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怎么保护脖子

发表日期:2020-05-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天怎么保护脖子
1. 冬天怎么保护脖子之日常护理
2. 冬天怎么保护脖子之清洁护理
3. 冬天怎么保护脖子之颈霜按摩
二、冬天落枕该怎么办
三、冬天落枕的预防方法

冬天怎么保护脖子

1、冬天怎么保护脖子之日常护理

1.1、颈部避免受寒:宜穿高领上衣,或者用厚实的围巾保暖,避免颈部受寒。同时,晚上睡觉也应注意保暖,防止颈肩部受凉。

1.2、早晚搓揉耳朵及脖子:早晚洗脸时用毛巾自上而下搓揉--耳朵(耳廓)、耳朵前面、喉结两侧和脖子后面的颈椎,达到耳朵和脖子温热。这样既可使颈部的肌肉放松,还能促进颈部的血管扩张,使血流更通畅,达到耳清目明、头脑灵活的目的。

冬天怎么保护脖子

1.3、换个枕头,让脖子睡个懒觉:睡觉时习惯仰卧的人,可以选择斜坡型的枕头,高处14厘米左右,低处10厘米左右。睡觉时将较高的一侧贴近脖子,使头保持略微后仰的状态,脖子也有一个支撑能够能到充分的休息。

1.4、长期伏案要动动脖子:长时间低头伏案(工薪阶层、学生等),或长期使脖子僵直的工作者(汽车司机、电脑族等),可以每隔一段时间抬头、耸肩、远眺,拍打搓揉颈肩部。

2、冬天怎么保护脖子之清洁护理

彻底的清洁工作为颈部肌肤更有效地吸收滋润成分创造条件。若颈部肌肤涂了粉底,就更需要彻底将粉底卸除,否则积存的粉底成分将影响颈部肌肤的新陈代谢。

2.1、先用温水浸湿颈部,选择的水温不要过高。

2.2、然后将洁肤乳涂抹在颈部,逆着汗毛生长的方向自下而上画圆。

2.3、一手按住脸颊一侧的肌肤,用另一只手手掌自下颌向耳根处滑行按摩;两手交替运动,深层清洁毛孔中的污垢。

2.4、最后用温水彻底清洗干净。

冬天怎么保护脖子

3、冬天怎么保护脖子之颈霜按摩

3.1、取1元硬币大小的护颈霜或是按摩膏,从下往上轻轻抹开。

3.2、头微微上抬,从锁骨部位开始向上推拿,左右手各做10下。

3.3、对于颈纹比较深的部位,可以用拇指和食指合捏10下,注意不要太过用力。

3.4、将双手的食指和中指,放于腮骨下方的淋巴位置,按压1分钟左右,有助于畅通淋巴核,起到排毒的作用。

冬天落枕该怎么办

1、换掉高枕头:不要以为“高枕真的无忧”,其实,落枕的部分原因可能是你所使用的枕头过高,过高的枕头不但使颈部的肌肉和关节不能得到放松,反而会因为颈部肌肉和关节的受压而造成局部的紧张和疲劳,结果就容易造成颈部的损伤。因此,如果你发现自己正在使用的枕头过高的话,最好是马上换上一个高矮适宜的枕头为好。

2、避免再受风寒:落枕后,一定要注意保暖,不要让脖子再受到凉风吹,以免加重落枕的病情。

3、热敷:如果是因为受了风寒而造成的脖子疼痛的话,那么,你可以用热毛巾或热敷袋热敷你的脖子,这样可以缓解脖子的僵硬和酸痛。

冬天怎么保护脖子

4、拔罐:如果落枕造成了你颈部肌肉严重的痉挛和疼痛的话,那你可以采取拔罐的方法来进行治疗。如果疼痛仍然不能缓解的话,你还可以到医院进行局部的封闭,这样治疗下来,一般情况会在2-3天恢复过来的。

冬天落枕的预防方法

1、要选择有益于健康的枕头,用枕不当是落枕发生的原因之一。

2、要注意避免不良的睡眠姿势,如俯卧把头颈弯向一侧;在极度疲劳时还没有卧正位置就熟睡过去;头颈部位置不正,过度屈曲或伸展等。

3、要注意避免受凉、吹风和淋雨,晚上睡觉时一定要盖好被子,尤其是两边肩颈部被子要塞紧,或是用毛衣围好两边,以免熟睡时受凉使风寒邪气侵袭颈肩部引起气血瘀滞、脉络受损而发病。

4、要注意饮食平衡,荤素合理搭配,多摄入富含维生素、微量元素、钙的食品,如新鲜的蔬菜、水果、奶制品及豆制品等。

5、要经常适量运动,尤其是颈椎的活动操,如做“米”字操,这是一种操作简便的颈部保健操。

另外提醒大家,久坐伏案工作的人,勿忘颈部保健,要经常起身抬头活动颈部,防止颈肌慢性劳损。

原文地址:冬天怎么保护脖子(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89432404226815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