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么办法取暖

发表日期:2020-05-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有什么办法取暖
1. 有什么办法取暖之电热毯法
2. 有什么办法取暖之暖宝宝法
3. 有什么办法取暖之泡脚方法
4. 有什么办法取暖之电暖气法
5. 有什么办法取暖之空调取暖
二、冬季取暖吃什么食物
三、冬季取暖的误区有哪些

有什么办法取暖

1、有什么办法取暖之电热毯法

老年人和孩子使用电热毯更需注意。一方面,老年人的皮脂腺功能本来就已较弱,皮肤在冬天本就比较干燥,如果长时间使用电热毯,会进一步加重皮肤干燥。另一方面,儿童的体温中枢发育并未完全,长时间用电热毯加温可能会导致孩子的体温升高。其实,小孩新陈代谢旺盛,并非家长想象的那么怕冷,经常使用电热毯反而容易降低孩子的抗寒能力。

有什么办法取暖

建议:不要上床后才开始并通宵加热电热毯,最好睡前通电加热电热毯,等到被窝暖和后就关掉电源。另外,最好在电热毯上垫一层薄被褥,尽量避免直接接触皮肤。

2、有什么办法取暖之暖宝宝法

暖宝宝贴在衣服内,这样可能存在低温烫伤的危险。糖尿病患者和老年人等神经末梢敏感度下降的人群,以及儿童,都应慎用暖宝宝。

建议:贴暖宝宝时,与身体之间最好隔上不太薄的衣物。使用时要定期给暖宝宝挪位,这样不但减少低温烫伤的危险,也不容易造成局部皮肤过于干燥,避免发生过敏、瘙痒等症状。

3、有什么办法取暖之泡脚方法

寒从脚生,双足是冬季保健重点。保健要点:走、按、泡。走:多活动,让双脚动起来,促进气血通畅;泡,每天睡前以40°左右热水泡脚,使阳气上升,畅通全身气血,有利睡眠;按,泡脚后用右手按摩左脚涌泉穴36次,换左手按摩右脚涌泉穴36次。

有什么办法取暖

4、有什么办法取暖之电暖气法

电暖气类的取暖设备在小范围内能很快提高温度,而且隔得越近,温度也越高,由此而来的一个安全风险就是——烫伤。

使用注意:使用时,要放在宝宝的活动范围之外,不要让宝宝单独待在开了电暖气的房间,尤其是如果宝宝已经会爬会走了。另外也要注意保湿和通风。

5、有什么办法取暖之空调取暖

在所有的取暖设备中,空调是最安全的一种。但是长时间开空调,室内空气容易干燥。

使用注意:空调最好配合加湿器使用,另外每隔一段时间要开窗通通风。

冬季取暖吃什么食物

1、龙眼肉:我们常说的桂圆肉其实就是龙眼肉,不管是干的龙眼肉还是新鲜的龙眼,适量食用都具有很好的补血功效。最适合于体弱多病,心悸失眠、面色无华的女性进补之用。

2、羊肉:羊肉具有强身、补血、暖身、补肾、壮阳、生肌、健力、抵御风寒之功效,能改善中老年人身体虚弱、阳气不足、畏寒无力的症状。羊肉能补血虚,可治疗女性气血两亏、形体消瘦。羊肉也有助于润肤养颜、乌须黑发。羊肉还可促进消化液的分泌,有保护胃壁、帮助消化的功能。羊肉一般的人都可以吃。需要注意的是羊肉属大热之品,火大的人或有上火症状的人不宜食用,流感、急性肠炎病人、高血压病人忌食。

有什么办法取暖

3、当归:中医认为,手脚冰冷是因冬季阳气不足,血液无法输送到四脚末端所致。当归可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入冬后天气寒冷,吃些当归羊肉汤可益气补虚。

冬季取暖的误区有哪些

1、蒙头睡觉:当室温低于16℃时,晚上睡觉会感到一些凉意,因此有的人把头蒙在被窝里睡觉,这样感觉上会暖和一些。在没有取暖设施的南方,或者取暖设施较差的郊区和农村,蒙头睡觉成为了一种保暖方式,这是非常不科学的。

我们吸进的是氧气,呼出的是二氧化碳。被窝里空气流通差,氧气会越来越少,二氧化碳和不洁气体却越积越多。所以,很多蒙头睡觉的人醒后会感到昏昏沉沉、疲乏无力。这就是不洁空气导致的呼吸不畅,出现缺氧的结果。

2、手脚寒冷用火烤:冬季北方居民有烤火的习惯,尤其是农村居民,这是不科学的。冬天手脚长期暴露在外,血管收缩、血流量减少。此时,如果马上用火烘烤会使血管麻痹、失去收缩力,出现动脉瘀血、毛细血管扩张、渗透性增强,局部性瘀血。轻的形成冻疮,重的造成组织坏死。

冷冻的手脚只能轻轻揉擦,使其慢慢恢复正常温度。北方居民大都知道,冻僵的手不能用热水洗,只能用雪慢慢地揉搓,这样才能舒缓过来,否则容易出现皮肤坏死。

原文地址:有什么办法取暖(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89691604226818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