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火锅吃什么

发表日期:2019-10-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火锅吃什么
1. 冬季火锅吃什么
2. 冬季吃火锅好处
3. 冬季吃火锅有哪些缺点
二、适合冬季火锅的汤底
三、冬季吃火锅有哪些禁忌

冬季火锅吃什么

1、冬季火锅吃什么

朋友们可以吃牛肉、羊肉、蔬菜。首先,看自己的喜好选择涮肉的种类,一般都是选择羊肉还是肥牛,或者海鲜品等等,涮肉所用的肉片应该越新鲜越好,因为无法分辨一些商家所用的冻肉片到底已经保存了多久。时间不长,其中的营养成分还能够较好地保存,时间太长,则会损失大量营养。另外,肥牛,海鲜品一律都要新鲜。

2、冬季吃火锅好处

2.1、御寒暖胃

冬季的寒冷让很多人都开始不舒服,不过大家挤挤坐在一起吃着冒着热气的火锅不仅可以对抗气候的寒冷,还能互相给了抱团的力量,在桌子上增添大家的友谊。

冬季火锅吃什么

2.2、营养吸收

多大家都知道很多食物通过烹调之后大量的营养都会流失的,而吃火锅营养损失少,入锅食物的营养素几乎可以完全的吃进去。

3、冬季吃火锅有哪些缺点

一起吃火锅很不卫生。中国人没有外国人那么讲究,都是一个锅大家一起在里面挑食物,这样筷子沾了自己口水之后又到锅里,那个锅就会变成大家口水的集合地方,如果谁有呼吸道疾病,就很容易被感染。所以吃的时候可以选择一人一个小锅的那种,避免了互相吃口水。

火锅还是偶尔吃一次就好,而且一定要找干净卫生的地方,最好是自己在家弄。

适合冬季火锅的汤底

1、芝士火锅营养养胃

瑞士地道的芝士火锅成为很多人心中健康火锅的代表,在这种具有浓郁香味的芝士火锅中,芝士被称为“奶黄金”,是公认的营养佳品,源自瑞士的上乘奶酪被放入锅中融化为液态状,加入,用叉串着面包卷进热腾腾的芝士汤底,吃起来分外香浓。另外,水果、蔬菜、火腿都可以成为放进芝士锅底里沾食的菜品,味道各具特色。

冬季火锅吃什么

2、广式打边炉清爽滋补

广东火锅亦俗称打边炉,这是一种带有浓郁地方特色的营养滋补火锅,广东人好补,膳食特别注意营养滋补,其汤底鲜无比,营养丰富,多以清淡为主,貌似并不怎么起眼的汤料,却因不断的食材放入,越煮越有味。

3、粥底火锅清淡护胃

曾经风靡成都的粥底火锅虽不像前几年那样遍地开花,但这种吃法却给食客留下了深刻印象,很多人力挺这种清淡火锅。以白粥为锅底,煮食多种火锅菜品的吃法,既能满足四川人吃火锅的氛围,又以清淡、营养的菜品滋养着人们的肠胃,是益处多多的一种吃法。

冬季吃火锅有哪些禁忌

1、忌生

吃火锅讲究的是先肉后菜,而肉呢,由于都是切的薄片,则烫食就好,就是薄片的肉放入火锅中,肉的颜色变了,也就熟了,就可以吃了,那么像肉丸子类的,则可以稍微煮久些再食用,不管怎样,都要煮熟了之后再吃。

冬季火锅吃什么

2、忌烫

由于火锅是现煮现吃,那么在食材煮好之后肯定会非常的烫,于是就有了“一热当三鲜”的说法,但是这时候最好把食物放味碟或者碗里晾一会,因为人体口腔、食道和胃黏膜只能耐受50℃左右的温度,温度过高的食物会烫伤口腔、食道和胃,尤其是有些人有口疮,口腔黏膜炎症,胃部不适的人,更不宜食用过烫的食物。

3、忌啤酒

吃火锅的时候喝冰啤酒也是不太好的,首先火锅是热的,啤酒是冰的,冷热交替的食用会刺激肠胃,对胃不好,其次由于火锅中会煮很多的食材,像肉啊,海鲜这些本身嘌呤含量比较高的食材,那么火锅的汤中嘌呤含量也比较高,人体在摄入过多的嘌呤的时候,会被转化为尿酸,而啤酒则会把转化的尿酸运输到关节或软组织中,这样就会导致痛风,所以吃火锅喝啤酒是尤其不可取的。

原文地址:冬季火锅吃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7111562722602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