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女人养生吃什么

发表日期:2020-01-1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女人养生吃什么
二、冬季女人养生滋补汤谱
三、冬季女人养生注饮食原则

冬季女人养生吃什么

1、冬季女人养生吃红枣

红枣一直以来都是女性朋友在养生食物上必不可少的食物,红枣的吃法多种,可以用来煮粥,可以用来泡水,可以直接食用,因此也很受到女性朋友的欢迎。红枣最大的功效就是具有补血的疗效,不仅如此,红枣在冬季的时候还具有驱寒的作用。

冬季女人养生吃什么

2、冬季女人养生吃萝卜和梨

萝卜虽然是在生活中非常常见的蔬菜,但是萝卜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一直以来都有“小人参”的称号,萝卜具有润肺和止咳等作用,所以对于女性养生帮助也是很大的。

梨,具有滋阴润燥的作用。对于胃寒的女性人群,吃梨有两个方法,一冰糖梨,也就是把梨洗干净,中间清干净里边放三到五块冰糖,放到锅里蒸熟,它具有滋阴、润燥的作用,可以去秋冬带来的不舒服。冬季皮肤变薄,皮脂腺分泌的物质减少,所以皮肤发干、发痒,吃冰糖梨可以改善。

有些朋友冬季很容易咳嗽,把梨从中间切开,把一些花椒粒撒在梨上,放到蒸锅里,水开了以后再蒸十分钟,这时候把花椒去掉吃梨。连吃一周左右,你的咳嗽会得到治疗,甚至还会痊愈。

3、冬季女人养生吃羊肉和牛肉

羊肉因为它的味道非常重,因此很多女性在选择养生食物的时候都会直接略过羊肉。但是羊肉是非常好的养生食物,在冬季的时候可以驱寒、开胃健脾、补虚等。

牛肉因为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蛋白质等,具有强筋健骨的作用,对于体质弱的女性朋友,有提高免疫力等作用。加上牛肉又是一种非常可口的食物,因此在养生食物的选择上,也是不能够错过的。

冬季女人养生吃什么

冬天非常寒冷,冬季要吃三高食品,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也就是说多吃碳酸化合物,多吃一些蛋白质,比如说鸡蛋、牛奶、肉类。冬天御寒多吃高蛋白类,适当增加脂肪。

冬季女人养生滋补汤谱

1、养颜乌鸡汤

功效:乌鸡含有丰富的黑色素、蛋白质、铁质及其他营养素,是益气滋阴的佳品,与药材及其他滋补原料一同熬制,能很好的养阴和胃,益气补血,特别适合女性滋补。

原料:乌鸡、鹿茸、后尖肉、西洋参、甲鱼、枸杞子

制作方法:将乌鸡、甲鱼宰杀洗净切块,鹿茸、后尖肉洗净出水备用。加入各种药材,煲至6小时即可。

备注:不必添加任何调料。

2、杞精鹌鹑汤

功效:滋养肝肾,补精益智。鹌鹑是良好的益智食品,含有丰富蛋白质、无机盐、维生素等,有助于消除眩晕健忘症状,有健脑养神之作用。枸杞子能补肾益精、养肝明目、抗疲劳、增强体力和智力;黄精能补脾润肺、养阴生津、强化筋骨、滋阴补肾。

原料:鹌鹑1只,枸杞子、黄精各30克,盐、味精少许。

制作方法:将鹌鹑宰杀,去毛及内脏,冼净。枸杞、黄精装鹌鹑腹内。加水适量,文火炖酥,加盐、味精适量调味即成。

备注:弃药,吃肉喝汤,每日1次。

冬季女人养生吃什么

冬季女人养生饮食原则

1、多吃御寒食物

腰膝酸软、气血两亏者大多畏寒,适当选用具有御寒功效的食物进行温补和调养,可改善这一状况。多吃御寒食物可以起到暖和全身组织、增强体质、促进新陈代谢、提高人体防寒的能力。

2、增加产热营养素

由于冬季气候严寒,机体天天为适应外界严寒环境,消耗能量相应增多,因而要增加产热营养素(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尤其是要相对增加一些脂肪的摄入量,如在吃荤菜时适量放入一点点肥肉。

3、补充蛋氨酸

严寒的气候使人体尿液中肌酸的排出量增多,脂肪代谢加快,而合成肌酸、脂酸及人体内氧化所释放出的热量都需要甲基。因此,在冬季应多摄取含蛋氨酸较多的食物。

原文地址:冬季女人养生吃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7941001622634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