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怎样预防冻疮

发表日期:2020-02-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怎样预防冻疮
二、冻疮形成的原因
三、冻疮的常见症状

冬季怎样预防冻疮

1、冬季怎样预防冻疮:揉搓暴露在外的皮肤

对暴露在空气中的皮肤要经常进行揉搓,这样可以起到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防止局部供血不足产生冻疮!

2、冬季怎样预防冻疮:注意保暖

要注意保暖,特别是手部位置,外出时要记得戴上手套,不要让皮肤长时间处在低温干燥的环境下!这样是最容易导致冻疮生成的。冬季怎样预防冻疮

3、冬季怎样预防冻疮:用鲜姜片擦拭红肿皮肤

外出回家之后要对双手进行揉搓,如果有红肿的迹象则要及时用鲜姜切片进行擦拭,生姜的温性可以使红肿部位的血液流通的更快,能很好的对初发冻疮进行治疗!

4、冬季怎样预防冻疮:使用冻疮膏

如果手部已经开始出现冻疮,在保暖的同时要配合使用冻疮膏,经多年使用经验证明,轻度冻疮使用冻疮膏后,在数日内冻疮即可消失!

5、冬季怎样预防冻疮:加强锻炼

预防冻疮最重要的还是要加强锻炼,强健的体魄自然不畏严寒的入侵!加强身体抵抗力的同时,还可以让身体热血沸腾,暖和起来。

6、冬季怎样预防冻疮:多用冷水洗脸

在天气转冷之前一定要坚持用冷水洗脸、洗手,洗后要及时擦干并涂抹护肤霜、药用甘油、凡士林软膏等。这样可以增加抗寒能力,减少冻疮的发生。

7、冬季怎样预防冻疮:温差水泡法

取一盆15摄氏度的水和一盆45摄氏度的水,先把手脚浸泡在低温水中5分钟,然后再浸泡于高温水中,如此每天乾地3次,可以不可以锻炼血管的收缩和扩张功能,减少冻疮的发生。

8、冬季怎样预防冻疮:暴露部位涂抹护肤品

在寒冬季节,皮肤暴露处要多加保护,出门时应戴口罩、手套、防风耳罩等。潮湿可加速体内热量的散失,因此应经常保持服装、鞋袜干燥。易受冻部位可擦凡士林或其他油脂类护肤品,以保护皮肤,减少热量散失。当从户外回到户内时,受冻部位不宜立即烤火或用热水浸泡肢体,而应让肢体自然复温。冬季怎样预防冻疮

冻疮形成的原因

寒冷引起冻疮

寒冷是引起冻疮最常见也是最重要的原因,一般温度在0℃到10℃是冻疮的高发期,皮肤的抗寒能力太弱,而手脚以及耳朵这些离心脏较远的部位血液循环较差,说很容易长出冻疮。所以冬天一定要注意保暖,尤其是手脚耳朵这些冻疮高发区。

潮湿引起冻疮

引起冻疮形成的原因除了寒冷以外,潮湿也会引起冻疮,因为寒冷对人体的影响还是有限的,而潮湿可以加重寒冷的危害。在同一个温度下,长期在潮湿环境工作的人一定比干燥环境下工作的人生冻疮的几率要高。因为潮湿会加快寒冷破坏局部血管收缩和舒张能力的速度,冻疮也就更容易形成。

温度急变引起冻疮

只是一味的寒冷并不一定会生出冻疮,但是为了避免冻疮,而使得皮肤表面温度急变,却是会加大长冻疮的可能。比如在户外将双手冻得冰凉,回到室内担心生冻疮马上用温度很高的东西暖手,这样皮肤表面的温度一冷一热急剧变化,严重影响到血管的正常收缩和舒张,也会很容易长出冻疮。所以在皮肤冰凉的情况下,可以先用手套等物品将手焐热后再使用温度更高的东西。

自身原因引起冻疮

冻疮的形成除了外部因素的影响,自身的一些因素也可能导致冻疮形成。比如鞋袜过紧导致血流不畅、手脚多汗、营养不良、缺乏运动导致四肢指端血运不良,或者是贫血、自主神经紊乱以及一些慢性疾病都有可能导致冻疮发生。冬季怎样预防冻疮

冻疮的常见症状

1、冻疮的发生一般都是先从局部开始的,再慢慢的扩散到大面积的冻疮,开始的时候先是局部一点点的红肿,摸上去像是有硬块,不停的去揉搓,还会感觉到热热的,之后就会很痒,很想去挠抓。

2、越挠会越痒,严重的会形成一个个水泡,水泡破裂之后还会有脓液出现,接着就会有溃烂,皮肤开裂,流血的症状出现。

3、冻疮比较常见的部位就是耳朵,脸部,双手手指、手背,脚上这些部位,到天气开始暖和的时候,冻疮就会慢慢的好转。

原文地址:冬季怎样预防冻疮(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8139721722641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