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应喝什么花茶

发表日期:2020-02-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应喝什么花茶
二、冬季养生喝什么汤
三、冬季养生吃什么食物

冬季应喝什么花茶

1、冬季应喝茉莉红茶

红茶暖胃,而茉莉具有安定精神的效果,可以让人情绪镇定、舒缓紧张、心情清新、舒畅。此款保健茶非常适合女性在更年期及经期前后容易心情抑郁,性情烦燥适宜饮用,同时秋冬季女性饮用,既补水润肤又防干燥和安神。

冬季应喝什么花茶

2、冬季应喝薰衣草柠檬茶

薰衣草是很多女性都喜欢的一种花草,除了味道好之外对于人体的好处也有很多,不仅能够滋补身体、舒缓压力,同时还具有消除疲劳以及振奋精神。

柠檬则能够很好的促进体内血液循环,令人精神变好。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道花茶并不适合孕妇服用。

3、冬季应喝菊花人参

人参中含有多种维生素以及皂苷,这些物质对于人体的神经系统具有很好的协调能力,经常服用还能够很好的提高身体抵抗力,有效的去除疲惫。菊花则是味道芬芳,服用之后具有明目功效。

冬季应喝什么花茶

4、冬季应喝月季花

月季花茶也是比较好的茶饮,月季味甘性温,有活血调经、消肿解毒的作用,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在冬天的适当的喝一些,不但有温胃养胃的效果,同时还能够预防痛经,在月经期间适当的喝一些有很好的缓解月经不调的效果。

5、冬季应喝玫瑰花

玫瑰花茶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茶饮,玫瑰花茶的营养价值比较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另外还有单宁酸,能够改善身体的内分泌,具有预防内分泌失调的效果,能够加速血液循环,有很好的美容功效,另外还能够具有利尿利水的作用,在养胃方面的效果也是不错的。

冬季养生喝什么汤

1、白莲百合糖水

用料:本糠水取鲜百合60克(干品30克),干湘白莲肉30克,白砂糖30克。

制作:先将鲜百合用清水洗净,并剥开叶瓣。湘白莲用清水浸泡并去除外皮及莲心,洗净。然后将准备好的鲜百合、湘白莲肉同放入瓦煲内,加适量清水,用中火煲约半小时,煲好前5分钟加进白砂糖即可。

功效:能清心润肺,滋养肌肤。

冬季应喝什么花茶

2、枸杞红枣乌鸡汤

材料:杞子40克,红枣20枚,生姜2片,乌鸡1只。

步骤:将乌鸡洗净,去毛、去内脏,放入沸水中滚5分钟,捞起,用水洗净,沥干水。杞子用温水浸透,用水洗净,沥干水。红枣和生姜用水洗净。红枣去核;刮去姜皮,切2片。

瓦煲内加入清水,先用猛火对水开,然后放入以上材料,等水再开,改用中火煲3小时。

功效:补血养颜,益精明目。适合身体虚弱或者皮肤干燥者食用。

小贴士:与一般鸡肉相比,食用乌鸡可以提高生理机能、延缓衰老、强筋健骨。对防治骨质疏松、佝偻病、妇女缺铁性贫血症等有明显功效。

冬季养生吃什么食物

1、梨

梨有清热解毒、润肺生津、止咳化痰等功效,生吃、榨汁、炖煮,对儿童肺热咳嗽、麻疹等症有较好的治疗效果。与荸荠蜂蜜甘蔗等榨汁一起食用,效果更好。

2、南瓜

给宝宝多吃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E的食品,可以有效改善秋燥症状,南瓜是最值得推荐的应季食品。南瓜富含β胡萝卜素,由人体吸收后可转化为维生素A,南瓜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能促进脑垂体荷尔蒙正常分泌,使宝宝生长发育维持健康状态。

3、百合

百合含有淀粉、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和维生素等营养成分,不仅有良好的营养滋补作用,而且有润肺、止咳、清新安神的功效,还能提高宝宝的睡眠质量,让宝宝睡得更香甜。

原文地址:冬季应喝什么花茶(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8217480922644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