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冬季喝什么养生茶

发表日期:2020-01-0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女性冬季喝什么养生茶
二、女性冬季饮食吃什么好
三、 女性冬季养生要注意什么

女性冬季喝什么养生茶

1、女性冬季喝什么养生茶:红枣桂花

材料:红枣100克,糖桂花3克,茶叶10克,白糖30克。

做法:先将红枣洗净,入锅后加水1000毫升,煮至红枣熟烂,再加入茶叶、白糖、桂花,待沸后即成。代茶饮用,并可食枣。

功效:养血顺气、健脾和胃。适用于血虚所致之头晕目花、面色萎黄者。女性冬季喝什么养生茶

2、女性冬季喝什么养生茶:荔枝绿茶

材料:荔枝干6枚,绿茶3克。

做法:将荔枝干去壳后,与茶叶一起入杯,沸水冲泡,焖5分钟即成。每日1剂,分2~3次冲泡,代茶饮用,食荔枝肉。

功效:益肾养颜、壮阳温中。适用于性欲减退、面色萎黄患者。

3、女性冬季喝什么养生茶:芝麻糖茶

材料:芝麻3~5克,绿茶0.5~1克,红糖25克。

做法:芝麻炒熟研末,与红糖、绿茶一起,用沸水冲泡5分钟即可。每日1剂,分3次温服。

功效:滋润五脏、滋养肝肾、延缓衰老。适用于肝阴虚头晕、肾阴虚耳鸣,四肢无力、皮肤干燥、头发干枯、妇女乳少者。

4、女性冬季喝什么养生茶:山楂红茶

将干燥的山楂以及红茶一起用开水冲泡三分钟之后就弄服用,三渣中含有大量的果酸及果胶促进胃肠蠕动,消化身体中的食物,同时还能够令体内的废弃物毒素迅速的排出体外,对减肥很有功效。

5、女性冬季喝什么养生茶:菊花普洱茶

将菊花和普洱茶叶一起放入开水冲泡,将首次的茶叶倒掉,第二次倒入清水冲泡两分钟之后就可以趁热喝啦,这道茶具有清热解毒以及消食通便的作用,服用之后能够很好的美白肌肤。女性冬季喝什么养生茶

女性冬季饮食吃什么好

1、冬季女性多吃蔬果

冬季有很多时令蔬果,有大白菜、胡萝卜、油菜、麦菜、菜心、菠菜、芥菜、椰菜、豌豆等等,这些蔬菜含有很多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多吃这些新鲜的蔬菜水果,不但能让身体抵抗寒冷,更能增强身体的免疫力,预防呼吸道等器官的感染,特别是冬季爱吃鱼肉的人,在饮食方面注意多补充蔬果,保持营养的均衡。

2、食疗排寒,不吃生冷食物

冬日寒冷容易侵犯人的身体,要多吃温热的食物,帮助排出身体内的寒气,睡觉前要泡脚,多喝热水,帮助身体内的血液循环,不喝冷饮,不生生冷瓜果,如西瓜、黄瓜等,容易导致胃寒。女性冬季喝什么养生茶

3、多吃增加身体能力的食品

冬季适合多吃高热量、高蛋白和高维生素的食品,人鸡蛋、肉类和牛奶,多喝一些营养滋补的养生汤,每周两次的养生汤,让女性喝出好气色。

女性冬季养生要注意什么

起床后赖床几分钟

赖床是坏习惯?但在冬天,这却是有益于健康的。起床太猛很容易使血压突然升高,让人头晕还有可能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因此建议醒来后不急着起床,而是现在床上“赖”5分钟,躺在床上活动一下四肢和头部。

起床后先散气再叠被

不少爱整洁的女性都习惯起床后把被子叠好或是铺平在床上,但其实这样并不科学。在一夜的睡眠中,人体的皮肤会排出大量的水蒸气,使被子不同程度地受潮,如不让其散发出去,起床就立即叠被,那种潮湿温暖的环境就会滋生大量的螨虫及细菌,所以,起床后要先把被子掀开让它透透风之后,再叠或者铺平。

不要光脚下床

很多年轻人早起后,匆忙中光着脚在地板上走路,但从被窝里出来,脚部还没有适应外界的温度,踩在地上很容易着凉,引起腹痛、腹泻,长此以往,会影响肠胃健康。

建议把拖鞋放在床边,有时间的话起床最好先穿上袜子,否则再急也要先穿上拖鞋。

原文地址:女性冬季喝什么养生茶(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7837322122630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