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怕冷是什么原因

发表日期:2019-10-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秋冬季怕冷是什么原因
二、秋冬季怕冷吃什么食物好
三、秋冬季怕冷是什么原因

秋冬季怕冷是什么原因

1、秋冬季怕冷是什么原因

1.1、雌激素降低

年轻女性因为体内雌激素的含量高,体内的热量容易转化成脂肪储存在皮下,新陈代谢较慢,热量的合成作用大于分解作用,使体内热量释放较少,保持体温。而45至55岁更年期女性由于雌性激素水平下降,中枢功能异常,血液循环不好,更容易怕冷。

1.2、甲状腺分泌不足

甲状腺素有“生热”的作用,能使人体基础代谢增高,皮肤血液循环加快,增加热量。甲状腺素分泌不足时,由于产热少,所以怕冷。而甲减患者,因甲状腺激素合成、分泌或生物效应不足,导致患者比其他人更容易怕冷。

2、秋冬季怕冷是如何调养

2.1、起居调养

睡前热水泡脚可以达到安神活血祛淤的功效。除此之外,立冬前后天气仍不太冷,但早晚气温会明显下降,因此,要注意早晚添加衣被,尤其是睡觉时,皮肤腠理疏松,更容易感受外邪而发病,多见感冒、咳嗽等症。

秋冬季怕冷是什么原因

2.2、运动调养

立冬时运动应以静态运动为主,养阳气,使阳气潜藏,可选择八段锦、十六段锦、太极拳等,不适宜太激烈的运动,同时运动强度以微微出汗为佳,不宜过度运动,使大汗出,使阳气外泄,寒邪容易入侵。

3、秋冬季怕冷容易患哪些疾病

3.1、关节风湿

冬天是风湿病高发的季节,低温会削弱人的免疫力,血液向人体重要器官收缩,关节等部位就得不到足够的血液进行保暖;像穿的衣服少的话,或者把关节裸露在外面的话,极容易导致风湿入侵,引发关节风湿。寒冷是诱发关节风湿的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请大家多注意保暖。

3.2、冻伤冻疮

寒冷是冻疮发病的主要原因。像我自己的手每年都张冻疮,主要是预防措施没做好,觉得温度不是很低不用带手套,等到长冻疮时再去带手套;殊不知当气温低于10度时就容易长冻疮了,外出注意做好防护工作,带上手套、围巾、帽子等。

秋冬季怕冷是什么原因

秋冬季怕冷吃什么食物好

1、牛肉

牛肉性温味甘,富含维生素A、B和菸酸、蛋白质、脂肪、无机盐等。中医认为它补益脾胃、强筋骨。牛肉与性味平和甘润滋补的党参北芪合为炖汤,甘润可口,补体虚、益气血,增强人体御寒能力,亦男女老少皆宜。

2、羊肉

含有丰富的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无机盐和钙、磷、铁等营养成分,性味甘温。有暖中补虚、开胃健脾、益肾养肝、御寒祛湿之功效,历来被用作冬季御寒和进补壮阳的佳品。冬季常食还能维护胃肠黏膜,增加消化酶分泌,促进消化吸收。

3、狗肉

狗肉里含有大量多肽和牛磺酸,另一方面,其脂肪含量不高。在中医里,狗肉被认为是具有温肾补气以及助阳散寒功效的食物,对于改善冬天手脚冰冷、夜尿频繁、畏寒、腰痛等情况有很大帮助。

秋冬季怕冷是什么原因

秋冬季怕冷不能吃哪些食物

1、梨:梨性偏寒,多吃对脾胃不好,而且梨助湿,所以,体寒的人要少吃,吃了容易拉肚子。

2、菊花茶:菊花茶性凉,有清热下火的功效,但是对体寒的人来说,反而不好,所以建议少喝。

3、苦瓜:苦瓜清热解毒、利尿凉血,性凉,夏天吃苦瓜,有很多好处,但是体寒的人要少吃。

4、西红柿:常吃西红柿可以减肥养颜,利尿、凉血。生吃、熟吃都很不错,但是并不是什么样的人都可以多吃的,体寒就要少吃哦!

5、田螺:不少人吃夜宵都喜欢点田螺,虽然很好吃,但是这个可是凉性的的食物,所以要少吃。

原文地址:秋冬季怕冷是什么原因(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7128841522602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