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儿童嘴唇干裂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9-10-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儿童嘴唇干裂怎么办
1. 冬季儿童嘴唇干裂怎么办
2. 儿童嘴唇干裂是什么原因
3. 儿童嘴唇干裂吃哪些水果好
二、 儿童嘴唇干裂吃什么蔬菜好
三、怎么预防儿童嘴唇干裂

冬季儿童嘴唇干裂怎么办

1、冬季儿童嘴唇干裂怎么办

1.1、经常按摩嘴唇 妈妈可以在有空的时候经常给宝宝做嘴唇按摩。 每天晚上临睡之前,拿化妆棉沾一些蜂蜜,轻轻涂在宝宝嘴唇上,然后用手指头轻轻按摩,以帮助促进血液循环,使嘴唇获得养分,增加营养,嘴唇就可以变得滋润了。

1.2、睡前涂抹橄榄油 在宝宝睡前将橄榄油涂在他的嘴唇上吸收20分钟以上,然后擦净。或者还可以将少量奶粉用水调成糊状,厚厚地涂在嘴唇上,充当唇膜。这样就可以让宝宝的唇部得到充足的滋润。

1.3、唇皮要及早帮宝宝剪掉 如果发现宝宝嘴唇有需要处理已翘起的唇皮,可用小剪细心地帮宝宝剪掉。千万不要用手或钳去撕,以免撕裂嘴唇,导致疼痛、流血,甚至感染,那里可是医学上所称的“危险三角”。

2、儿童嘴唇干裂是什么原因

2.1、经常舔嘴唇的坏习惯

很多人感到嘴唇干燥时总喜欢舔一舔。其实,唾液只能暂时湿润嘴唇,但是蒸发较快,使嘴唇更干。咬嘴唇同样会加重干裂症状。

冬季儿童嘴唇干裂怎么办

2.2、没有养成涂润唇膏的习惯

润唇膏可为嘴唇提供保护,可选择有防晒指数的产品。

2.3、选择了不正确的牙膏

很多牙膏都含有十二醇硫酸钠,可导致皮肤干燥、刺痒等,冬天应尽量减少使用这类牙膏。

2.4、身体脱水

饮水量不够身体内部水分不足可能会导致嘴唇干裂。

3、儿童嘴唇干裂吃哪些水果好

3.1、苹果

苹果水份营养都丰富,是一种被大家称为天然美容水果。苹果中所含的大量水分和各种保湿因子对皮肤有保湿作用,维他命C能抑制皮肤中黑色素的沉着,常吃苹果可淡化面部雀斑及黄褐斑。此外,苹果中所含的丰富果酸成分可以使毛孔通畅,还有祛痘的作用。

冬季儿童嘴唇干裂怎么办

3.2、猕猴桃

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与维他命E,不但可以美白肌肤,还能提高肌肤的抗氧化能力,还有效增白皮肤,消除雀斑和暗疮的同时增强皮肤的抗衰老能力。此外猕猴桃还含有大量的可溶性纤维和矿物质,对肌肤都是很有好处。

儿童嘴唇干裂吃什么蔬菜好

1、竹笋

竹笋味甘、性微寒,归胃、肺经,具有滋阴凉血、和中润肠、清热化痰、解渴除烦、清热益气、利膈爽胃、利尿通便、解毒透疹、养肝明目、消食的功效,还可开胃健脾,宽肠利膈,通肠排便,开膈豁痰,消油腻,解毒。竹笋对咽喉部有良好的湿润和物理治疗作用,有利于局部炎症治愈,并能解除局部痒感,从而阻断咳嗽反射。

2、白萝卜

中医认为白萝卜味辛甘,性凉,入肺胃经,为食疗佳品。白萝卜生吃可促进消化,除了助消化外,还有很强的消炎作用,而其辛辣的成分可促胃液分泌,调整胃肠 机能。另外,白萝卜汁还有止咳作用。在玻璃瓶中倒入半杯糖水,再将切丝的白萝卜满满地置于瓶中,放一个晚上就可以有白萝卜汁。

冬季儿童嘴唇干裂怎么办

怎么预防儿童嘴唇干裂

1、保证充足的饮水量

预防宝宝嘴唇干裂,首先要保证孩子的饮食均衡,多喝水。皮肤整体的水合度跟饮水有着密切联系,饮水多少则需因人而异。但要注意的是,时不时地喝口水比一次性喝一杯水更能起到补水功效。

2、拥有充足的睡眠

睡眠关系到一个人的精神状况和免疫情况,睡眠状况不佳则会导致唇部皮肤免疫力下降,对外界刺激反应能力也随之下降。

原文地址:冬季儿童嘴唇干裂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7085640822600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