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冬季长冻疮

发表日期:2019-11-1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如何预防冬季长冻疮
二、治疗冻疮误区
三、治疗冻疮偏方

如何预防冬季长冻疮

1、如何预防冬季长冻疮之涂抹护肤品

每个人的体质是不一样的,产生冻疮的可能性也不一样。大家可以购买一些防冻疮的护肤品,因为这些护肤品也可以很好的预防冻疮的产生。每当大家出门的时候或者洗完手都可以取适量的护肤品擦拭。

2、如何预防冬季长冻疮之反复揉搓

冬天如果想要预防长冻疮的话,也可以经常揉搓容易长冻疮的部位。因为揉搓可以发热也可以促进血液的循环,比如脸部容易长冻疮,就可以用手反复的揉搓脸部,等到脸部感到暖和的时候,就能够达到预防冻疮产生的效果,当然这些动作每天都要做的。手冻的原因跟血液循环有很密切的关系,冬季的活动量小,血液循环、新陈代谢减缓,手就容易被冻着甚至产生冻疮,经常揉搓、按摩手部,加速血液流动,这是预防冻手很好的方法。

3、如何预防冬季长冻疮之水洗法

坚持用冷水洗手,用冷水摩擦手部,擦到发红为止,刺激手部,晚上临睡前用温水清洗手部,从而增加手部的耐寒力。如何预防冬季长冻疮

4、如何预防冬季长冻疮之保暖法

冬季御寒是预防冻手的有效方法,尤其是在户外工作时,做好御寒的准备很重要,最好带手套并买袖子长一些的棉服,这样都会提高御寒的效果。

5、如何预防冬季长冻疮之饮食疗法

在冬天吃一些食物也可以有预防长冻疮的效果,因为长冻疮的原因就是因为人体内火气太弱,整个人始终处于一个寒冷的状态,所以吃一些祛寒的食物也是可以预防长冻疮的。但是一次也不能吃过多的去寒食物,否则会引起燥热,出现流鼻血的现象。

治疗冻疮误区

1、得了冻疮用热水泡

根据专家研究发现,有的冻疮患者喜欢把患部直接泡入热水中或用电暖器烤患部,但是其实这样做,反而会使得冻疮更加加重。对局部冻疮的康复要领是一点一点地、慢慢地用与体温接近的温水浸泡患部使之升温。

2、网上偏方治冻疮

不少冻疮患者在网上找到了一个治疗冻疮的偏方:红辣椒10克,去籽后切碎,放入60毫升白浸泡7天,然后用消毒棉签蘸少许药液外搽,每天2次。但是不少患者照做后没几天,冻疮反而更严重了。如何预防冬季长冻疮

这种偏方只适用于治冻疮早期,一旦冻疮的水泡破了,皮肤出现破损,再使用这些偏方就不合适了。辣椒、生姜中的刺激成分会刺激到破溃面,加重症状。这类患者要及时到医院皮肤科做专业处理,用无菌纱布包扎,注意保暖。

3、使劲搓受冻的地方

冻疮除了容易发生在手背部,耳朵的冻疮也并不鲜见,很多人喜欢搓耳朵来自己治疗,认为搓搓血液循环就好了,这种做法也不可取。

治疗冻疮偏方

1、当归治疗冻疮

组成:当归12克,桂枝9克,芍药9克,细辛1.5克,通草3克。

用法:取上药加水800毫升同煎,先用武火煎沸后,改用文火续煎30分钟,药汁一次服完,每剂煎服2次,每日1剂。如何预防冬季长冻疮

功效:温经散寒,养血通脉。

2、食热敷治疗冻疮

食醋加温水适量,每晚睡前浸泡冻疮部位,每次20min~30min。

食醋具有散瘀消肿的功效,温水可起到促进血液循环、减轻水肿的作用。通过对30例病人的疗效观察,有效率达100%,此方法简单,取材容易,见效快,无副反应。

3、茄子秸治疗冻疮

用料:茄子秸300克。干辣椒2支。

制法:将茄子秸、干辣椒放在水中煮开。

用法:烫洗患处,每日2次。

原文地址:如何预防冬季长冻疮(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7388040822611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