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皮肤干裂是什么原因

发表日期:2019-12-1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皮肤干裂是什么原因
二、冬季皮肤干裂吃什么水果
三、冬季皮肤干裂日常保养

冬季皮肤干裂是什么原因

1、冬季皮肤干裂是什么原因

空气干燥

因空气干燥而导致皮肤干燥是最常见的原因,特别是在冬天。冬天室内的暖气和空调强化了干热现象。

药物

一些药物会有使皮肤干燥的副作用:高血压药物,如利尿剂;抗过敏药物,如抗组胺;治疗青春痘和其他皮肤问题的药物。如果再使用某种药物后,出现皮肤干燥的问题,请告诉医生。冬季皮肤干裂是什么原因

洗澡过久过热

皮肤浸泡在水中时间过久,特别是热水里,会洗掉保护皮肤的天然油脂,所以一些人洗澡过后会感到皮肤紧绷干燥。

2、油性肌肤怎么保湿

油性皮肤的清洁很重要,可以延长深层去脂面乳在脸上的停留时间,让油脂和灰尘从毛孔中彻底清除。油性肌肤除了要注意清洁与控油调理以外,建议可多用适当使用去角质膏,同时做好补水保湿,如使用特级精纯绵羊油和补水面膜。

3、干性肌肤怎么保湿

比起油性皮肤和中性皮肤,干性皮肤最需要精心呵护,因为它属于易衰型肌肤,毛孔细小不明显,易产生细小皱纹,对于外界温度和湿度的反应最大,而季节交替时天气变化也较大,所以干性皮肤者一定要未雨绸缪,提前将护肤品准备好,并及时涂抹,包括身体乳、护手霜以及最具保湿价值的绵羊油系列产品。冬季皮肤干裂是什么原因

冬季皮肤干裂吃什么水果

柑橘性温、味甘,有开胃理气、止渴润肺之功效。不过,阴虚火旺体质者多食会出现口舌生疮、咽干喉痛等上火症状。

葡萄为葡萄科落叶木质藤本植物的果实,又名草龙珠、水晶明珠、蒲桃、蒲陶、李桃、山葫芦。葡萄被人们视为珍果,被誉为世界四大水果之首。它不但营养丰富、用途广泛:色美、气香,味可口,是果中佳品,既可鲜食又可加工成各种产品,如葡萄、葡萄汁、葡萄干等,而且果实、根、叶皆可入药,全身都是宝。

胡萝卜味甘、性平,具有清热解毒,补中安脏之功效,适宜于皮肤干燥粗糙,或患毛发苔藓、黑头粉刺、角化型湿疹者食用。胡萝卜富含维生素A、B、C,并有轻微而持续发汗的作用,可刺激皮肤的新陈代谢,增进血液循环,从而使肤色红润,胃肠畅通,对美容健肤有独到作用。最好空腹喝胡萝卜汁,这样更利于胃肠吸收,促进血液循环、疏泄和消除汗腺污垢、调整体温,从而使皮肤清洁健康、细嫩光滑。冬季皮肤干裂是什么原因

冬季皮肤干裂日常保养

1、不用过热水洗澡

洗澡水温要控制在35—40摄氏度之间,过高的水温会破坏皮肤表皮油脂层,加剧皮肤干燥程度。

2、不要用碱性过大的沐浴露或香皂

如果皮肤不是很油的话,选择中性的浴液和香皂为好,但不必天天用,隔两三天用一次即可。而且,在身体上停留时间不宜过长,一定要冲洗干净,否则会造成皮肤干燥。

3、洗澡后要在5分钟之内涂抹润体乳

秋季环境干燥,洗澡后身体的水分很容易蒸发,注意要用毛巾轻轻沾干皮肤上的水珠,然后在5分钟之内快速涂抹身体乳,这样才能使身体水分被锁住,久而久之皮肤会自然健康细滑。

4、重点部位要特殊对待

对于手肘、臀部、膝盖、脚踝这种异常干燥的部位,要更加精心护理。不同于前胸和后背需要质地轻盈的身体乳,这些干燥的部位需要质地丰厚的滋润型身体乳。涂抹时要仔细按摩帮助吸收,如果感到吸收困难,则证明角质堆积过厚,需要首先用身体磨砂膏对其进行“打磨”。

原文地址:冬季皮肤干裂是什么原因(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7647242622622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