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如何正确保养皮肤

发表日期:2020-01-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如何正确保养皮肤
二、冬季皮肤易出的问题
三、冬季护肤误区有哪些

冬季如何正确保养皮肤

1、冬季如何正确保养皮肤 :合理洗浴

洗浴不宜过勤,一般情况下,两三天洗1次,如果皮肤特别干燥,则5天到1周1次。洗浴时间10分钟左右,水温不宜过高。选用温和的沐浴清洁产品,忌用碱性浴液、肥皂等,宜选用含滋润成分的浴液或香皂。可用冷水洗脸,避免应用磨砂产品。

2、冬季如何正确保养皮肤:浴后做好护理

沐浴后立即擦干皮肤,在3分钟内擦上保湿霜。严重干燥的肌肤需要用较滋润的浓稠的乳霜类保湿润肤产品,比如或者深度滋润保湿,自然柔润健康,远离冬季皮肤不适。面部选用保湿效果好的保湿柔肤水,擦保湿霜后等上几分钟,让皮肤好好吸收,然后再化妆。使用和滋润营养的眼霜,每星期最少做一次补水、保湿面膜以滋养肌肤。

冬季如何正确保养皮肤

3、冬季如何正确保养皮肤 :调节心态

调节情绪和精神状态、心理变化是由大脑皮层控制,作用于皮肤的神经纤维,若心情苦闷、精神萎靡,或长期感到紧张、恐惧、压抑,就会造成皮肤血液循环不良、营养供 应不足,使皮肤苍白、黄黑、皱纹加深、过早衰老。因此,平时要注意调节情绪和加强锻炼,拥有健康的心态和体魄,才能拥有健康的皮肤。

4、冬季如何正确保养皮肤 :充足的睡眠

白天皮肤在外暴露,夜晚需要补充足够的营养和修复损伤的细胞,第二天的肤色才能明亮、娇嫩光滑。而皮肤的营养和修复主要在晚上10点至凌晨4点。因此,每天要保证6小时至8小时的睡眠时间。

5、冬季如何正确保养皮肤 :加强营养

冬季皮肤调节性能差,应多吃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水果及鸡蛋,少吃动物蛋白,有利于皮肤的代谢。平时还应多吃滋阴润肺之物,如芝麻、蜂蜜,尽量少吃葱、蒜等刺激性食物。

6、冬季如何正确保养皮肤 :按摩面部皮肤

早晚坚持双手按摩面部皮肤、肌肉,缓缓地顺面部肌肉、血管的走向,从里向外进行按摩,促进面部血液循环,使面部细胞分泌更多的胶质和油质,起到保护皮肤的作用。

冬季皮肤易出的问题

皮肤干燥紧绷,这也是冬季最大的一种问题,有气温本身干燥,并且比较的寒冷,容易起风,在这样的天气里,由于太过干燥,如果没有做好保护,很容易出现皮肤干裂到出血的情况,所以,要注意用高保湿的护肤品。

冬季如何正确保养皮肤

容易长痘,这是由于气温干燥寒冷,带走了皮肤表层的水分,导致皮肤水油不平衡,油脂容易堵在脸上,粘住空气中的粉尘,造成毛孔堵塞感染等等,就造成了长痘的天然环境。

肤色暗沉,冬季由于太冷,脸上的毛细血管也变得更加的脆弱,很容易就会造成毛细血管破裂,脸上有红血丝,并且,脸部皮肤上细胞遭到破坏,身体的排毒能力降低了,肌肤就会变得干燥并且显得暗沉并且有些发红。

冬季护肤误区有哪些

1、冬季不做防晒

冬季天气经常是阴沉沉的,看似没有阳光,实则紫外线反而高达危险界限,而很多人容易在看不到太阳的阴天忽略了防晒,导致肌肤在不知不觉中受伤。

2、油皮冬季不保湿

不能什么类型的皮肤,在寒冷干燥的季节都会因为汗腺、皮脂腺分泌的减少,失去较多水分而变的干燥。油脂分泌过剩,毛孔粗大的油性皮肤也同样如此。因此,油性肌肤的保湿步骤更不可少,因为保湿不仅可以阻挡空气中的有害物质,更是最直接的补水方式。

冬季如何正确保养皮肤

3、宅在室内就能护肤

无论是办公室的中央供暖,还是家用的暖气供暖,在关窗的密闭空间同样会使皮肤相当干燥,并且脱水。肌肤是可以适应温度的变化的,如果能充分参加户外运动,反而可以促进皮肤细胞的活力。如果是需要在室内活动,可以通过使用室内加湿器弥补缺憾,在加湿器中增加一点精油更是调节情绪,护肤的好方法。

4、隔天使用面膜或做熏蒸

对于油性皮肤来说,撕剥型面膜是保湿护肤的首选。但如果频繁隔天使用,则会加速皮肤老化,因此每周做1-2次比较合适。熏蒸虽然有助于肌肤恢复弹性,但次数过于频繁,也会给娇嫩的皮肤细胞造成损伤,所以正确的做法是每周在做一次熏蒸。

原文地址:冬季如何正确保养皮肤(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7880520922631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