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冬季进补吃什么

发表日期:2019-11-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儿童冬季进补吃什么
1. 儿童冬季进补吃什么
2. 适合儿童冬季的食谱
3. 儿童冬季容易患的疾病
二、儿童冬季如何护理
三、儿童冬季吃什么水果好

儿童冬季进补吃什么

1、儿童冬季进补吃什么

白色食物入肺,可以提高肺脏之气,保护宝宝娇嫩的肺脏。如白菜、白萝卜、白木耳、白菜花等蔬菜。现代研究发现白色蔬菜中则多黄酮素,黄酮素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剂,可有效清除体内的氧自由基,调节免疫力,预防癌症,改善血液循环等功能。

黑色食物在古人看来入肾经,补肾脏,养肾气。黑色食物富含植物化学物质,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可以帮助宝宝强身健体;黑色食物富含铁质,可以有效帮助宝宝预防缺铁性贫血。冬季时常吃些黑色的食物,是帮助宝宝拥有聪慧大脑,强健宝宝体质的好时机。

儿童冬季进补吃什么

2、适合儿童冬季的食谱

2.1、萝卜丝鲫鱼汤:将活鲫鱼去鳞、挖鳃,从腹部剖开除去内脏,洗净;萝卜用清水洗净,削去外皮,切成6厘米左右长的粗丝;葱洗净打成葱结,姜拍松待用;炒锅炒热放入猪油烧至五成热时,投入姜,放入鱼煎至两面略黄,加入750克开水、料,萝卜丝用开水焯一下捞出放入锅中,加入葱结用旺火烧7分钟左右,待汤汁烧至乳白色,调味即可。

2.2、黑豆浆:将黑豆洗净,用50度的温水,浸泡1夜后,将黑豆和浸泡黑豆的水一起倒入豆浆机,选择打豆浆功能即可。剩下来的豆渣还可加鸡蛋、面粉等做成豆渣饼。

3、儿童冬季容易患的疾病

3.1、肺炎在冬季的发病率最高,几乎占全年的80~90%,是小儿最常见的疾病,据统计约占小儿疾病的一半以上。小儿肺炎临床表现为发热、咳嗽 、流鼻涕、气促。

3.2、冬季是流行性感冒肆虐的季节,不仅大人容易患流行性感冒,儿童更容易受到流感的侵袭。病毒传播很快,往往存在于病人的呼吸道中,可以在咳嗽、打喷嚏时经飞沫传染给儿童。

3.3、腹泻也是儿童冬季常见的疾病,并困扰着许多家长们。冬季腹泻一般是因为感染轮状病毒而引起的,主要通过消化道和呼吸道感染而致病。

儿童冬季进补吃什么

儿童冬季如何护理

1、冬天到了,不要因为怕孩子冻着就不到户外活动。遇上好天气,就要多出去玩,只要有太阳就带他到公园去晒晒。一是促进钙吸收,另一方面是到户外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2、要经常开窗换气。

3、及时加减衣服,睡觉时脱去外套,盖轻暖透气的棉被,晚上最好用背心式睡袋,防止蹬掉被子着凉。

4、注意保暖设施,最适合幼儿的室温约为摄氏25度左右,家中最好能备上一个温度计,可随时观察温度的变化。

5、洗澡前,做好一些准备工作,把换洗衣服、大的浴巾等物品放在手边,并先开一段时间的电热器,等室温升高了,才迅速地给孩子洗澡。

儿童冬季进补吃什么

儿童冬季吃什么水果好

1、苹果具有生津、润肺、开胃、醒酒等功用,消化不良的人可以榨汁饮用。苹果还可以预防和消除劈来,苹果中的钾可以跟体内过剩的钠结合,并将其排出体外,所以,食入过量盐分时,可吃苹果来帮助排出。

2、石榴:性味甘酸涩、温性,具有杀虫,收敛、涩肠、止痢等功用,适用于久痢、久泻、便血、胃积腹痛、癣疥、中耳炎、创伤出血等症。

3、柚子酸甜适口,以含维生素C丰富而着称,因此更有益于心血管病及肥胖病患者。柚子所含的有机酸具有消除人体疲劳的作用。

4、雪梨:化痰止咳。在天气干燥的时候,宝宝容易患感冒,可以跟宝宝经常吃点雪梨粥,或者是冰糖炖雪梨。

原文地址:儿童冬季进补吃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7344841522609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