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吃粽子不发胖 吃粽子饱感延迟

发表日期:2017-05-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怎么吃粽子不发胖,吃粽子饱感延迟。吃粽子很容易撑到,这是什么原因,如何吃粽子也不胖。了解怎么吃粽子不发胖,吃粽子饱感延迟。

怎么吃粽子不发胖 吃粽子饱感延迟

端午佳节快到了,也是吃粽子的时候,香甜可口的粽子深受人们喜爱。可是粽子毕竟是糯米做成的,吃多了会不会容易长胖呢?怎么吃粽子能不长肉呢?

吃粽子会胖吗

吃多粽子的确容易发胖。

粽子大都是用糯米做成的,黏度高、不易消化,且缺乏纤维质,含过多的脂肪、盐、糖。一个普通的咸肉粽子,含米量约一碗左右,热量约为400至500卡路里。

粽子属于增胖性食物,热量大多偏高,不过小分量的吃,是不会长胖的,但是,吃多了肯定会长胖,而且减肥的朋友还是少吃或不吃为妙。

吃粽子饱感延迟

粽子有个特点,就是“饱感延迟”。大部分食物都是吃下去马上就有饱感,刚吃完饭的饱感是最强的。

而糯米食品吃下去没觉得多饱,要到餐后30分钟左右才达到饱感的高峰。如果把两个粽子所需要的糯米和一碗米饭所需要的粳米放在一起,会发现粽子用的米比较多;但是吃的时候,两个粽子几口就吃下去了,当时还不觉得怎样;一碗米饭吃起来没那么容易,吃完之后饱感比较强。

怎么吃粽子不发胖

1、选择热量比较低的粽子

粽子的种类可谓说是太多了,不同的粽子味道不同不说,所含有的热量和营养成分也是不同的。而人们吃粽子之所以很容易发胖,除了因为粽子里面的糯米成分不易消化之外,还因为粽子有些粽子的热量实在是太高了。

原文地址:怎么吃粽子不发胖 吃粽子饱感延迟(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jiankangjianfei/149508362419566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