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皮肤发痒怎么回事

发表日期:2019-11-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皮肤发痒怎么回事
二、冬季皮肤发痒吃什么好
三、冬季皮肤发痒禁吃哪些食物

冬季皮肤发痒怎么回事

1、冬季皮肤发痒怎么回事

因气温降低,人体为了保证散热的减少,皮肤的毛细血管床部分关闭,皮肤的血流量减少,汗液、皮脂的分泌也随之减少,皮肤的湿度下降,表现为皮肤干燥,而干燥更易导致皮肤的瘙痒。

另外,很大一部分年轻人,尤其是白领阶层和幼儿人群,每日洗澡成了他们的必修课,甚至每天要洗2~3次。其后果是本来分泌就很少的皮脂被洗掉,皮肤越显干燥,也越容易出现瘙痒。

2、冬季皮肤发痒怎么办

2.1、减少用热水洗澡

热水会过度清洁掉皮肤表面的水分和油脂,加重肌肤干燥,导致瘙痒严重,所以要用温水洗澡,洗澡时间不要太长。

2.2、不要用沐浴露

沐浴露是清洁产品,但是在冬季,本身出油出汗少,其实是不要使用清洁产品的,(除非你运动过),在冬季频繁的使用沐浴露,也会造成过度清洁,导致肌肤干燥引起瘙痒。

冬季皮肤发痒怎么回事

2.3、滋润肌肤

皮肤干燥而瘙痒,你想要止痒,就要学会滋润肌肤,在洗澡后,不用太擦干皮肤上的水分,而是要及时的涂抹身体乳,如果身体乳的滋润度还不够,那就加几滴精油在涂抹,这样皮肤会变得又滑又嫩,而且瘙痒感会大大的减少。

3、冬季皮肤发痒护理的误区

3.1、认为老年皮肤瘙痒是因为不清洁引起,于是就拼命的清洗,一次洗的时间又很长,甚至一天洗1—2次,用很烫的水,再加上碱性很强的浴皂或药皂,皮肤是洗的很干净,同时把皮肤表面具有护肤作用的脂膜也都去除了,缺少脂膜保护的皮肤,就容易发生干裂,而引起老年的皮肤瘙痒症状。

3.2、热水洗烫。也有的人因皮肤瘙痒就用热水洗烫后,当时皮肤不痒了,过后不久皮肤瘙痒反而更加重了。是因为热烫时产生的痛掩盖了瘙痒,等到痛消失了,而瘙痒又出现来了,甚至更严重,所以不能图一时之快。

冬季皮肤发痒怎么回事

冬季皮肤发痒吃什么好

1、胡萝卜

胡萝卜这种食物想必是大家都不会觉得陌生的。很多人都知道,平常的时候适当的多吃一些胡萝卜具有着非常不错的保护视力的作用。那你知道吗,在冬季这个比较干燥的季节里,适当地多吃一些胡萝卜的话还能够起到不错的滋润皮肤的效果呢!这是因为胡萝卜当中含有的胡萝卜素是非常丰富的,它在小肠内可以转化成维生素a。维生素a能够使人的皮肤变得光滑有弹性。

2、黑芝麻

在冬季的时候皮肤比较干燥的人还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黑芝麻,黑芝麻当中含有的维生素E是非常的丰富的。它能够有效地起到滋润肌肤当中的胶原纤维和弹力纤维的作用。从而达到维持肌肤弹性的效果,除此之外适当的多吃一些黑芝麻还能够有效地促进肌肤内的血液循环。

冬季皮肤发痒怎么回事

冬季皮肤发痒禁吃哪些食物

1、皮肤瘙痒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太过辛辣的食物,或者有刺激性的食物,皮肤瘙痒的人都不能吃,因为这类食物会刺激皮肤瘙痒感加重。过于辛辣的食物吃了之后一般会导致身体发热,体温升高,这样反而会刺激皮肤内过敏原增多,导致瘙痒感加剧。

2、皮肤瘙痒不能吃腥发食物

腥发食物是指容易致敏或者导致疾病加重的食物,如海虾、海蟹、带鱼等海鲜,以及羊肉狗肉等。如果吃了这些食物,会刺激皮肤血管周围的活性物质放出,导致皮肤瘙痒感更加剧烈,已有的皮肤疾病也会加重,所以皮肤瘙痒时腥发食物一定要忌口。

3、皮肤瘙痒不能饮

酒精属于刺激性的饮料,不但对皮肤瘙痒有刺激加剧的作用,在饮酒后体温升高,还会刺激皮肤内的过敏原增加,导致皮肤瘙痒更加严重。所以在皮肤瘙痒期间,除了不能饮酒之外,含有酒精的食物最好都不要吃。

原文地址:冬季皮肤发痒怎么回事(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7318921622608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