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长冻疮的原因

发表日期:2019-12-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 冬季长冻疮的原因
二、 冬季长冻疮的并发症
三、 冬季长冻疮的症状有哪些

冬季长冻疮的原因

1、冬季长冻疮的原因

1.1、身体素质差

人们对冬天的第一感觉就是天气太冷了。因为天气的严寒,本就身体虚弱的人更易生冻疮。因为身体虚弱的人,在冬天受冻后会损坏毛细血管,加上自身身体的虚弱,导致血气不旺,从而造成毛细血管不可以即时修复。血液就不畅快,就容易产生冻疮。

1.2、手脚易出汗

体质易热的人,即使在寒冷的冬天,手脚也会经常大汗淋漓,但是由于手脚经常裸露在外,加之冬天寒冷的气候,极低的气温,在一热一冷极度反差下反复的运动下,手脚无法适应极度的温差,就会经常发痒并且伴有疼痛感。 这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冻疮。

2、冬季长冻疮治疗偏方

2.1、鲜芝麻叶适量,放在生过冻疮的部位,用手来回揉搓20分钟左右,让汁液留在皮肤上,1小时后再洗去,每日1次,连续1周。

2.2、吃西瓜时,将西瓜皮适当留得厚一些,形成白中稍带红的样子,用它轻轻揉搓生过冻疮的部位,每次3分钟,每日1次,连续1周。

冬季长冻疮的原因

2.3、红辣椒10克,去子切碎,放入白60毫升中浸泡7天,再加樟脑3克摇匀,使用时用消毒棉签沾药液外搽生过冻疮的部位,每日2次,连续1周。

3、冬季长冻疮的护理方法

3.1、热杀菌止痒

用热盐水浸泡患处15分钟,连续1周。这种方法只适于应经溃烂的患处,可以用温热水,加点我们平时用的普通食盐,能起到一定杀菌止痒的效果,请记住盐水对于冻疮刺激性太大,可能对于治疗冻疮效果并不是很好,不能说食盐能治冻疮,冻疮还是可以选择使用小苏打水来外洗。

3.2、加强体育锻炼

加强适合自身条件的体育锻炼,如练、跳舞、跳绳、打篮球等活动,或利用洗手、脸、脚的间隙,轻轻揉擦皮肤,至微热为止,以促进,消除微循环障碍,达到“流通血脉”的目的。

冬季长冻疮的原因

冬季长冻疮的并发症

1、导致某些后遗症。冻疮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往往会继发顽固的皮炎湿疹类皮肤病,中医上称之为“顽癣”,更加重冻疮患者的心理负担!

2、导致冻疮恐惧症,严重影响心理健康。笔者曾经遇到过大量的冻疮患者,在冻疮治愈数年之后,还经常怀疑自己患有冻疮,成为心理上一个挥之不去的一个阴影,严重影响工作和学习质量。

3、某些治疗冻疮的药物的毒性。很多治疗冻疮的药物中含有有毒的γ—666成份,有比较强的潜在致癌性!此为冻疮潜在的最大的危害!

4、严重影响生活质量。由于冻疮每天晚上瘙痒难忍,可严重影响患者的心情。

5、影响个人形象,关系到生活、工作的正常进行。

冬季长冻疮的原因

冬季长冻疮的症状有哪些

冻疮表现为单个或多发的肿胀性鲜红或暗红色斑疹、丘疹或结节,严重者可见水疱和溃疡。通常伴瘙痒或烧灼感,好发部位为手指、足趾、足跟、大腿、鼻子和耳朵。一类特殊的冻疮发生于大腿部,多见于经常穿紧身不透气裤子的人,表现为蓝色至红绀性斑块。肢端冻疮也常见于有饮食障碍的患者。刻意减肥而运动过度的人也易得冻疮。自然病程会持续数周,具有自限性。

冻疮皮损为局限性指盖、蚕豆大小、暗紫红色隆起水肿性斑块或硬结,境界不清,边缘鲜红色,中央青紫色,表面紧张光亮、触之冰凉、压之褪色、去压后恢复较慢。重者肿胀加剧,表面可形成水疱,内含淡黄色或血性浆液、疱破后可形成糜烂或溃疡。多对称发生于四肢远端以手指、手背、足缘、足跟、面颊、耳廓等处多见,亦可单侧发生。多发生于儿童和青年女性,以肢端血运不良及手足多汗者多见。自觉有痒感、烧灼感、肿胀感。

原文地址:冬季长冻疮的原因(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7517641422617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