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小孩上火吃什么

发表日期:2019-09-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小孩上火吃什么
二、冬季小孩上火食谱
三、冬季小孩上火原因

冬季小孩上火吃什么

1、冬季小孩上火吃什么之胡萝卜

胡萝卜能够改善身体上火的情况,胡萝卜是比较常见的家常蔬菜,我们大家都知道胡萝卜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其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和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经常吃胡萝卜可以有效的改善人体上火,同时还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的作用,另外,胡萝卜富含糖类、脂肪、胡萝卜素、花青素、钙、铁等多种营养成分。冬季小孩上火吃什么

2、冬季小孩上火吃什么之番茄

番茄能够改善身体上火的情况,番茄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同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经常吃番茄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改善人体的抗病能力,具有比较好的祛火作用,有助于消化功能,番茄也算是生活中常见的一道蔬菜,既可以生吃还能熟炒,做法也相当简单番茄富含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

3、冬季小孩上火吃什么之黄瓜

黄瓜具有祛火的作用,其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和膳食纤维,经常吃黄瓜可以补充人体内需要的水分,经常上火的人就应该要注意补充人体内需要的水分。

4、冬季小孩上火吃什么之百合

富含淀粉、蛋白质和矿物质等,为公认的滋补佳品。味甘淡,性微寒、微苦,功效为养阴清热、止渴生津、清心安神、滋阴降火和养阴润肺,可治尿黄便干、肺燥咳嗽、低热虚烦、惊悸失眠等症。

5、冬季小孩上火吃什么之荸荠

味甘,性微寒,有清热解渴、降火化痰作用。尤适于心烦口渴、尿黄、便干、咽喉肿痛和目赤唇干等症状。但因其性寒滑,常人也不宜多食。脾胃虚寒、便溏腹泻、肾阳不足者不宜服用。

冬季小孩上火食谱

1、缤纷蒸茄子

材料:茄子300g,肉馅100g,红椒50g,黄椒50g,油、盐、酱油、糖各适量。

做法:彩椒洗净切成小丁,茄子洗净、去皮、切条备用。茄子条码放在盘中,入蒸锅蒸10分钟。另起锅,注入油,下入肉馅煸炒至变色。加入酱油、糖煸炒均匀,倒入彩椒丁,煸炒均匀后加入盐调味,关火。蒸好的茄子条挤掉水分,将炒好的肉末彩椒丁浇在茄子上即可。

功效:茄子性寒凉,可以清热解毒,给易“上火”的宝宝食用时不要用油烧的方法烹饪,可以采用蒸茄子的方法。 冬季小孩上火吃什么

2、红火虾仁白菜

材料:白菜200g,青虾100g,葱10g,姜10g,料10ml,白糖10g,油、盐各适量。

做法:白菜洗净斜切片备用。青虾洗净,剥去外衣,切成寸断备用。起油锅,加入葱姜爆香。放入虾仁翻炒,炒至虾仁变色,炒出红油后倒入少量料酒和白糖。放入白菜同炒,炒至白菜稍软后放入少量酱油继续翻炒。出锅前放入适量盐炒至均匀即可。

功效:白菜性微寒,有清热除烦,利二便的作用。

冬季小孩上火原因

1、给孩子穿得太多。保暖内衣、毛衣、毛裤,再来一件羽绒服……孩子真真的被全副武装。

冬季保暖是必须和必要的,但需要“度”,儿童的生理机能发展不完善,身体抵抗能力比较弱,但是孩子比较好动活力四射,运动的孩子很容易热,而过多的衣物,会让孩子身体温度越来越高,人体无法调节适应,导致与外界温差巨大,很容易就引起潮热、烦躁、上火等。冬季小孩上火吃什么

2、住得太暖。天气变冷,暖气、空调、各类取暖器都开始工作,屋子里温度上升,一层薄被子就足够了,如果把孩子裹得像个粽子,会造成孩子内热外寒,促使孩子出汗、上火,甚至生病。而且冬季干燥,室内尤其如此,如果孩子再不爱喝水,嘴唇很快就会干出皮来。

3、开窗太少。一到冬天,加上北方地区雾霾盛行,通风的窗子不再常开,这种做法会直接导致屋内干燥,室温上升,各种细菌病菌纷纷恢复了活力,急速入侵人体,再加上不通风,病菌在室内传播的速度就会更快,成为滋生感冒的温床。

原文地址:冬季小孩上火吃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6956041022593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