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口干吃什么

发表日期:2019-10-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口干吃什么
二、冬季口干喝什么
三、 冬季口干的原因

冬季口干吃什么

1、冬季口干吃什么之梨子

梨子含有的水分多,我们是都知道的,同时梨子还有清热解毒,去火消火的作用,对于咳嗽或者是支气管炎引发的口干舌燥,有很好的改善作用!所以口干的朋友不妨吃一个梨子吧!

2、冬季口干吃什么之葡萄

葡萄有润肺生津,利尿补水的作用,可以更好的为我们人体带来更多的水分,对于我们出现的口干的情况是很有改善作用的!冬季口干吃什么

3、冬季口干吃什么之石榴

如果我们有口干的情况,在平时,可以熬一些石榴水来喝,可以很好的生津止渴,对于口干舌燥是很有改善作用的,同时含有的酸性物质,可以刺激我们分泌更多的唾液,改善口腔环境!

4、冬季口干吃什么之枸杞

很多人经常在夜间出现口干舌燥的情况,对于这一症状我们可以通过吃枸杞子来进行治疗。患者每晚吃拘杞子30克,并且要嚼得越烂越好,坚持食用便可很好的达到治疗的作用。

5、冬季口干吃什么之柿子

柿子有润肺止咳、清热生津、化痰软坚之功效。鲜柿生食对肺痨咳嗽、虚热肺瘘、咳嗽痰多、虚劳咯血等症有良效。红软熟柿,可治疗热病烦渴、口干唇烂、心中烦热等症。

6、冬季口干吃什么之银耳

银耳能润肺化痰、养阴生津,做菜肴或炖煮食用,可治疗阴虚肺燥、干咳无痰或痰多粘稠、咽干口渴等症,与百合做羹食用疗效尤佳。百合银耳汤味道甘甜,常常饮用,有调理肺、脾、肾三脏的功效。对慢性喉咽也有一定缓和作用。

冬季口干喝什么

1、柚子茶

柚子里面含有丰富的钙和维生素,比一般水果含有的都要丰富,可以健脾养胃,养肝,具有非常好的清热去火、止咳化痰的功效,还能美容养颜,增强抵抗力,预防感冒。柚子酸甜多汁,特别适合秋冬季节出现的口干舌燥。

2、菊花

菊花茶具有非常好的清肝明目的功效,还能预防和改善便秘,对腰酸背痛也有不错的缓解作用,而且因为菊花是寒性食物,可以生津止渴、清热去火,能够治疗口干舌燥和口腔溃疡。冬季口干吃什么

3、红茶

红茶里面含有抗氧化剂多酚,因此对身体有不少好处,比如可以预防心脏病和糖尿病,还能降低胆固醇以及患有老年痴呆的概率,红茶甘温和润,能够健脾养胃,冬天饮用能够暖胃暖身,提高身体的驱寒能力,同时具有生津止渴的功效。

4、蜂蜜

蜂蜜水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以及心脑和血管的功能,可以有效保护心血管健康,同时具有美容养颜、减肥瘦身,以及杀菌消毒的功效,并且因为蜂蜜水具有特别好的滋润作用,能够有效润肺,缓解燥热。

冬季口干的原因

1、可能是糖尿病导致:糖尿病的主要症状是多饮、多食、多尿、消瘦。由于小便增多,导致体内失去的水分增多,因此会出现口干多饮的现象。

2、可能是干燥综合征:干燥综合症属于慢性自身免疫性疾病,自身的免疫系统攻击唾液腺、泪腺等外分泌腺,造成腺体无法正常分泌相应的唾液和泪液,那么就会出现口干,眼睛干燥等症状。若不及时控制,会引发龋病、牙齿脱落,还会导致消化道、关节、血管、肾脏等受损。冬季口干吃什么

3、甲亢的典型症状之一:甲状腺机能亢进的患者能量代谢增快,耗氧量增加,产热量增多,散热量也加速,人体所需水分也随之增多,因此常感觉口干舌燥,多伴有多汗、怕热、皮肤湿润且温度升高、甲状腺肿大等。

4、个人生活习惯导致:有些人因为牙齿畸形,或有鼻炎,鼻道堵塞,每天张口呼吸,或是长时间说话,容易导致口干咽燥的现象。

5、肝肾阴虚,气血津液亏虚导致:肝肾阴虚、津不上承引起,或热盛津伤、煎灼津液所致。

原文地址:冬季口干吃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7051081022598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