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鸭肉的注意事项

发表日期:2020-06-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天吃鸭肉的注意事项
二、冬天如何吃鸭肉更养生
三、鸭肉怎么做好吃

冬天吃鸭肉的注意事项

1、冬天吃鸭肉的注意事项

1.1、鸭肉忌与鸡蛋同食,否则会大伤人体中的元气。

1.2、鸭肉性凉,脾胃阴虚、经常腹泻者忌用。鸭肉不能与龟肉、鳖肉同食;同食令人阴盛阳虚,水肿泄泻。

1.3、鸭肉忌与兔肉、杨梅、核桃、木耳、胡桃、大蒜、荞麦同食。

2、冬天吃鸭肉的好处

2.1、鸭属于水禽,元朝的御医忽思慧在《饮善正要》里说,鸭肉味甘、冷、无毒,补内虚,消毒热,利水道。

2.2、吃鸭肉对头痛、阴虚失眠、肺热咳嗽、肾炎水肿、小便不利、低热等症状非常有好处。

2.3、鸭肉的脂肪最健康。鸭肉富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其脂肪酸主要是不饱和脂肪酸和低碳饱和脂肪酸,易于消化。

2.4、鸭肉中的脂肪不同于其他动物油,其各种脂肪酸的比例接近理想值,化学成分和橄榄油很像,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对患动脉粥样硬化的人群尤为适宜。

2.5、吃鸭肉对我们的心脏也很有好处,鸭肉中含有很多的钾元素,钾跟心脏节律有关,而且钾高了能够对抗钠。

冬天吃鸭肉的注意事项

3、冬天吃鸭肉会长胖吗

不会,鸭子 看着很肥,但是鸭油的脂肪链结构接近于橄榄油,属于不饱和脂肪,比较健康,但是也不能多吃。

同等份量的鱼、鸡、鸭、猪、羊、牛肉,热量排列是鱼鸡鸭牛羊猪,食用时将皮去掉,或选用脂肪含量低的胸脯肉,是不会长胖的。

4、冬天吃鸭肉会上火吗

鸭肉是日常生活中的常见食物,而上火是中医的常见概念,中医认为鸭是属于凉性食物,所以从鸭肉本身来讲,不是属于上火的食物。但是鸭肉的吃法很多,包括油炸或者是火烤等,这种烹饪方法往往降低了鸭肉的凉性。如果身体本来上火,那么吃油炸等烹饪方式制作的鸭肉势必会加重病情,导致上火更加的严重。所以如果有上火,那么在吃夹肉以炖鸭或者是煮的方式吃。

冬天如何吃鸭肉更养生

1、山药枸杞老鸭汤

材料:枸杞子10克,山药300克,光老鸭1只

调味料:葱姜、味精、盐、料适量

做法:

1.1、鸭子洗净,放沸水里汆烫一会儿,山药去皮洗净切菱块,枸杞子用开水泡开;

1.2、砂锅倒入清水、料酒、葱姜,鸭子也放进去,武火煮沸,加入枸杞和山药,然后用小火煲到鸭肉熟烂,最后加盐、味精即可。

功效:驱寒补气,滋阴养胃。

2、莲藕老鸭煲

材料:水发香菇50克,去核红枣、栗子各7个,去心莲子30克,老鸭一只,藕300克

调味料:葱姜、黄酒、盐适量

做法:

2.1、红枣、栗子、香菇、莲子洗净,藕洗净切片,鸭子弃肠杂,放沸水汆烫,捞出洗净沥干;

2.2、砂锅倒入清水、葱姜、老鸭、黄酒,大火烧开,撇去浮沫,小火慢炖1小时;

2.3、拣掉葱姜,放入红枣、莲子、栗子、香菇和藕片,再炖一小时半,最好加盐调味。

功效:强身,益气,养阴,但是胃寒者不适宜食用。

冬天吃鸭肉的注意事项

鸭肉怎么做好吃

1、砂锅鸭块

基本材料:鸭肉,肥瘦猪肉片100克,水发香菇50克,油盐、酱油、、味精、料酒、葱段、姜片、蒜片、辣酱、高汤各适量。

做法:

1.1、将鸭肉切成小块,炒锅上火,油至五成热,下入猪肉片和香菇煸炒,放入葱、姜、蒜炒出味,然后放鸭块,加高汤和盐、酱油、醋、料酒、味精,开锅后一起倒入砂锅,用微火炖30分钟左右;

1.2、另起锅放底油,下辣酱和蒜片煸炒出味,倒入砂锅加盖上桌即可。

冬天吃鸭肉的注意事项

2、橙汁啤酒鸭

主料:净光鸭

辅料:胡萝卜、莴笋、橙汁、鲜啤酒、葱段、姜块、精盐、白糖、料酒、鸡精、食用油、清汤、香油

做法:

2.1、先将鸭洗净切成方块,过沸水焯好,胡萝卜、青笋去皮洗净切成小块,坐锅点火倒入油,把切好的胡萝卜和青笋块过油,略微煸炒后盛出待用;

2.2、取一高压锅,倒入适量油,放入葱段、姜块、精盐、白糖、料酒、鸡精,倒入啤酒和清汤(3比1),放入鸭块,再倒入一部分橙汁,不要全部倒完,再焖15分钟,等差不多熟时再放入炒好的胡萝卜和青笋块调味,出锅前再点入适量的橙汁,淋上香油即可。


原文地址:冬天吃鸭肉的注意事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92370005226849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