匀。

年糕怎么炒好吃

3、年糕配上各种蔬菜一起炒

原料:大白菜、平菇、胡萝卜、红椒、培根、雪菜、葱姜蒜。

步骤:各种配料按需要,切成丝或块;热锅冷油爆香葱姜蒜末、培根丝,倒入雪菜丝炒匀;加入大白菜丝、胡萝卜丝、平菇片、红椒丝煸炒;等配菜7-8成熟,加入适量生抽、糖、蚝油、胡椒粉调味;倒入洗干净的年糕片,加入一勺高汤(水)炒1分钟;加入一勺辣椒酱,撒上葱花,拌匀即可出锅。

在家怎么做年糕

制作工具:果汁机、大铁盆、面粉袋、容器、玻璃纸、量杯、量匙。

材料:蕉油、桂花酱、黄砂糖、圆糯米

做法:三杯圆糯米倒入盆中,用清水清洗数次直到水呈清澈为止,洗浸后还必须浸泡八小时左右,使米充份泡开,倒乾水后必须再清洗一次。

将洗净泡好的米分数次放入果汁机中,每两勺米加入适量的水,直到米粒完全打成米浆后便可倒入面粉袋中,用绳绑紧袋口,先用手挤压出部份水份。

年糕怎么炒好吃

再放到两层厚重木板之中,上面加上一桶水的重量直到米浆完全脱水为止,将脱水后的粉浆块放入大盆中,揉成碎块,随个人口味加入两、三滴香蕉油或桂花酱等香料。

再加入三杯半的黄砂糖,用手或搅拌器将粉浆块搅拌均匀,变成黏稠状,倒入铺好玻璃纸的容器中用刮刀刮进大盆,如此便可放入电锅中以一碗的水蒸熟,电锅的四周也可用湿毛巾围住,以避免蒸汽外泄,大约蒸一小时左右,直到筷子不沾粉的程度即可拿起食用。

关于年糕的来历

关于春节年糕的来历,有一个很古老的传说。在远古时期有一种怪兽称为“年”,一年四季都生活在深山老林里,饿了就捕捉其他兽类充饥。可到了严冬季节,兽类大多都躲藏起来休眠了。“年”饿得不得已时,就下山伤害百姓,攫夺人充当食物,使百姓不堪其苦。后来有个聪明的部落称“高氏族”,每到严寒,预计怪兽快要下山觅食时,事先用粮食做了大量食物,搓成一条条,揿成一块块地放在门外,人们躲在家里。“年”来到后找不到人吃,饥不择食,便用人们制作的粮食条块充腹,吃饱后再回到山上去。人们看怪兽走了,都纷纷走出家门相互祝贺,庆幸躲过了“年”的一关,平平安安,又能春耕作准备了。年糕怎么炒好吃

这样年复一年,这种避兽害的方法传了下来。因为粮食条块是高氏所制,目的为了喂“年”度关,于就把“年”与“高”联在一起,称作为年糕(谐音)了。

原文地址:年糕怎么炒好吃(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jieqiyangsheng/148774699218773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