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女人进补吃什么好

发表日期:2020-01-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女人进补吃什么好
二、冬季女人喝什么茶好
三、女性冬季养生的注意事项

冬季女人进补吃什么好

1、冬季女人进补应以养阳以滋补为主

冬令进补应顺应自然,注意养阳,以滋补为主。冬季“食补”,应供给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易于消化的食物。可选食:粳米、籼米、玉米、小麦、黄豆、豌豆等谷豆类;韭菜、香菜、大蒜、萝卜、黄花菜等蔬菜;羊肉狗肉、牛肉、鸡肉及鳝鱼、鲤鱼、鲢鱼、带鱼、虾等肉食;橘子、椰子、菠萝、荔枝、桂圆等水果。

冬季女人进补吃什么好

2、冬季女人进补应少瓜多果少吃瓜类

尤其西瓜、黄瓜,因为它们偏凉性。吃瓜比较多就容易出现腹泻,吃水果,除了吃梨以外,苹果也是非常健康的水果,它是平性的。切忌深秋季节特别是冬天,少吃瓜类,多吃些苹果。

3、冬季女人进补应多吃蜂蜜少吃姜

冬、秋两季要多蜜少姜。蜂蜜一方面给人们带来能量,另外它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像铁、钙、锡、锰等等。每天临睡前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吃一杯蜂蜜酸奶,有助于睡眠,蜂蜜补充微量元素,补充维生素。

4、冬季女人进补应多吃增加能量的食品

冬天非常寒冷,多吃碳酸化合物,多吃一些蛋白质,比如说鸡蛋、牛奶、肉类。冬天御寒多吃高蛋白类,适当增加脂肪。

多吃鸡肉,鸡肉是温性,含蛋白质非常丰富。而且鸡肉它的营养成分可以防止得呼吸系统疾病,可以预防感冒。包括我们预防甲型H1N1流感。

4、冬季女人进补应根据身体情况来吃

关节痛、腰疼的女人可吃点辣椒,辣椒能使心跳加快、末梢毛细血管扩张、流向体表的血液增加,可刺激食欲、增进消化。故冬天吃点辣椒可抵御寒冷,并能防止因受湿润而引起的关节痛、腰腿痛和胃虚寒症。

冬季女人进补吃什么好

食欲不振,有高血压的女人吃核桃,能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和高血压。核桃仁还富含磷脂和维生素E能增强细胞活性,含脂肪40%50%其中主要为不饱和脂肪酸。促进造血功能,增进食欲。核桃中丰富的碳水化合物产热量高,冬季食用可增加机体热量,御寒保暖。

冬季女人喝什么茶好

1、山楂红茶

山楂中含有大量的果酸,可帮助人体的肠胃更好的消化和吸收,同时对于身体内部的毒素还能够帮助更快的排出体外。山楂搭配红茶不仅能够对便秘有缓解作用还有对于想在冬季减肥的女性来说还是一道很好的减肥茶。

2、苹果茶

苹果在冬季是非常受欢迎的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对于身体的好处很多。多食用苹果不仅帮助保护我们的心脏,还能够减少冬季我们感冒的频率。而且苹果因为热量低等原因,又是一款减肥的水果。

3、蜂蜜柚子茶

蜂蜜我们知道营养是非常高的,而柚子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因此当二者结合在一起的时候,效果就会变得更好。蜂蜜柚子茶不仅具有清凉和化痰止咳的作用,而且对于养颜等也有很好的疗效。

冬季女人进补吃什么好

女性冬季养生的注意事项

1、不要夜间憋尿

冬天夜长,有些人就寝后因怕冷而长时间憋尿,这样做对身体有害。尿液中含有尿素、尿酸及各种有毒代谢物质,尿液在体内积存时间过长,这些有毒物质对机体就可能产生有害影响,并可能引起膀胱炎和尿道炎。经常憋尿,还可能导致尿痛、尿血和漏尿现象的出现,尤其是女性。

2、夫妻生活要节制

中医养生学特别强调,冬季要节制夫妻生活,如明代养生家高濂在《遵生八笺》中指出:“冬三月六气十八候,皆正养脏之令,人当闭精塞神,以厚敛藏。”

3、天气寒,脚要暖

足部受寒邪,势必影响内脏,可引致胃脘痛、腹泻、行经不调、月经不调、腰腿痛等病症。脚部受凉还会使抗病能力下降,从而引致上呼吸道感染。

冬季鞋袜的尺寸要稍大些,脚与鞋之间应有空隙,就是利用空气的隔热作用,增强保暖性。鞋底要适当厚,因为鞋底厚则鞋的防寒性能好。

原文地址:冬季女人进补吃什么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7958281122635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