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容易发胖的原因

发表日期:2020-03-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天容易发胖的原因
1. 储存脂肪会引起冬季发胖
2. 吃的多会引起冬季发胖
3. 懒得动会引起冬季发胖
4. 甜食食用多会引起冬季发胖
5. 吃饭狼吞虎咽会引起冬季发胖
二、冬季减肥的妙招
三、冬季减肥的食疗食谱

冬天容易发胖的原因

1、储存脂肪会引起冬季发胖

冬天天气寒冷,气温降低,而人体为了维持体内温度恒定,就会本能地储存更多的脂肪来抵御寒冷。因而人体脂肪合成代谢速度加快,而脂肪分解的速度却因温度降低要又随之降低了很多。这样脂肪合成速度大与分解速率,从而使脂肪堆积而发胖。

这是一种自然的生理现象,对于这种冬天稍微有一点长胖的情况不用过于担忧,到了夏季自然会恢复回来的。

冬天容易发胖的原因

2、吃的多会引起冬季发胖

冬天一般都会吃的比较多,一个方面是因为环境温度降低,导致体温也随之改变,因而人体为了维持恒定的温度,身体就需要摄入更多的热能,另一方面是因为天气冷会促使体内胃酸的分泌,使得人们容易胃口大开。

吃的多,而且冬天一般吃的食物一般是热量高、脂肪高的食物,如此下来肯定很容易长胖的。

3、懒得动会引起冬季发胖

到了冬天,人们都进入一种乌龟的生活状态,冷的要死根本不愿意动,只想窝在被窝里。这样一来,不运动人体消耗的热量减少,再加上冬天温度低,新陈代谢速率本来就慢。若这时再吃的多,无疑是雪上加霜,体重会蹭蹭蹭的上涨哦。

4、甜食食用多会引起冬季发胖

喜欢吃香甜诱人的饼干和巧克力几乎是每个女人的爱好,虽然肚子饱了,但为什么还能面不改色心不跳地大吃起来呢?甜食当中所含的糖分,比米饭或面包中的复合糖质消化速度更快,在胃中停留的时间很短,吃过不久就会感到饿,如果长期空腹食用将导致恶性循环。再者,糖若在血液中急速地增加,便会大量产生制造脂肪的胰岛素,所以人就会变胖。

冬天容易发胖的原因

5、吃饭狼吞虎咽会引起冬季发胖

狼吞虎咽地快速吃饭,会在不知不觉中把胃撑大导致肥胖。人脑传达出“吃饱”的指令,是在用餐开始后20~30分钟,然而在大脑感到没吃饱之前便狼吞虎咽的话,就会造成饮食过量。还有,边看电视边吃饭也会在不知不觉之间吃得过多。有些人靠一天只吃一顿饭减轻体重,虽然一个月或许减掉几公斤之多,但会损害身体的健康。

冬季减肥的妙招

1、喝热茶:天气冷的时候,喝热茶先设法让身体觉得暖、减少身体对加温的渴望。减少揪团去吃麻辣锅、羊肉炉的频率。除了热茶,也可以使用一些中药茶饮、多一些口味变化。

2、先做好冬日体重控制规划:例如,运动其实是对抗冬日胖的好方法,建议先拟定容易施行的运动计画,并且从现在就开始、养成习惯,否则一到冬天,天寒地冻完全不想出门、不想动,到时候才要开始运动,恐怕会沦为空想。

3、泡澡:泡澡不只可以让身体暖起来,也可以提升代谢。如果在家里觉得食欲大增,不妨干脆泡个热水澡,尽早上床睡觉去。

冬天容易发胖的原因

4、聪明吃火锅:天气冷,再怎么有毅力都难以抗拒火锅时,要学会聪明吃火锅。如果可以挑选种类,尽量选涮涮锅等清汤锅底的火锅类,一定要放一大盘青菜,然后先吃,肉类还是以海鲜或白肉为主,搭配着青菜吃。最重要的是酱料,柚子、淡酱油搭配葱、姜、蒜,是相对理想的选择。切记,不要被沙茶酱诱惑。

冬季减肥的食疗食谱

1、奶香椰菜:用料:牛奶240ml,奶油少许,乳酪少许,椰菜100克。

做法:首先将椰菜用纯水烫熟,用冷水冲,沥干后备用;接着把牛奶、奶油、乳酪下锅炒至浓稠状;最后,将煮好的椰菜倒进里面与牛奶一起快速拌炒一下即可。

这个菜式能提供身体日常运作所需的能量,健康又美味。

2、荷叶粥:用料:荷叶一张,粳米100克,冰糖少许。

做法:粳米、荷叶清洗干净,切成小小的块状。然后将荷叶放入锅内,加入清水适量,用大火烧沸后,转用小火煮10分钟~15分钟,然后把荷叶拿起,只保留汁液。最后,将粳米、荷叶的汁放入锅内,加冰糖、清水适量,用大火烧沸后,转小火煮至米烂成粥。

这个菜式可以作为主食来食用,既能促消化助排泄,又可以提供身体所需能量。

原文地址:冬天容易发胖的原因(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8502601322649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