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很怕冷怎么回事

发表日期:2019-10-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很怕冷怎么回事
二、冬季怕冷怎么办
三、冬季怕冷吃什么肉

冬季很怕冷怎么回事

1、冬季很怕冷怎么回事:雌激素降低

年轻女性因为体内雌激素的含量高,体内的热量容易转化成脂肪储存在皮下,新陈代谢较慢,热量的合成作用大于分解作用,使体内热量释放较少,保持体温。而45至55岁更年期女性由于雌性激素水平下降,中枢功能异常,血液循环不好,更容易怕冷。冬季很怕冷怎么回事

2、冬季很怕冷怎么回事:甲状腺分泌不足

甲状腺素有“生热”的作用,能使人体基础代谢增高,皮肤血液循环加快,增加热量。甲状腺素分泌不足时,由于产热少,所以怕冷。而甲减患者,因甲状腺激素合成、分泌或生物效应不足,导致患者比其他人更容易怕冷。

除此之外,研究表明:对寒冷耐受力低的人,血液中铁元素含量不足,并常有伴有血浆中甲状腺素降低,而女性主要因为月经导致铁的损失。

3、冬季很怕冷怎么回事:雷诺氏综合征

手足冰凉还要注意血管炎、周围神经炎以及雷诺综合症等。雷诺氏病多见于女性,发病年龄多在20~40岁之间,在寒冷季节发作较重。如果双手在遇到冷空气或者用冷水泡一下的时候出现变白,然后变红或者変紫的情况,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这些是雷诺综合征的表现,提示身体内出现了某种异常,甚至是严重的疾病,如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皮肌炎、系统性硬化等。很多患者,他们往往几年甚至十几年前即出现了雷诺现象,但是未引起足够的重视,以为是“冻疮”。天气转暖后,他们的症状往往会减轻,因此就渐渐淡忘了。

4、冬季很怕冷怎么回事:禀赋不足,素质本弱

因父母体病质弱,年老体衰,孕育不足,脾中失养,或生后喂养失调,水谷精气不足,或化学物品侵扰孕母之体,体质渐弱,易于罹患疾病,并在病后易于久虚不至,使脏腑气血亏虚日甚,而成虚劳。

5、冬季很怕冷怎么回事:操劳过度,损伤五脏

操劳过度,因劳至虚,日久成损。尤其是操劳伤神过度及恣情纵欲较常多见。忧郁思虑,积思不解,所欲未遂等劳伤心神,心失所养,脾失健运,心脾损伤,气血亏虚成劳。而早婚多育,房事不节,频繁手淫等,肾精亏虚,肾气不足,久则阴阳亏损。

冬季怕冷怎么办

秘方一:食疗排寒,红糖姜汤

红糖含钙、铁、锌、锰等微量元素及胡萝卜素、维生素B2等维生素。用红糖20克生姜15克,将生姜切片,放入水中煮涨后放入红糖。喝上一碗可排出体内寒气,预防感冒等疾病。冬季很怕冷怎么回事

秘方二:敲胆经除寒气

不少人为了改善体寒症状,大量进补,由于循环不畅热气停留在上半身,下半身仍然畏寒怕冷。选择敲胆经能够有效改善这一症状,站立后收紧肌肉,凹陷处即为胆经位置,双手敲打至有痛感即可。

秘方三:不喝冷饮

冬日寒气易入体,人们不要喝任何冷饮。如果条件允许的话,随身携带保温杯,保证每天都能喝到热水,这样做可促进体内血液循环,排出体内寒气。

秘方四:运动锻炼

选择一些有氧运动,例如瑜伽,或健身操在家进行。这样的运动同样有利于提高免疫力,排出体内寒气。

秘方五:按摩促血液循环

用手掌按摩上肢外侧,来回擦40次,直至皮肤感觉微热为止。双手食指中指微分开,手指间夹耳根向上来回擦30次,然后双手并合轻擦脸部,注意碰到眼部时要放轻。

冬季怕冷吃什么肉

1、牛肉

牛肉性温味甘,富含维生素A、B和菸酸、蛋白质、脂肪、无机盐等。中医认为它补益脾胃、强筋骨。牛肉与性味平和甘润滋补的党参北芪合为炖汤,甘润可口,补体虚、益气血,增强人体御寒能力,亦男女老少皆宜。

2、羊肉

含有丰富的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无机盐和钙、磷、铁等营养成分,性味甘温。有暖中补虚、开胃健脾、益肾养肝、御寒祛湿之功效,历来被用作冬季御寒和进补壮阳的佳品。冬季常食还能维护胃肠黏膜,增加消化酶分泌,促进消化吸收。冬季很怕冷怎么回事

3、狗肉

狗肉里含有大量多肽和牛磺酸,另一方面,其脂肪含量不高。在中医里,狗肉被认为是具有温肾补气以及助阳散寒功效的食物,对于改善冬天手脚冰冷、夜尿频繁、畏寒、腰痛等情况有很大帮助。

原文地址:冬季很怕冷怎么回事(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7223882122607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