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女性怕冷吃什么好

发表日期:2019-10-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女性怕冷吃什么好
二、冬季女性怕冷的原因
三、冬季女性怕冷的怎么办

冬季女性怕冷吃什么好

1、冬季女性怕冷吃什么好之牛肉

牛肉性温味甘,富含维生素A、B和菸酸、蛋白质、脂肪、无机盐等。中医认为它补益脾胃、强筋骨。牛肉与性味平和甘润滋补的党参北芪合为炖汤,甘润可口,补体虚、益气血,增强人体御寒能力,亦男女老少皆宜。

冬季女性怕冷吃什么好

2、冬季女性怕冷吃什么好之羊肉

含有丰富的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无机盐和钙、磷、铁等营养成分,性味甘温。有暖中补虚、开胃健脾、益肾养肝、御寒祛湿之功效,历来被用作冬季御寒和进补壮阳的佳品。冬季常食还能维护胃肠黏膜,增加消化酶分泌,促进消化吸收。

3、冬季女性怕冷吃什么好之狗肉

狗肉里含有大量多肽和牛磺酸,另一方面,其脂肪含量不高。在中医里,狗肉被认为是具有温肾补气以及助阳散寒功效的食物,对于改善冬天手脚冰冷、夜尿频繁、畏寒、腰痛等情况有很大帮助。

4、冬季女性怕冷吃什么好之辣椒

辣椒会让末梢毛细血管扩张,心跳加快,会让流向体表的血液增加。它还可以促进食欲。在冬季的时候可以吃些辣椒御寒,还可以预防由潮湿导致的关节疼痛情况。

5、冬季女性怕冷吃什么好之核桃

能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和高血压。核桃仁还富含磷脂和维生素E能增强细胞活性,含脂肪40%50%其中主要为不饱和脂肪酸。促进造血功能,增进食欲。核桃中丰富的碳水化合物产热量高,冬季食用可增加机体热量,御寒保暖。

6、冬季女性怕冷吃什么好之燕麦

燕麦富含膳食纤维和植物蛋白质,具有很好的饱腹感,有助控制体重,其中的β葡聚糖具有降低“坏胆固醇”的作用。此外,燕麦还富含多种矿物质,有助身体抵抗寒冷。燕麦可以用来熬粥,也可和大米搭配做成燕麦饭。

冬季女性怕冷的原因

1、衣服穿的太少和过多

每天多听一下天气预报,根据气候适当地增添衣物。衣服过少,难于抵御外边的寒冷。穿的过多,本身也阻止你身体的血液循环,减慢了身体代谢的速度。

冬季女性怕冷吃什么好

2、甲状腺分泌不足

甲状腺素有“生热”的作用,能使人体基础代谢增高,皮肤血液循环加快,增加热量。甲状腺素分泌不足时,由于产热少,所以怕冷。而甲减患者,因甲状腺激素合成、分泌或生物效应不足,导致患者比其他人更容易怕冷。

3、缺铁

研究发现那些相对较容易感受到冷的人其血液中的铁含量明显不足,同时其甲状腺素相对较低。而女性普遍都有贫血的问题,因此女性朋友也就较容易感受到冷了。

4、雌激素降低

年轻女性因为体内雌激素的含量高,体内的热量容易转化成脂肪储存在皮下,新陈代谢较慢,热量的合成作用大于分解作用,使体内热量释放较少,保持体温。而45至55岁更年期女性由于雌性激素水平下降,更容易怕冷。

冬季女性怕冷的怎么办

1、补充铁剂

铁剂可以有效的补充铁元素,提高血红蛋白的浓度,血液中的携氧量增多,组织能量代谢旺盛,就能产生热量来抵御寒冷,对提高血红蛋白有很大的效果,能有效改善畏寒怕冷的现象。

2、脚部保暖

所谓“寒从脚下起”,脚部寒则全身寒,机体抵抗力下降,病邪便乘虚而入。所以我们 应穿长裤和裤袜。

3、肚脐保暖

肚脐比较薄弱,对外部刺激特别敏感,小孩易受寒邪侵袭,引起腹痛腹泻。而女性下腹受凉易诱发痛经和月经不调等。故平日应做足腹部保暖,睡觉时用毛巾盖着腹部。

4、头部保暖

头为“诸阳之汇”,若头部受寒,体内阳气会散失大部,神经血管供血受影响,引起头痛,如女性经期神经性头痛便是气血不足加上受寒所致。

冬季女性怕冷吃什么好

5、肩膀保暖

寒气经常会导致出现气血运行不畅的现象,气血不通的话就会疼痛。有肩颈疼痛者在天气变冷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肩部保暖,好能够围个披肩睡觉。

原文地址:冬季女性怕冷吃什么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7016520822597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