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吃鸽子的好处

发表日期:2020-05-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吃鸽子的好处
二、鸽子的做法
三、冬季养生的注意事项

冬季吃鸽子的好处

1、冬季吃鸽子可以美容美颜,强身健体。

鸽肉富含各种营养素,其软骨素含量可与鹿茸媲美。常吃鸽子可以理服人增加营养,改善人体机能,使人富有生气,皮肤亮丽,具有常驻葆青春的功效,还能工巧匠促进性功能。冬季吃鸽子的好处

2、冬季吃鸽子可以强筋健骨,增进人体机能。

乳鸽蛋白质含量丰富,氨基酸组成合理,易于人体消化吸收。多吃乳鸽可使细胞得到充足的营养,使全身器官活力充沛,新陈代谢通畅。吃炖鸽子汤,可以润肺明目击,补虚劳,强筋骨,使体力、视力、脑力恢复,是议案工作人员恢复体力及增强体质的进补佳肴。

3、冬季吃鸽子可以加快身体康复、促进伤口愈合。

红豆鸽子汤是尽人皆知的补品,此汤富含鸽胶原蛋白,有愈合创伤的作用,加之红豆有补血、退热、消素的作用,能促进身体康复和伤口愈合,修复疤痕。适合于各类手术后病人康复进补,老人常食可减缓老年斑的出现,保持皮肤光润。鸽脑中富含脑磷脂,能促进组织细胞内的代谢更新。

4、冬季吃鸽子可以补肾益精。

因为鸽子的性激素分泌特别旺盛,男人吃鸽子肉具有补肾益精,温阳益气,防止睾丸萎缩,性欲减退的作用。冬季吃鸽子的好处

5、冬季吃鸽子可以维持男性生殖健康。

鸽肉中所含的L-肉碱,是精子成熟的一种能量物质,具有提高精子数量与活力的功能,有助于维持男性生殖健康。

6、冬季吃鸽子有利精子健康。

鸽子肉和鸽子蛋一样,含有丰富的精氨酸,这是精子蛋白的主要成分,吃鸽子肉能够促进精子生成,提高精子运动能量。

7、冬季吃鸽子可以强化内分泌系统。

鸽肉味甘咸,性平,入肝肾二经,是低脂肪,高蛋白的优质肉食,而且蛋白质含量高达22%,而脂肪只有1%,另外还有碳水化合物,软骨素,维生素,铁,锌等成分,有补肝肾,益精血,养中气,解疮毒,防止细胞衰老,增加血红蛋白,强化内分泌系统的功效。冬季吃鸽子的好处

鸽子的做法

1、清蒸乳鸽

材料:500克乳鸽1只,金针,木耳,香菇,火腿,姜,葱,,盐及生油。

加工方法:金针、木耳、香菇浸软洗净待用,葱、姜切成碎末。乳鸽去毛去内脏洗净,切成4片,加入葱、姜、酒、盐,腌半小时,将腌好的鸽块放在盆中,将金针、木耳、香菇放在沸水的蒸笼中,约蒸12~15分钟,取出淋上一些麻油,即可食用。

2、红烧乳鸽

材料:乳鸽2只,葱,姜,酱油,八角茴香,麻油及盐少许。

加工方法:将乳鸽切块,入锅中加入姜片葱段,辣椒,酱油,盐,水,及八角茴香,烧至八成烂即可食用,食前淋上麻油,味更香。

3、五味乳鸽

材料:乳鸽2只,葱,姜,酒,马铃薯,洋葱,蕃茄,咖喱粉,味精及生粉。</p>

加工方法:乳鸽清洗干净,去头脚及内脏,切块后放锅内煮沸两分钟,捞出,放在缸中然后放葱、姜、酒,用大火蒸至肉烂取出。马铃薯煮熟捣烂成泥备用。将蒸煮熟的鸽块,放入洋葱、咖喱粉、马铃薯泥及油的锅中,炒四五次,浇上蕃茄酱即可。

冬季养生的注意事项

1、冬季养生注意多喝水

以补充夏季丢失的水分,而且秋冬季非常干燥,每天通过皮肤蒸发了大量的水分,因此补水必不可少。建议根据个人每天的日常活动量饮水,正常情况下,每天至少饮用8~10杯水,不要喝太多水,以免造成反效果。

2、冬季养生饮食要健康

膳食主要以滋阴润肺为基本原则。年纪大和胃相对弱一点的人,早餐可以喝粥以达到益胃生津的作用,如百合莲子粥、银耳冰糖糯米粥、杏仁川贝糯米粥、黑芝麻粥等。此外,还应多吃一些酸味果蔬,少吃辛辣刺激食品,这对护肝益肺是大有好处的。

3、冬季养生注意保暖

秋冬季气候冷,我们要注意保暖,切不可不要风度不要温度,以防感冒生病。最好的办法是进行一些体育锻炼,如早操、慢跑等,以提高对疾病的抵抗力。


原文地址:冬季吃鸽子的好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89518804226816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