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吃木瓜的好处

发表日期:2020-05-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入冬吃木瓜的好处
二、冬季吃什么水果好
三、冬季如何养生保健

入冬吃木瓜的好处

1、入冬吃木瓜可以减肥

木瓜有分解脂肪的效果,是因为木瓜含有一种木瓜酵素,这些木瓜酵素不仅可分解蛋白质、糖类,更可分解脂肪,这可以说是木瓜最大的特色,通过分解脂肪可以去除赘肉,缩小肥大细胞,促进新陈代谢,及时把多余脂肪排出体外,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入冬吃木瓜的好处

2、入冬吃木瓜可以帮助消化

我们可以在吃过饭后吃点木瓜帮助消化,并促进脂肪的分解,也可买青的木瓜用来做汤品,炖煮的菜肴,还会使肉质更加鲜嫩,我们常听到的“松肉粉”或是“嫩精”,嫩精的作用是可以将肉类的结缔组织分解,让肉吃起来更鲜嫩,而加了天然美味的木瓜效果也是同样的,因为木瓜酵素可以分解蛋白质,脂肪,故也有嫩精的作用。

3、入冬吃木瓜可以美容

因为木瓜中含有丰富的木瓜酶,不仅对胸部发育有很大的帮助,而且能帮助润滑肌肤,前面说了木瓜中维生素c的含量是苹果的48倍!加上木瓜酶助消化能力,能够尽快排出体内毒素,对于由内到外清爽肌肤,很有一套。

4、入冬吃木瓜可以通经下乳

木瓜中的凝乳酶有通乳作用,将木瓜、花生和红枣与适量的水放入锅内,加入片糖,待水滚开后用小火煲2小时,即可做成美味的通乳食物。部分女性产后乳汁蜂蜜不足,可以适当喝一些木瓜花生红枣汤,对增加乳汁有明显的效果。入冬吃木瓜的好处

5、入冬吃木瓜可以舒筋活络

木瓜性温,具有舒经活络、除痹止痛、化湿祛浊的功效,所含的番木瓜碱具有缓解痉挛疼痛的作用,常用于治疗经气不行、血脉不和引起的腰膝酸软、手足麻木、关节酸痛、颈项强痛、拘挛疼痛等不适。

6、入冬吃木瓜可以抗癌

木瓜中所喊得番木瓜碱有抗淋巴性白血病的作用,且所含的维生素C是苹果的48倍,能阻止致癌物质亚硝胺的合成,帮助预防各种消化道肿瘤。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的邓楠博士,与日本学者在《民族药理学杂志》上发表研究报告指出,木瓜叶提取物可杀死多种癌细胞,其中包括乳腺癌、肺癌、胰腺癌、宫颈癌和肝癌等,同时还不殃及正常细胞。

冬季吃什么水果好

1、冬季吃橙子

橙子的成熟季节一般是在10月,这时刚好是秋冬季节。橙子含有大量维生素C、黄酮类物质和类胡萝卜素,不仅具有抗氧化作用,可增强免疫力,抑制肿瘤细胞生长;而且能软化和保护血管,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和血脂。入冬吃木瓜的好处

2、冬季吃释迦

释迦果,主要果实成熟期在6月份到12月份。释迦营养极丰富,热量极高,能养颜美容、补充体力、清洁血液、健强骨骼、预防坏血病、增强免疫力、抗癌。

3、冬季吃山楂

山楂含钙量在秋冬季水果中最高,每百克果肉中含钙52毫克。孕妇和儿童对钙的需求大,这两类人群不妨在饭后吃点山楂。生山楂还有消除体内脂肪、减少脂肪吸收的功效,减肥的人可以多吃。

4、冬季吃冬枣

冬枣因其成熟晚(10月上中旬成熟)而得名,又名冻枣。冬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P,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维生素E以及钾钠铁铜等多种微量元素,对于健全毛细血管,维持血管壁弹性,抗动脉粥样硬化很有益。

冬季如何养生保健

1、冬季注意保暖

按时收听天气预报,随着气温的变化而增添衣服,添置保暖设施。睡前用热水泡脚10分钟,房间温度要适宜。如果开空调温度不宜过高,房间内外温差不宜过大,房间内外温差4-5度为宜。

2、冬季早晨锻炼莫随便

不少人晨练选择在天亮之前或者天蒙蒙亮时(5时左右),以为此时环境幽静,空气清新。其实并不是这样。由于夜间近地面层空气冷却作用,容易形成稳定的逆温层,就像盖子一样,罩在空中,使近地面空气中的污染物不易扩散,而此时污染物的浓度最大。因此,晨练者应该有意识地避开这段时间,而选择日出之后,因为日出之后气温开始上升,逆气层被破坏,污染物向外扩散出去。这时才是晨练的好机会。


原文地址:入冬吃木瓜的好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89086806226811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