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补气血吃什么好

发表日期:2019-10-0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补气血吃什么好
二、冬季补气血的药材有什么
三、 冬季补气血食谱

冬季补气血吃什么好

1、冬季补气血吃什么好之樱桃

樱桃的含铁较高,且有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具有补血理气的作用,可以缓解贫血,使皮肤嫩白光滑,面色红润。

2、冬季补气血吃什么好之大枣

大枣具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新鲜的大枣与红枣干制品都是女性补血的好水果,红枣干补血,建议煮粥或煲汤喝。冬季补气血吃什么好

3、冬季补气血吃什么好之荔枝

荔枝补肝养血,健脾理气,尤其适用于虚寒胃痛,腹痛;气滞胃痛、腹痛等症者。葡萄:具有补气血,强筋骨之用,是贫血体质者滋补佳品。

4、冬季补气血吃什么好之动物肝脏

动物肝脏含铁是非常高,而且其中的铁会比水果,蔬菜中的铁更容易被人体吸收与利用,是补血的理想品。动物血与动物肝相同,一样是补铁的佳品。

5、冬季补气血吃什么好之鸡肉

有温中、益气、补精、养血的功效,气血虚,肾虚者皆可食之。牛肉:益气血、补脾胃、强筋骨,是补血补气的佳品。

6、冬季补气血吃什么好之桑葚干

桑葚干是目前水果及其制品中含天然铁最丰富的,每100克含铁42.5毫克,是水果中的补血果。一般建议将桑葚干煮粥吃,每日食用一碗桑葚粥不但可以补血,还可以美容。

7、冬季补气血吃什么好之牛奶

有书籍记载:牛奶最宜人,平补血脉、益心、长肌肉、令人身体健康、面目光悦、志不急,故为子者常须供之,以为常食。因此女性朋友可以通过多喝牛奶来达到补气血、滋养的功效。

冬季补气血的药材有什么

1、枸杞子

具有补肾生精、益血明目之功效,是滋补肝肾的佳品,气血不足的女性,在冬天可以经常用枸杞子,红枣以及桂圆一起泡水喝,加强补气血之功效。

2、阿胶

阿胶也是女性补益气血不能少的一种药材,其具有补血止血,滋阴润肺等等功效,阿胶除了可以直接食用外,还可以与红枣,土鸡等等材料一起煮汤或粥食用。冬季补气血吃什么好

3、黄芪

黄芪是补气的好药材,其有补气升阳、益精固表、利水退肿等功效,可用于浮肿、内伤劳倦、脾虚等等气血两亏的症状,可以增强人体的抵抗力,让体质更强,黄芪可用来煲鸡汤,也可以与红枣一起泡茶喝。

4、当归

当归可用于治疗血虚所致的一切症状,在补血的同时,又能活血,养血,有效改善女性月经不调、经闭腹痛、血虚头痛、眩晕、肠燥便难等症,同样可用于煮汤或泡茶食用。

冬季补气血食谱

1、归参山药炖猪腰

原料:猪腰500克、左右中间切开剥去白色筋膜与人参5克(或党参30克)、当归10克、淮山16克同放锅内。

制法:加适量水煮汤。煮熟后捞出猪腰切片拌入酱油、、姜丝、蒜末、香油调味食用。有益气养血补肾壮腰作用。适用于气血亏损之心悸气短腰酸痛失眠自汗等症。

2、羊肉鹌鹑汤

原料:鹌鹑1只去毛及肠杂,羊肉250克,小麦50克。

制法:同煮汤,用少量食盐调味食用。有补气补血,滋阴壮阳作用。适用于年老或病后体虚,血虚头晕,身体瘦弱,面色萎黄,体困神疲等气血两亏之症。

3、牛肉粥

原料:鲜牛肉100-150克。

制法:剁成肉末,与大米(或小麦)100克同煮粥,粥熟时加适量姜末,熟后加油盐调味食用。有健脾强胃,补中益气,强筋健骨,祛寒消肿作用。适用于病后脾胃虚弱,气血两亏,食欲不振,大便溏泄,体虚浮肿,营养不良,下肢湿疹等症。冬季补气血吃什么好

4、莲藕炖猪脊骨

原料:莲藕250克,猪脊骨300克。

制法:炖熟食,隔3天1次,2-4次可见效。治气血虚弱。

原文地址:冬季补气血吃什么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7025160922597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