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怎么吃灵芝

发表日期:2020-05-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怎么吃灵芝
1. 冬季怎么吃灵芝之灵芝炖鸡
2. 冬季怎么吃灵芝之灵芝薄荷
3. 冬季怎么吃灵芝之灵芝猪脚汤
4. 冬季怎么吃灵芝之灵芝炖猪心
5. 冬季怎么吃灵芝之灵芝花旗参煲乌鸡
二、灵芝不能和什么同吃
三、女性吃灵芝的好处

冬季怎么吃灵芝

1、冬季怎么吃灵芝之灵芝炖鸡

鸡1只(约2000克),灵芝30克,生姜葱各15克,精盐5克,料25克,胡椒粉,洗净入沸水中氽透去血水。捞出鸡脯朝上放入蒸钵内,加入灵芝、姜、盐、葱、料酒、花椒粉,清水500毫升,用湿棉纸封钵口,上笼大火蒸约3小时至肉熟烂,取出蒸钵,揭去棉纸加入味精即成。功能为温补脾胃,适于脾胃气虚、消化不良、饮食减少、反胃腹泄等症。

冬季怎么吃灵芝

2、冬季怎么吃灵芝之灵芝薄荷饮

薄荷、谷芽各5克,灵芝2克,白糖25克(有糖尿病者以阿期巴甜代替),水250毫升。灵芝洗净切片,薄荷切节,谷芽炒香与灵芝加水和白糖煮熟至汤浓,下薄荷煎熬10分钟即成。味清香饴人,是补脑益智的上乘佳品,适于夏季烦热、气虚烦劳等症。

3、冬季怎么吃灵芝之灵芝猪脚汤

灵芝15克、猪蹄1只,姜3片。将猪脚洗净去毛,汆水捞起;灵芝洗净切片;煲内放入适量清水烧开,放入所有材料,武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煲两个小时,下盐调味饮用。补肺益肾,美肤养颜。

冬季怎么吃灵芝

4、冬季怎么吃灵芝之灵芝炖猪心

灵芝20克、圆肉10克、猪心1个、生姜3片。灵芝洗净切片;圆肉洗净;猪心剖开冲洗干净,切厚片,与灵芝、生姜放进炖盅内,加入适量清水,加盖隔水炖3小时便可,进饮时下盐调味。养心安神,补气益血。

5、冬季怎么吃灵芝之灵芝花旗参煲乌鸡

灵芝20克、花旗参片20克、乌鸡一只、姜3片。灵芝洗净,切片;乌鸡处理好后洗净斩块,汆水捞起;将适量清水倒入瓦煲烧开,放入灵芝、乌鸡和姜片,武火煮沸,转文火煲一个半小时,放入花旗参片接着煲半小时,下盐调味饮用。固本培元、补肾益肺。

灵芝不能和什么同吃

1、松花蛋:中医们认为,灵芝具有调节血糖、增强人体免疫力、控制血压、辅助肿瘤放化疗、促进睡眠等方面均有非常好的治疗功效。灵芝功效非常多,药用价值也很高。所以在食用的时候也要注意它的食用注意事项。灵芝不宜同松花蛋一起吃,是因为灵芝其中含有蛋白质等微量元素,松花蛋中含铅等重金属元素,如果同吃不仅会丢失掉灵芝原有的营养价值,还可能产生副作用哦。

冬季怎么吃灵芝

2、辣椒:食用灵芝对神经系统有较好的抑制功效,还对循环系统有降压和加强心脏收缩力的作用,对呼吸系统有祛痰懂得患者均有很好治疗效果,除此以外,还有护肝、抗菌等功效呢。我们知道灵芝是属于纯天然的,在人们的食用过程中,是不能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一同食用的哦。不然会影响到灵芝原有的营养价值。

女性吃灵芝的好处

1、提高免疫力:我们知道,一但人体的生态平衡被打乱,就很有可能造成免疫力的下降,从而引起各种疾病。灵芝可以调理机体内部脏腑的功能,理通经脉,维持人体内环境平衡,从而增强抵抗能力。

2、保护肝:灵芝对多种理化及生物因素引起的肝损伤有保护作用。无论在肝脏损害发生前还是发生后,服用灵芝都可保护肝脏,减轻肝损伤。

3、美容养颜:灵芝具有保持和调节皮肤水分,长期大量工作后起到恢复肌肤弹性的作用,使肌肤一直处于湿润、细腻的状态,并且可以抑制肌肤中黑色素的形成和沉淀,清除色斑、使头发增加光泽等功效。

4、抗衰老:灵芝中含有大量的多糖,能够延缓衰老。对成年人和老年人而言,灵芝可以调节免疫力,保证身体健康。还能调整代谢平衡,促进核酸和蛋白质的合成,这样就能够有效地抗衰老。孕期因为代谢加快,女性会感觉自己老得特别快,吃灵芝能够有效的缓解衰老。

原文地址:冬季怎么吃灵芝(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88568407226806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