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冬季进补吃什么好

发表日期:2019-12-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小孩冬季进补吃什么好
二、 宝宝冬季进补原则和秘法
三、 冬季宝宝饮食禁忌

小孩冬季进补吃什么好

1、小孩冬季进补吃什么好之莲子百合

功效:可补益脾胃、润肺,宁心安神。适合于小儿日常食用。

做法:用莲子15克、干百合15克、鸡蛋1个、白糖适量。将莲子去芯,与百合同放在沙锅内,加适量清水,文火煮至莲子肉烂,再加入鸡蛋、白糖。鸡蛋煮熟后即可食用。小孩冬季进补吃什么好

2、小孩冬季进补吃什么好之南杏润肺汤

功效:可补益肺气、润肺、化痰止咳。适合于天气干燥时或肺气弱、易咳嗽的小儿平时饮用,也可用于肺炎恢复期调补身体。

做法:用南杏12克、北杏9克、蜜枣4枚、猪肺200克。南杏、北杏去皮,猪肺洗净切成小块,用少许食油在铁锅中炒透,加适量开水,与蜜枣同放在沙锅内、煲1-2小时,即可食用。

3、小孩冬季进补吃什么好之红枣猪肝鸡蛋羹

功效猪肝富含的铁、锌能改善孩子食欲和免疫力,红枣也是植物性食物中的补血食材,而鸡蛋的蛋白质是最接近人体模式的蛋白质,它们三个搭配起到营养加倍的效果。

做法:鸡蛋1个、猪肝25克,红枣三颗,生抽、香油少许洗好的红枣滚刀去核,切条后再切成小丁;新鲜猪肝切丁,加入料和盐少许,腌制5分钟去腥,或者直接将煮好的猪肝切丁备用;将鸡蛋搅匀后加入蛋液1-1.5倍的温鸡汤(提前备好),如果没有鸡汤可以温水代替,再加入红枣丁和猪肝丁后搅匀;将碗放入水已煮沸的蒸笼上,盖上盖,改小火煮8分钟;出锅后淋点生抽和香油,撒上葱花即可。

宝宝冬季进补原则和秘法

1、养肺气,护肺脏,强预防——增加白色食物的摄入

传统医学认为白色食物入肺,可以提高肺脏之气,保护宝宝娇嫩的肺脏。如白菜、白萝卜、白木耳、白菜花等蔬菜。现代研究发现白色蔬菜中则多黄酮素,黄酮素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剂,可有效清除体内的氧自由基,调节免疫力,预防癌症,改善血液循环等功能。小孩冬季进补吃什么好

2、冬要藏,多吃黑,养肾脏——增加黑色食物的摄入

黑色食物在古人看来入肾经,补肾脏,养肾气,从现代研究来看,黑色食物富含植物化学物质,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可以帮助宝宝强身健体;黑色食物富含铁质,可以有效帮助宝宝预防缺铁性贫血,这对宝宝的健康意义尤为重要,因为这一阶段的宝宝是处在缺铁性贫血的高发年龄段,缺铁性贫血不仅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还会对宝宝的智力有不可逆的影响,影响宝宝将来的学习能力,这是任何一位爸爸妈妈都不愿意看到的;黑色食物还可以帮助宝宝补脑健脑,冬季时常吃些黑色的食物,是帮助宝宝拥有聪慧大脑,强健宝宝体质的好时机。

冬季宝宝饮食禁忌

1、有机酸含量高的食物,如菠菜、梨、浓茶等。这类食物中含有大量植酸、草酸、糅酸等有机酸,这些酸与它们自身含量很高的铁、锌、钙紧密结合,而不能被机体利用,同时在胃肠与其它食物中的铁、锌、钙相遇时迅速与他们结合形成稳定的化合物而排出体外。人们传统上认为菠菜补血,喝梨水、浓茶助消化、去火的观点并不正确,有时会促成贫血、佝偻病的早期出现。小孩冬季进补吃什么好

2、添加糖精、香精、色素的食品,如果冻、泡泡糖、方便面、甜饮料等。这类食物真正的营养物质含量并不多,而其中的糖精、甜味剂、着色剂、香精常含有一定毒性,常吃这些食物,不利于儿童健康。

3、兴奋神经及含激素食品,如可乐饮料、巧克力。这类食品食用过多,对人体中枢神经系统有兴奋作用,使儿童焦虑不安,心跳加快,难以入睡等。人参、蜂王浆等含有促进激素分泌的作用,经常食用会导致性早熟、影响身体正常发育。

原文地址:小孩冬季进补吃什么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7560841522619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