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嘴唇干裂是什么原因

发表日期:2019-10-1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嘴唇干裂是什么原因
1. 冬季嘴唇干裂是什么原因
2. 冬季嘴唇干裂的日常护理
3. 缓解冬季嘴唇干裂小偏方
二、冬季嘴唇干裂多吃什么水果好
三、在冬季如何预防嘴唇干裂

冬季嘴唇干裂是什么原因

1、冬季嘴唇干裂是什么原因

1.1、天气干燥、缺少水分

时节性的枯燥脱皮。在秋冬枯燥的时分尤其是显着。当气候比较枯燥的时分,就恒荣以会出现嘴唇干裂的现象。崔村的部位归于粘膜,既没有汗腺,也没有油脂的分泌功能,所以在枯燥的时节,嘴唇就会简单阀杆。

冬季嘴唇干裂是什么原因

1.2、身体缺少维生素

判断标准:如果是嘴角开始干裂,口角有白色分泌物,是缺少维生素的现象,应注意内在调理。

人们日常日子中如果新鲜的生果蔬菜吃的比较少的话。人体中的B族维生素摄入缺乏的话,就简单呈现嘴唇干裂的现象。人体的嘴唇周围一圈发红的区域叫做“唇红缘”,它的湿润主要是靠着局部丰厚毛细管血管,和少量发育不不全的皮脂腺来保持。

2、冬季嘴唇干裂的日常护理

2.1、戴口罩

尤其是骑车一族。戴个口罩能挡住外面寒冷的寒风。戴口罩的意图很简单,是为了坚持嘴唇的温度和湿度,避免缺水、枯燥。

2.2、经常按摩嘴唇

按摩嘴唇的方法并不困难,只要每天晚上临睡之前,拿化妆棉沾一些蜂蜜,涂在嘴唇上,然后用手指头轻轻按摩,以帮助促进血液循环,使嘴唇获得氧分,增加营养,嘴唇就可以变得滋润了。

3、缓解冬季嘴唇干裂小偏方

3.1、涂蜂蜜,用化妆棉沾上点蜂蜜,然后轻轻的涂在嘴唇上,并轻轻的按摩直至完全吸收就可以了。

3.2、如果感觉嘴唇裂开的部位已经开始化脓的话就可选择红霉素或者青霉素抹在化脓的地方。

3.3、牙膏,特别是薄荷味的牙膏都具有很强的杀菌成份,因此对减少嘴唇开裂之后的疼痛感具有一定的帮助。

冬季嘴唇干裂多吃什么水果好

1、苹果

苹果水份营养都丰富,是一种被大家称为天然美容水果。苹果中所含的大量水分和各种保湿因子对皮肤有保湿作用,维他命C能抑制皮肤中黑色素的沉着,常吃苹果可淡化面部雀斑及黄褐斑。

此外,苹果中所含的丰富果酸成分可以使毛孔通畅,还有祛痘的作用。

冬季嘴唇干裂是什么原因

2、猕猴桃

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与维他命E,不但可以美白肌肤,还能提高肌肤的抗氧化能力,还有效增白皮肤,消除雀斑和暗疮的同时增强皮肤的抗衰老能力。

此外猕猴桃还含有大量的可溶性纤维和矿物质,对肌肤都是很有好处。

3、梨

梨又被称作快果、玉乳,因鲜嫩多汁被称为“天然矿泉水”。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润燥、清心降火的作用。对肺、支气管及上呼吸道有相当好的滋润功效,还可帮助消化、促进食欲。自古以来,梨都有生津润燥、清热降火、化痰止咳的功效。很多妈妈在小孩子咳嗽上火的时候后会煲梨汤给小孩子喝,以此来达到清热解毒的功效。

在冬季如何预防嘴唇干裂

1、及时补充身体水分,以温开水为宜。每天保持一个充足的饮水量,这对于人体机能的均衡,会有很大的益处,从而可以达到预防嘴唇干裂的目的。

冬季嘴唇干裂是什么原因

2、学会采用其他工具帮助呵护双唇,可以采用涂抹唇膏的方式,尽量不要使用口红,刺激性成分少的无色唇膏为最佳。当然如果存在对唇膏过敏的现象,则可以用香油、蜂蜜替代唇膏,涂抹在嘴唇上,以达到保湿作用。

3、平时尽量避免风吹日晒等外界的刺激,这方面可以采用戴口罩的方法来解决,毕竟戴口罩可以达到保持嘴唇温度和湿度的效果。

4、改掉舔嘴唇、咬嘴唇的不良习惯。

5、当出现嘴唇皲裂、结痂等症状长期不愈,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查清病因,对症下药。

原文地址:冬季嘴唇干裂是什么原因(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7146121122603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