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排毒果汁的做法

发表日期:2020-05-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排毒果汁的做法
二、冬季养生
三、冬季养生保健方法

 

冬季排毒果汁的做法

1、冬季排毒果汁的做法一:木瓜牛奶果汁

木瓜是很好的减肥秘方。木瓜也被称为乳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纤维和大量的消化酶和维生素,具有分解脂肪的效果。除了帮助乳房的发育,木瓜对减肥和美容也 有很好的效果。选择新鲜成熟的木瓜,去皮,去核,切成块状,加入鲜牛奶,放入搅拌机搅拌,再加上少许蜂蜜,搅拌完后便可以食用。

冬季排毒果汁的做法

2、冬季排毒果汁的做法二:苹果汁

苹果是很好的减肥水果,这是毋庸置疑的。不仅如此,苹果对人体的健康的贡献也非常大。能增加饱腹感,让减肥中的人减少热量的摄入,达到减肥的目的。而苹果汁可以瘦脸,主要因为苹果富含钾 元素 ,非常有利于消除水肿,尤其是脸部和腿部的水肿。苹果汁的制作也十分简单。

冬季排毒果汁的做法

3、冬季排毒果汁的做法三:芹菜+胡萝卜+青提汁

想要身体排毒正常,补充纤维质是很有必要的。而芹菜是纤维质最丰富的蔬菜之一,搭配维生素之王胡萝卜和果酸丰富的青提,能加快肠胃运动,让凸出的小腹和游泳圈消失无踪。准备1颗芹菜,去掉绿叶部分只留杆茎洗净切小块;准备1根胡萝卜洗净后切小块;青提150g可以不去皮,但记得把籽籽弄出来。所有材料放入榨汁机中,加入300ml温水充分榨成汁液,想增强排毒效果的可以过滤一下再饮用。

4、冬季排毒果汁的做法四:苹果+鸭梨+生红薯汁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果胶,能减缓饥饿感带来的食欲。而鸭梨能润肺,促进身体的水循环代谢,加快排毒作用。而且梨中的糖分还能补充能量,生红薯中的淀粉含量比较高,同时纤维质也很丰富,这道果汁完全可以当做主食。准备1个苹果和1个鸭梨,不要去皮直接切小块放入榨汁机,再搭配半个生红薯,去皮后切小块用水清洗掉表面的淀粉,减少热量摄入。加入300ml温水榨成汁可以直接饮用,生红薯带来的饱腹感非常强,因可以将这道果汁作为晚餐的替代品。

 

冬季养生菜

1、萝卜炖牛肉

材料:白萝卜450克,牛肉100克,大葱15克、姜,料10克、酱油,盐4克,味精2克,八角3克,花生油40克。

做法:将萝卜牛肉清洗干净,切块,分别放在沸水中焯一下,将锅中油烧热,加入大葱姜、八角、鲜汤、料酒、牛肉块,等到牛肉煮烂再加入白萝卜,烧开,将浮沫撇掉,等到萝卜煮烂之后加入剩下那些调味料就可以了。

功效:白萝卜有丰富的维生素,牛肉有丰富蛋白质及氨基酸,可以增强机体免疫力。

冬季排毒果汁的做法

2、胡椒猪肚

材料:新鲜猪肚一个,白胡椒15克。

做法:将胡椒打碎,放入洗净的猪肚内,用线扎紧猪肚切口,放入沙锅内慢火煮至烂软,汤中放入少许芫荽调味,将猪肚捞起,弃肚内胡椒,食肚肉饮汤。

功效:胡椒是健胃、暖胃的之佳品。此汤可以调理胃寒的病症,具有健脾开胃、祛风散寒、温中止痛的作用。

3、乌骨鸡炖板栗

材料:鲜板栗10枚,乌骨鸡1只,生姜1块,精盐适量。

做法:鲜板栗去壳取栗仁备用;乌骨鸡褪毛,去除内脏,洗净晾干;将乌鸡、板栗仁同入砂罐中,加清水没过鸡与栗,放生姜入水中,加盖文火焖2小时。起锅加少量精盐食用。

功效:乌鸡甘平,入肺肾,滋阴益气,能双补肺肾。板栗补肾强筋。两种食物同用,可按秋时补肺,亦为冬季补肾做好准备。

 

冬季养生保健方法

1、宁静为本

保养精神冬季要以安定清静为根本,以保持精神上的愉快和情绪上的稳定。《黄帝内经》中“使志若伏若匿,若有私意,若已有得”的意思是说,在冬季应避免各种不良情绪的干扰和刺激,让心情始终处于淡泊宁静的状态,遇事做到含而不露,秘而不宣,使心神安静自如,让自己的内心世界充满乐观喜悦的情绪。

2、多食温热

冬季气候寒冷,人们为了御寒保暖,应多食用具有温热性质的食物,而少食用寒凉生冷食物。温热性质的食物包括糯米、高粱米、栗子、大枣、核桃仁、杏仁、韭菜、香菜、南瓜、生姜、葱、大蒜等。

3、早睡晚起

在冬季,保证充足睡眠时间尤为重要,从传统养生学的角度讲,冬季适当地增加睡眠时间有利于人体阳气的潜藏和阴精的积蓄,使人体达到“阴平阳秘,精神乃治”的健康状态。

原文地址:冬季排毒果汁的做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88482004226805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