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粥食谱做法大全

发表日期:2020-01-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养生粥食谱做法大全
二、冬季养生吃什么水果
三、冬季养生吃什么蔬菜

冬季养生粥食谱做法大全

1、冬季养生粥食谱做法大全之薏仁莲子

原料

薏仁120克,红枣六颗,莲子40克,冰糖18克。

做法

首先将薏仁冲洗干净,然后放在水里泡,大约约2个小时。然后把红枣洗干净并且去除里面的核留着备用。把莲子去莲子,洗净备用。锅内放水,再放入薏仁,大火煮开,再放入红枣、莲子,煮软,后放糖,约5分钟即可。

功效

美白保湿,可消除雀斑、老年斑、蝴蝶斑等。冬季养生粥食谱做法大全

2、冬季养生粥食谱做法大全之山药枸杞粥

原料

粳米100克,鲜山药50克,枸杞15克,白糖15克,蜂蜜10克,冷水1500毫升。

做法

把粳米洗干净,然后放在冷水里面浸泡,大约在一个小时之后将其捞出来,然后沥干水分。再将新鲜山药去皮,刮洗干净,切成小丁状待用。枸杞子用温水泡开待用。后锅内加入1500毫升冷水,放入粳米、山药、枸杞,用大火烧开,转小火熬制软烂即可,食用时加入白糖和蜂蜜。

功效

补血养颜,消除色斑。

3、冬季养生粥食谱做法大全之枸杞莲子大米粥

材料:莲子、枸杞、大米。

做法:莲子去莲子心,加适量水煮取小半碗汤汁备用;另用鲜枸杞与大米适量,共煮粥,趁热即可食用。

功效:大米是经常食用的一种传统主食,有胃气、补脾虚、壮筋骨的功效,适合在冬天的时候食用。因此,冬季养生粥绝少不了它。冬季养生粥食谱做法大全

冬季养生吃什么水果

苹果

苹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一种水果吗,对于苹果大家也是非常的熟悉的,知道苹果里面有比较丰富的维生素,经常服用能够很好的促进身体健康,提高身体抵抗力,减少患有疾病的可能。中医方面认为,服用水果具有很好的保健脾胃、养心以及滋润肺部、肠胃的作用。如果在冬天的时候服用,对于一些咳嗽、喉咙肿痛以及便秘、烦躁的情况具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香蕉

香蕉是我们一年四季中都比较常见的水果吗,相信大家对于香蕉也是有一定的认识的,香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糖分以及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纤维素,经常服用不仅能够很好的促进肠道消化功能,同时还具有滋润肌肤以及提高身体免疫力的作用。并且最新研究发现,多吃香蕉能够很好的调节心情,令我们的脸上出现美丽的笑容。冬季养生粥食谱做法大全

猕猴桃

猕猴桃是很多人比较喜欢吃的一种水果,它里面含有比较丰富的维生素,甚至是桔子、苹果这些水果中所含有维生C的好几倍甚至是几十倍,经常服用能够很好的为身体补充足够的维生素。维生素C对于身体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冬天的时候能够很好的治疗一些皮肤干燥的情况,同时还能够抑制出现皮肤病的可能。

草莓

草莓外观呈现心形的红色,并且味酸可口、香气袭人,是很多女孩的最爱。除了外观喜人之外,草莓所含有的营养物质也是非常丰富的,不仅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同时果肉中还含有大量的糖分、蛋白质、果胶以及有机酸等等。除此之外,所含有的维生素其他种类以及微量元素也是非常的惊人,经常服用能够很好的促进身体健康,提高身体抵抗力。

冬季养生吃什么蔬菜

豆芽菜

当豆类发芽以后,不但有原来的营养元素,还让维生素的含量提高不少,我们经常吃的黄豆、绿豆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以及钠、磷、铁、钙等人体必需的饮食微量元素。豆芽中的叶绿素可以防治直肠癌。

莴笋

莴笋肉质细嫩,生吃热炒均相宜。秋季常吃莴笋,可增强胃液和消化液的分泌,增进胆汁的分泌。莴笋中含的钾是钠的27倍,而且含有的维生素还有利于促进排尿,维持水平衡,对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有很大的裨益。莴笋中的含碘量高,这对人体的基础代谢和体格发育会产生有利影响。莴笋叶的营养远远高于莴笋茎。莴笋饮食中所含的氟元素,可参与牙釉质和牙本质的形成,参与骨骼的生长。除此之外,秋季患咳嗽的人,多吃莴笋叶,还可平咳。

吃法:将莴苣切成细条,与鸡肉丁拌在一起,做成馅饼状烤熟。

芹菜

中医认为,芹菜性凉,平肝健胃,味甘辛无毒,富含蛋白质、糖类、胡萝卜素、维生素c、氨基酸等,能兴奋中枢神经,多饮食,促进胃液分泌,增进食欲,并有祛痰作用。芹菜可与香干、肉丝等炒食,色彩鲜艳,味道清香。

原文地址:冬季养生粥食谱做法大全(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7863244322631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