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嘴唇为什么会干裂

发表日期:2019-11-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秋冬季嘴唇为什么会干裂
二、秋冬季嘴唇干裂吃什么
三、秋冬季嘴唇干裂食谱

秋冬季嘴唇为什么会干裂

1、秋冬季嘴唇为什么会干裂之冬天气候干

冬天嘴唇容易干燥是因为冬天空气中水分较少,风沙较大,嘴唇中含有的水分容易被风干,再加上嘴唇的粘膜较薄,本身含有的水分较少,冬天气温低,血液循环变慢之后就更容易嘴唇干了。

2、秋冬季嘴唇为什么会干裂之习惯舔嘴唇

冬天习惯性舔嘴唇的人更容易出现嘴唇干的情况。这是因为舔嘴唇,唾液覆盖在嘴唇上,其中的水分会快速蒸发,还会带走嘴唇上的水分,使嘴唇越舔越干。有的人还形成了恶性循环,嘴唇干忍不住去舔,越舔嘴唇越干。

3、秋冬季嘴唇为什么会干裂之过度使用润唇膏

冬天很多人担心嘴唇干裂脱皮,每天频繁使用润唇膏,这样做很容易适得其反。过度依赖润唇膏很容易使嘴唇自身的屏障能力下降,本身分泌量少的皮脂腺再次降低,嘴唇如果不搽润唇膏就容易变得更干燥。秋冬季嘴唇为什么会干裂

4、秋冬季嘴唇为什么会干裂之缺少维生素

人们日常日子中如果新鲜的生果蔬菜吃的比较少的话。人体中的B族维生素摄入缺乏的话,就简单呈现嘴唇干裂的现象。人体的嘴唇周围一圈发红的区域叫做“唇红缘”,它的湿润主要是靠着局部丰厚毛细管血管,和少量发育不不全的皮脂腺来保持。由于秋冬季人体皮肤黏膜血液循环差,如果新鲜蔬菜吃得少,人体维生素B2、维生素A摄入量不足,就会干燥开裂。

5、秋冬季嘴唇为什么会干裂之唇炎

唇炎往往在年轻人中高发,一些不良习惯是诱因,嘴唇干了就去舔或咬,会导致疼痛加重、唇部出血、感染,创口难以愈合,反复发作,形成恶性循环,拖延数天后发展成慢性唇炎。口腔有疾病,也会导致嘴唇干裂,所以还要注意口腔清洁。如果唇部干裂、结痂长期不愈,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对症治疗。

秋冬季嘴唇干裂吃什么

1、甘蔗

甘蔗是清肺热的最佳水果之一,甘蔗含有丰富的糖分和水分,还含有大量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的维生素。甘蔗有清热润燥、生津下气、补肺益胃的效果,还可以治疗热病引起的伤津,心烦口渴,反胃呕吐以及肺燥引发的咳嗽气喘。秋冬季嘴唇为什么会干裂

2、梨

梨鲜嫩多汁,有清热解毒、生津润燥、清心降火的作用。对于肺、支气管以及上呼吸道有滋润的效果,还可以助消化、增加食欲。

3、枇杷

枇杷不仅味道好,营养丰富,还含有各种果糖、葡萄糖、钾、磷、铁、钙以及维生素等。这些营养成分中胡萝卜素的含量在各水果中颇高。枇杷有润肺、止咳、止渴的功效,常用于治疗咽干烦渴、咳嗽吐血、呃逆等。

4、柿子

柿子的营养成分丰富,与苹果相比,除了锌和铜的含量苹果比较高之外,其他成分都是柿子更占优势。而且对于预防心脏血管硬化的效果,柿子也比苹果强。柿子有清热去燥、润肺化痰、止渴生津、健脾、治痢止血等作用。

秋冬季嘴唇干裂食谱

1、百合二冬膏

材料:麦冬250克、百合250克、天冬250克。

做法:将这三种材料分别洗干净,然后加水用文火煎煮2个小时,过滤取汁,在制作成膏状。在同蜂蜜一起搅拌,每日早晚温开水送服即可。

功效:百合二冬膏具有润燥止渴、养阴润肺的功效。主治口唇干裂、咽喉干痛。

2、胡萝卜粥

材料:粳米100克、胡萝卜半根。

做法:先将粳米浸洗干净,加适量水用大火煮开,把胡萝卜切成丝,然后加适量素油进行煸炒,将炒好的胡萝卜丝倒入粥中,依据个人口味加入调味品即可。

胡萝卜粥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具有清肝明目,润肤等多重功效。秋冬季嘴唇为什么会干裂

3、润燥茶

材料:北沙参3克、胖大海2颗、桔梗3克、乌梅3克、大枣3颗。

做法:直接用开水冲泡,开好盖子,浸泡一个小时,依据个人口味适当加入冰糖或者其它调味品即可。

此茶具有生津止渴,润燥防干裂之功效,因而适合冬季气候干燥预防上火多饮用。

原文地址:秋冬季嘴唇为什么会干裂(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7370761922611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