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皮肤暗淡无光怎么办

发表日期:2020-02-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皮肤暗淡无光怎么办
二、护肤的小技巧有哪些
三、护肤误区有哪些

冬季皮肤暗淡无光怎么办

1、冬季皮肤暗淡无光怎么办

1.1、强力卸妆能美白

因为每天的妆容如果遗留在脸上,会造成皮肤暗沉等不好的结果,而清洁可以更好的美白肌肤,所以美白第一招,卸妆一定要干净。

1.2、注意补血

很多女性的皮肤萎黄都与血虚有关,通常血虚的女性平常会觉得很容易疲倦、头晕,有时也会有心悸。再者,血虚还表现为舌苔比较薄、白,而且也可以发现平时的经血颜色比较淡、稀。

1.3、调整作息

平时,我们要调整好作息时间,千万不要再熬夜了,熬夜会让你搬来白皙的皮肤渐渐暗淡,失去光泽,生长皱纹,变得松弛。

1.4、做好防晒

外出一定要注意好防晒,防晒是美白的关键,可以擦防晒霜,也可以选择戴墨镜和防晒帽,这都是个人选择了。

冬季皮肤暗淡无光怎么办

2、皮肤暗淡无光的原因

2.1、睡眠不足

人一生的三分之二在睡眠中度过,充足的睡眠不但有利于身体机能的恢复,更有利于肌肤细胞的新陈代谢。新的细胞在睡眠中生长,老化的角质细胞会排走。

2.2、角质层过厚

由于懒惰而没有把脸洗干净,导致垃圾污垢在毛孔中堆积,角质层越来越厚,肌肤失去透明感,呈现泛灰晦暗颜色,即使扫上多鲜明的妆色,也遮掩不了脸上的暗哑。

2.3、皮肤干燥、缺水

整天都坐在空调房里,皮肤越来越干燥,使得皮肤没有了光泽,显得暗沉。

2.4、洁面不彻底

有的时候偷懒卸妆不用卸妆油,只用洁面乳,这样使部分脸上的彩妆与皮脂及灰尘等混杂在一起形成污垢,然后氧化变质。污垢残留在脸上,肤色就会暗哑无光。特别是鼻子,毛孔被堵塞了,就容易产生黑头等,使鼻子看上去皮肤特别暗。

3、改善皮肤暗淡无光的食疗方

3.1、嫩肤玉米粥

准备适量的玉米粒和大米,将大米淘洗干净,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再加入清洗好的玉米粒,一同煮成粥状,即可饮用。美眉们可选用新鲜的玉米粒来煮粥,磨碎的玉米糊粉则没有新鲜的玉米粒所含的维生素E含量高。每天一碗玉米粥,可以逐渐吃出光滑细嫩的好皮肤,充分改善皮肤的暗黄粗糙现象。

3.2、高维生素果蔬汁

准备一个番茄、半根黄瓜、半个柠檬以及少量的蜂蜜,将番茄清洗干净,切成小块,备用;黄瓜清洗干净,去皮,切成小块,备用;柠檬去皮,切成小块,将所有材料一同放入榨汁机内进行榨汁,榨好之后,加入少许蜂蜜来调味即可饮用。每天一杯高维生素果蔬汁,可令你的面色更加红润有光泽。

冬季皮肤暗淡无光怎么办

护肤的小技巧有哪些

1、选择适合自己的洗面奶

在选择洗面奶的时候,要根据自己肤质来选择,肤质不同所需要的清洁效果也不一样,比如说油性肌肤需要的是一些清洁力超强的洗面奶,而混合型肌肤由于脸颊偏干,T字部位油,所以要选择洁净力一般的洗面奶,中性肌肤比较难打理,选择一般的泡沫型洗面奶即可,主要是让洁面后的肌肤不紧绷,最后干性肌肤就要选择无泡沫的洗面奶,让肌肤清洁后感到无比清爽。

2、调节洁面时水温

洁面是护肤最基础的步骤,而将洁面时候的水温控制好,则可以有效收缩面部毛孔。让肌肤无瑕柔润。肌肤毛孔在受热时会轻微张开,而在遇冷后则会渐渐收缩。因此,在使用洁面单品洁面时可以用温水令毛孔张开,让洁面产品深入毛孔深层。洁面后则用冷水轻拍面部,让张开的毛孔再闭合气来。

3、抵御紫外线

即使没有太阳,我们周围还是充斥着云层所散射的紫外线。防晒产品不易厚涂,否则容易堵塞毛孔;还要注意在出门前使用,防晒才能在阳光下发挥保护作用。

冬季皮肤暗淡无光怎么办

护肤误区有哪些

1、角质去除的频率

对于皮肤最表层的皮肤就是角质层,这样的皮肤表层不会给皮肤带来太大的伤害,但是一旦角质层过后,就会有堵塞毛孔的可能,所以要去除角质,但是很多女生都会觉得频繁去除角质,才能预防皮肤问题,在护肤的问题上,一定要注意,角质的去除要有时间性,不能频繁去除,否则会给肌肤带来更为刺激的影响。

2、冬季不用防晒

冬季属于暖和的季节,很多女生都巴不得可以出去晒太阳,怎么还会做防晒的事情呢,其实冬季的阳光对于肌肤的伤害却是非常的大,能够加速肌肤的衰老,还有色斑的生成,所以误区就是在这里,冬季女生们还是要坚持做好防晒的工作,这样才能更好的保养皮肤。

3、油性肌肤不及时保湿

相信很多女生是属于油性的肤质,认为脸部的油都比水出的多,所以是没有保湿的必要,其实肌肤内部的水分不足,才会有油脂的分泌,这样是严重缺水的情况,所以保湿补水的护肤是一定要及时做,而且只有水分的充足,才能及时缓解油脂的过盛分泌,这样也能减少毛孔堵塞的情况。

原文地址:冬季皮肤暗淡无光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8252041622644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