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鸽子的做法

发表日期:2020-06-1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天吃鸽子的做法
二、鸽子的营养价值
三、什么人不能喝鸽子汤

冬天吃鸽子的做法

1、鸽子山药火锅的做法

原料:乳鸽4只,山药、猪肉、毛肚和青菜各250克,猪肚、水发粉丝、莴笋、藕和豆腐干各200克,姜片25克,葱白段15克,料30克,鸡汤3000克,味精、精盐和胡椒粉各适量。

味碟:香油、精盐、味精和蒜泥。可根据个从口味配制,每从一碟。

做法:

1.1、将乳鸽宰杀、去毛、内脏、头和爪,洗净,投入开水锅中氽一下,捞出一劈两片;山药去皮洗净,切成0.5厘米厚的片;猪肉去筋膜,切成大而薄的片;毛肚切成块;猪肚洗净剞十字花刀后切成条;豆腐干用水洗一下切成条;水发粉丝切成段;莴笋和藕分别去皮后切成片;青菜洗净。以上各料除山药和乳鸽块外,分别装盘,放在火锅四周。

1.2、压力锅置火上,放入鸡汤、山药片、乳鸽块、姜、葱、料酒、胡椒粉和精盐,烧沸后撇去浮沫,加气压阀12分钟,停火降温后倒入点燃的火锅中,烧沸,撒入味精,即可烫食各料。

冬天吃鸽子的做法

2、清炖鸽子汤的做法

材料:鸽子1只,香菇2-3个,木耳3朵,山药半根,红枣5-8颗,枸杞少许,姜,葱,料酒。

做法:

2.1、浇开水,水中加少许料酒,将鸽子放入,去血水去沫,捞出,待用;

2.2、砂锅放水加热至沸腾,放入姜片,葱段,红枣,香菇,鸽子,转小火炖1个半小时;

2.3、1个半小时后放入枸杞,木耳,再炖20分钟;

2.4、山药削皮,切块放入,小火炖20分钟,到山药酥烂,加盐调味即可。

3、脆皮乳鸽的做法

原料:肥嫩乳鸽2只、桂皮少许、甘草少许、八角少许、黄酒25克、葱花165克、姜80克、白酱油80克、鸡汤2500克、精盐80克、饴糖少许、白少许、丁香4克。

做法:

3.1、将乳鸽除去内脏洗净。另将各种香料放入鸡汤内,上锅烧约一小时,即成白卤水,再将乳鸽放入白卤水内,即停火,浸至一小时后取出。

3.2、用饴糖、白醋调成原糊,涂在乳鸽皮上,挂在风凉处吹三小时,等乳鸽皮吹干,即入生油锅炸至金黄色,便切块装盘,盘边加椒盐即好。

冬天吃鸽子的做法

鸽子的营养价值

鸽肉的营养价值极高,既是名贵的美味佳肴,又是高级滋补佳品。乳鸽肉质细嫩,营养十分丰富,据现代科学分析,其中优质蛋白质含量可达21%至22%,而脂肪含量比鸡肉低,只占1%至2%,还富含人体最需要的各种氨基酸,总量可达97%,并且很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

此外,鸽肉中还含有丰富的钙、铁、铜等微量元素和维生素A、B、E等,其中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的含量,是鸡肉的2至3倍,是近年人们十分推崇的滋补身体、增进健康、进补之佳品。

冬天吃鸽子的做法

什么人不能喝鸽子汤

1、喜冷怕热的人群

有些人特别的喜冷怕热,对于寒冷往往都无所畏惧,稍微热一点就觉得受不了。如果这样,喝鸽子汤却会达到相反的效果,不仅会让你觉得更加的燥热,也会让你的身体变得更加寒冷。

2、肝火旺盛的人群

肝火旺盛的朋友要远离鸽子汤,鸽子汤的热性非常非常的大,如果你本身的肝火就旺盛,那么你喝了不仅会让你的肝火旺盛的情况更加严重,也会让自己的情绪变得更加不好。

3、容易上火的人群

容易上火的人也要远离鸽子汤,鸽子汤热性大,能够助长火气的滋长,如果身体容易上火,那最好还是不要喝鸽子汤,最好能吃一些清凉效果比较好的食物,这样跟体质相符。

原文地址:冬天吃鸽子的做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92283604226849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