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新生儿怎么穿

发表日期:2020-03-3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天新生儿怎么穿
1. 冬天新生儿怎么穿之毛衣
2. 冬天新生儿怎么穿之外套
3. 冬天新生儿怎么穿之内衣
4. 冬天新生儿怎么穿之其他
二、冬天新生儿的护理要点
三、冬季新生儿能开空调吗

冬天新生儿怎么穿

1、冬天新生儿怎么穿之毛衣

1.1、一套松紧适度的毛衣,毛衣可以采购,也可以由妈妈亲自选购细致的羊绒线来织,不需要太厚,起到保暖的作用即可。

1.2、南方气候比较温暖的地方,可直接用外套套着即可;北方气候比较寒冷的地方,可以选择厚实但毛线比较细腻的毛衣。

冬天新生儿怎么穿

2、冬天新生儿怎么穿之外套

2.1、为避免宝宝的腰部经常被大人抱着导致上下节衣物分开,可选购背带裤,上身则为厚实外套,天气不是很凉,没有大风吹着的时候,可以稍微薄一些,如果风大气候寒冷的地方,外套就选购厚实些。

2.2、南方气候比较温暖,外套可以随意选配,厚薄各准备一件,看气候和天气来衡量;北方可以准备厚实的外套,但是切记不能捂得太紧,要让宝宝的身体可以适当透气。

3、冬天新生儿怎么穿之内衣

3.1、穿纯棉内衣。内衣最好是买套头的或是和尚衣。套头衫弹性要好,肩上有钮扣为佳,不然很难穿上。和尚衣绑带要调节好,以穿上衣服后能伸进两指为好。有钮扣的开衫,会在开口处透风。

3.2、保暖内衣、羊毛衫(或贴体小棉袄)。要准备厚薄两种,依据天气有所增减。同样最好是套头衫,新生儿(52cm)可以买三个月大(59cm)的保暖内衣或羊毛衫,可以盖到小屁屁处,保暖又实用。摸上去要柔软,闻着不要有异味。

冬天新生儿怎么穿

4、冬天新生儿怎么穿之其他

手套一般不用。孩子是用手来探索世界的,不是特别冷不要用手套来禁锢孩子的手。

帽子出门时带无沿的羊毛帽为好。有沿的总会不小心弄到孩子的眼睛。戴时可以拉下一点,包住孩子的耳朵。

袜子以纯棉或羊毛为佳,要弹力很好。睡觉时记得脱掉。

冬天新生儿的护理要点

1、保持空气流通:天气凉了,人们往往喜欢把门窗紧闭,“窝”在房间里不出门。但如果家里有宝宝,还是需要经常开窗,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闭塞的空间非常适于各种病菌的滋生。为了让宝宝免受病毒侵扰,居家环境必需保制、持空气流通。

冬季,是传染病、过敏性疾病等各类病症的多发季节,所以妈妈们应了解秋冬季节如何养护,帮助宝宝健康过冬。

2、冬季日光浴:阳光对于宝宝的生长发育来说,是很好的天然“补品”。在秋冬季节不要忘记多带宝宝出去走走,甚至可以刻意地让阳光直接晒晒宝宝的小脑门儿,这对于宝宝的骨骼发育和佝偻病的预防非常有效哦!

冬天新生儿怎么穿

3、保暖:冬季气温低,暖气、取暖器等是有必要准备的(特别是洗澡和按摩的时候)。条件允许的,有冷暖空调的环境会较好些。一个原则,初生儿要保暖,从中国传统的习俗和中医的角度,国人更加注意宝宝肚脐的保暖。

冬季新生儿能开空调吗

使用空调,应该特别注意的就是空调的温度,注意温度不要调的太低,以室温26℃为宜,一般室内外温度控制在3—5℃即可,避免温差过大,引起宝宝感冒等症状。在夜间,温度本来就比白天低,更要注意温度的调节,万万不可将空调开一整夜。空调房里易使人干燥,要做好宝宝的补水工作,及时给宝宝喝水。

要保证室内的空气流通及湿度,定时给房间通风,至少早晚各一次,每次一二十分钟,多则三四个小时一次。可以根据个人情况在室内安装空气净化器及加湿器,这是针对过敏性体质的宝宝,这样做可以改善空气质量,有利于宝宝身体健康。

注意不要让宝宝长时间呆在空调房间内,每天应该多带宝宝出去呼吸呼吸新鲜的空气,在每天清晨或傍晚太阳光照不强烈的时候,多出去走走,注意衣物的增减,尽量给自己的宝宝购置连体衣服,避免肚脐着凉,多方面注意宝宝的温度问题。

原文地址:冬天新生儿怎么穿(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85630813226760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