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如何防止冻疮

发表日期:2019-12-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如何防止冻疮
二、冬季长冻疮的原因有哪些
三、冬季长冻疮注意事项

冬季如何防止冻疮

1、冬季如何防止冻疮

1.1、多用冷水洗脸

在天气转冷之前一定要坚持用冷水洗脸、洗手,洗后要及时擦干并涂抹护肤霜、药用甘油、凡士林软膏等。这样可以增加抗寒能力,减少冻疮的发生。

1.2、生姜涂搽皮肤

用新鲜的生姜片涂搽常发冻疮的皮肤,连搽数天,可防止冻疮再生;若冻疮已生,可用鲜姜汁加热熬成糊状,待凉后涂冻疮患处,每日两次,连涂三天,就会见效。

3、温差水泡法

取一盆15摄氏度的水和一盆45摄氏度的水,先把手脚浸泡在低温水中5分钟,然后再浸泡于高温水中,如此每天乾地3次,可以不可以锻炼血管的收缩和扩张功能,减少冻疮的发生。

2、冬季长冻疮的危害性

2.1、冻疮刚开始发生时很难被发觉,等到觉得手脚等部位有瘙痒、肿胀感时,已经形成轻微冻疮。

冬季如何防止冻疮

2.2、若是忽视冻疮的危害,不及时进行有效的护理治疗,会加重冻疮程度,而且还很可能会延伸引发皮肤病,比如皮炎、湿疹等等,让人防不慎防。倘若进行有效及时的护理,加强宝宝易受冻部位的保暖措施,就很容易使冻疮部位转好、愈合。等冻疮的程度加重时,就不容易治疗了。

3、冬季长冻疮做哪些检查

3.1、主要根据冬季好发,常见于儿童、妇女及末梢血运较差者及皮损好发于手足背、足跟、指趾、耳廓及鼻尖等处。损害大小不一,初起为红或紫红色的淤血性红斑,压之退色,去压后红色双缓慢恢复。严重者可有水郊,破后形成溃疡。

3.2、自觉局部肿胀,冰凉,暖热后有瘙痒、灼热或疼痛感。愈后常遗留下萎缩性疤痕。本病应与多形红斑进行进行鉴别,后者好发于春秋季节,皮损呈多形性,有典型虹膜样损害,常伴有粘膜损害,好发于手足部。

冬季如何防止冻疮

冬季长冻疮的原因有哪些

1、年龄

据统计,在长冻疮的人群中儿童少年居多,年长者较少。其实,之所以长冻疮那是因为当皮肤遭遇到自身承受范围之外的低温袭击时,末梢的皮肤血管收缩或发生痉挛,导致局部血液循环障碍,继而导致皮肤氧和营养不足而发生的组织损伤。儿童和少年的皮肤在接受寒冷刺激以后,皮下小血管收缩反应比其他年龄段的人,特别是比老年人强得多。

2、衣着

相对于儿童和少年来说,青壮年的耐寒能力应该更强,而受寒冷导致的冻疮机会也应该更少,但是事实上,不少年轻潮人一族女性还是“冻疮”的高发人群。究其原因,无不与她们的衣着习惯有这莫大的关系。

3、职业

由于冻疮产生的最根本原因是人体皮肤血液的循环障碍导致组织损伤,那对于那些长时间处于湿冷环境,并且固定姿势、缺乏肢体运动的人来说,则比较容易“中招”冻疮。

冬季如何防止冻疮

冬季长冻疮注意事项

1、冻疮忌用火烤,热水烫等加热措施复温。禁用冷水浴,用雪搓,捶打等方法。

2、在温暖的环境中可给冻疮病人少量热,促进血液循环及扩张周围血管。但寒冷环境中不宜饮酒,以免增加身体热量丢失。

3、在冻疮的急性期,必须避免伤肢运动。急性炎症一旦消散,应尽早活动指(趾)关节,防止关节僵直,有助于肌张力恢复,保护肌腥和韧带的灵活性。

4、重伤员应注射破伤风类毒素,预防破伤风发生。

5、预防冻疮,应坚持体育锻炼,增强抗寒能力,常用冷水洗手、洗脸、洗脚。冬季要注意对身体暴露部位的保暖,还可涂些油脂。站岗值勤应适当活动,促进血液循环。用茄子秸或辣椒秸煮水,洗容易冻伤的部位,或用生姜涂擦局部皮肤,都有预防冻疮作用。

原文地址:冬季如何防止冻疮(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7578128122619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