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美容养颜花茶的做法

发表日期:2020-02-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t冬季自制减肥花茶的方法
二、喝花茶的注意事项
三、喝花茶的副作用

冬季美容养颜花茶的做法

1、冬季美容养颜薰衣草薄荷茶花茶和玫瑰山楂菊花茶的做法

1.1、薰衣草薄荷茶花茶

材料:薰衣草、薄荷叶蜂蜜适量。

做法:将薰衣草、薄荷叶放入杯中,加入烧开的沸水冲泡,用盖子盖上,约5分钟后,然后加入适量的蜂蜜搅拌均匀。

1.2、玫瑰山楂菊花茶

材料:玫瑰花党参、菊花、山楂、冰糖

做法:将所有材料一起放进杯中,用烧开的热水冲泡,10分钟以后加入适量冰糖即可。

2、冬季美容养颜决明子冬瓜茶花茶和桃花茶的做法

2.1、决明子冬瓜茶

材料:决明子、冬瓜、薄荷、丹参甘草、蜂蜜

做法:将冬瓜去皮切成片,与荷叶、决明子、甘草加水放在一起煮开,再用文火煮上半个小时,加入薄荷叶,关火焖五分钟,等到放凉以后加少量蜂蜜调味即可饮用。

2.2、桃花茶

材料:干桃花4克,冬瓜仁5克,白杨树皮3克。

做法:先做好一壶热水,然后把所有的材料都置于杯中,用沸水冲泡,加盖焖10分钟即可,此茶可以反复冲泡4次。

冬季美容养颜花茶的做法

3、冬季美容养颜金银菊花山楂花茶和荷叶玫瑰花茶的做法

3.1、金银菊花山楂茶

材料:山楂5克,金银花3克,菊花5朵。

做法:用开水冲泡这些材料即可饮用。

3.2、荷叶玫瑰花茶

材料:荷叶3克,炒决明子6克,玫瑰花3朵。

做法:开水冲泡这些材料即可饮用。

喝花茶的注意事项

1、按体质来选花茶

很多人买花茶时都是根据自己喜欢的口味来选择,其实根据自己的体质来选择才是最好的,因为漫无目的的喝,起不到滋润养颜等保健作用,还有可能产生负面反应,花茶其实大部分为温性,寒性,平性三种,一般热性体质者选寒性的,虚寒选择温性或者平性较好些。

2、不要随意搭配

花茶作为茶类,但是也兼具每一种花材的药效,每种花材的性味不同,不能随意搭配,有些不同性味的混搭在一起可能会相克,产生有害物质,甚至产生毒性,严重者会产生心慌,头晕等不良反应,一般花茶的材料搭配不宜超过3种。

冬季美容养颜花茶的做法

3、空腹不要喝花茶

花菜大多性寒,且茶中茶多酚含量较高,会对胃部产生一定的刺激,很多人喝了会出现胃部不适,会出现胃反酸现象,因此喝花茶不建议空腹喝,空腹胃酸本就分泌多,在加上花茶的刺激,更易造成机体不适。

4、这些人群不适合喝

肾功能不良,伤害感冒者,过敏体质者,习惯性便秘消化道溃疡,神经衰弱,发热,失眠者以及孕妇,哺乳期妇女不宜饮用花茶。

喝花茶的副作用

1、许多花饮具有药用价值,但与其他中药一样,都有一定的适应人群,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2、如双花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功效,但脾胃虚弱者不宜常用。

3、红花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但若用法不当,会造成经血不止或心脑血管疾病,尤其是孕妇会导致流产。在决定长期饮用前,最好能找中医咨询,以免保健不成反致病。

冬季美容养颜花茶的做法

4、中医专家还认为,人们常饮的菊花茶,虽然具有清热解毒作用,但对中医所指的阳虚体质就不太合适。

5、玫瑰花具有活血化瘀之功效,但对中医所指的血瘀症就不太适用。

6、花茶偶尔饮饮无妨,但几乎所有的花茶,都不能长期大量随意饮用,应根据人的具体情况科学选择。

原文地址:冬季美容养颜花茶的做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8243401422644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