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预防冬季冻疮

发表日期:2019-12-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怎么预防冬季冻疮
二、冻疮的治疗偏方有哪些
三、冻疮是怎么形成的

怎么预防冬季冻疮

1、怎么预防冬季冻疮之自身保暖

年轻人生活习惯不规律,经常熬夜造成免疫力下降。气温骤降时,又不及时换上冬装,这样不仅会导致被冻还会容易引起伤风、感冒。所以治疗冻疮的前提,可以说自身的保暖是至关重要的。冬季在户外工作时,一定要吃饱、穿暖,做好各种御寒准备。如戴手套、帽子、穿棉鞋。体内衣物要保持干燥。易受冻的耳、脸、手、脚等部位要经常擦些油脂保护皮肤。

2、怎么预防冬季冻疮之加强体育锻炼

加强适合自身条件的体育锻炼,如练气功、跳舞、跳绳、打篮球等活动,或利用每天洗手、脸、脚的间隙,轻轻揉擦皮肤,至微热为止,以促进血液循环,消除微循环障碍,达到“流通血脉”的目的。

3、怎么预防冬季冻疮之喝点热汤暖暖身

冻疮常见于冬季,其实就是由于寒冷引起的,而现在小寒到来,天更冷了,为了不让自己寒冷,大家可以喝点热汤,早上起来后喝上一碗温暖的热汤,如:牛肉汤、羊肉汤、鱼汤、排骨汤、鸡汤等滋补又舒服,又暖身,吃点辣的,会觉得全身都暖和了。身子不寒冷了,那么生冻疮的几率也就小了。怎么预防冬季冻疮

4、怎么预防冬季冻疮之多用冷水洗脸

在天气转冷之前一定要坚持用冷水洗脸、洗手,洗后要及时擦干并涂抹护肤霜、药用甘油、凡士林软膏等。这样可以增加抗寒能力,减少冻疮的发生。

5、怎么预防冬季冻疮之暴露部位涂抹护肤品

在寒冬季节,皮肤暴露处要多加保护,出门时应戴口罩、手套、防风耳罩等。潮湿可加速体内热量的散失,因此应经常保持服装、鞋袜干燥。易受冻部位可擦凡士林或其他油脂类护肤品,以保护皮肤,减少热量散失。当从户外回到户内时,受冻部位不宜立即烤火或用热水浸泡肢体,而应让肢体自然复温。

冻疮的治疗偏方有哪些

1、香蕉肉擦涂

冻伤具体的做法是,先用热水把自己冻伤的地方清洗干净,然后取新鲜香蕉一根,去掉皮后,开始用香蕉的肉来擦涂被冻坏了的部位。注意,把整根香蕉擦涂完了后,让香蕉肉自动剥落,而留在手上的渣千万不要洗掉,就让它自然地带着就可以了。等它自然干了,脱落就可以。坚持一天两次,几天后,冻疮就好了。怎么预防冬季冻疮

2、泡辣椒

当你的手被冻伤了,有了冻疮的话,也可以采用泡辣椒水,或者是洗辣椒枝煮的水的方式来治疗冻疮。辣椒水,就是把切好的辣椒放入清水里,煮到沸腾,然后倒入脸盆后,把没有出现伤口的手放进去搓洗就可以了。

3、冬青水洗手

当你的手被冻伤了,有了冻疮的话,用冬青煮水来洗手,是最好的土方法,效果很好。接剪几枝冬青枝,注意,要叶和枝一起,然后放进锅里,倒入清水,煮到沸腾后,倒入脸盆,稍凉后,把手伸进去,就可以了。

冻疮是怎么形成的

一到冬天,有些人就算戴手套、穿棉鞋、戴耳套,手指、脚趾和耳廓仍然会长冻疮。冻疮是一种与寒冷相关的末梢部位局限性、淤血性、炎症性皮肤病。多见于儿童、青年女性或末梢血液循环不良者。怎么预防冬季冻疮

由于在寒冷的环境中,皮肤表面血管首先开始收缩起来,这样可以防止身体的热气散失。如果几分钟以后恢复温暖,血管又逐渐舒张开来,并回复到原来的状态。如果继续冷下去,不但表面的血管收缩,深层的血管也开始收缩。收缩时间过长,血管处于痉挛状态,血液流动不畅,皮肤发白,手会发麻。

这时如果马上把手放在火上烤一烤,皮肤表面血管又舒张开来,而深层血管仍然处在痉挛状态,血液流通仍然不畅,就会有胀痛的感觉。皮肤颜色先由白转红,再由红变紫。因为血流不畅,组织缺氧,引起细胞损伤,久之血管麻痹扩张引起静脉淤血、毛细血管扩张、渗透性增加,血浆渗入组织间隙而引发冻疮。

原文地址:怎么预防冬季冻疮(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7534921022618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