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如何进补

发表日期:2019-09-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如何进补
二、冬季进补吃什么蔬菜
三、冬季进补喝什么汤

冬季如何进补

1、冬季如何进补之泡脚

泡脚不仅能刺激足部穴位及经络,还能帮助改善血液循环,驱除寒冷,促进代谢,起到养生保健的功效,更是女人最省钱又不麻烦的“美颜秘籍”。在冬季脚部一旦没保暖好就很容易着凉,最明显的表现就是出现畏寒怕冷现象。晚上9点泡脚是补肾气的最佳时刻,时间控制在20分钟左右即可,水温温和,注意不要泡到大汗淋漓,会很伤身。冬季如何进补

2、冬季如何进补之艾灸

关元顾名思义,把元气关住,使其不外泻,也是元阴元阳交关之所,正是符合冬季养生强调的“藏”。当你感到身体乏力,精力不充沛,屁股坐在椅子上,总感到凉簌簌的,说明你该进补了。关元穴在脐下四横指的位置,中医养生特别看重这个穴位,因为关元穴是人体足太阴脾经、足少阴肾经,足厥阴肝经在任脉的交会点。取3-5粒姜艾斗,围绕关元穴贴上一圈,艾灸2-3遍,每天1-2次。常灸关元穴,具有培补元气、调气和血、益肾健腹、提高机体的免疫力,是冬季进补的首选穴。

3、冬季如何进补之合理饮食

在平时的生活中注意饮食就很关键,在冬季的时候合理的饮食无疑更需要大家有所重视才行,合理的饮食才有助于我们人体中的免疫力提升的,让我们的身体更加的健康。冬季在进补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好食品,吃对了食物才可以让我们养生事半功倍,因此对于每一个人来说,该补什么,不该补什么,都是应该清楚的。

4、冬季如何进补之饮食忌口

其实有时候好的东西不一定就是补品的,在冬季的时候更是如此,首先我们不应该在冬季吃一些大油大腻的食品,虽然可以补充热量,但是也容易发胖上火。而且喝饮料也是不要喝凉的。

冬季进补吃什么蔬菜

1、莲藕:生吃能凉血散淤,熟食则补心益胃,具有滋阴养血的功能。与红枣同食,则可补血、养血。和肉一起煨可以调养脾胃。冬季如何进补

2、红薯:红薯中所含的蛋白质对米面中的蛋白质具有补充作用,能明显补充面粉中维生素C、大米中钙的不足和二者胡萝卜素的缺乏。红薯和大米、白面混吃,可以提高主食的营养价值,使人延年益寿。明代医家李时珍说:“海中之人多寿,而食甘薯故也”。

3、芋头:芋头营养丰富,含有一种天然的多糖类植物胶体,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有止泻的作用;同时又有膳食纤维的功能,能润肠通便,防止便秘;并且可提高免疫,有助病后康复。

4、包心菜:包心菜其维生素C和钙含量非常丰富。包心菜还含有较多的微量元素钼和锰,是人体制造酶、激素等活性物质所必不可少的原料。它能促进人体物质代谢,十分有利于儿童生长发育。其多量维生素C能增强肌体抗癌能力。

冬季进补喝什么汤

1、鲫鱼豆腐汤

豆腐,鲫鱼,冬菇,料、葱段、姜片。首先,将油烧至七成熟,放入鱼略煎,放入适量的料酒、葱段、姜片,接着加入清汤、熟油;旺火烧开后用小火烧10分钟,直至汤变为乳白色时,将豆腐、冬菇放入,旺火烧开,放入调味品进行调味。冬季如何进补

2、养颜乌鸡汤

鸡、鹿茸、后尖肉、西洋参、甲鱼、枸杞子。将乌鸡、甲鱼宰杀洗净切块,鹿茸、后尖肉洗净出水备用。加入各种药材煲6小时,那么这道冬季进补食物就可以食用了。

3、花旗参炖水鸭

水鸭120克、生姜1片、花旗参5克。首先,将水鸭去毛、剖好、切块、略煮,接着将花旗参洗净、切片,加一片生姜。然后,放入炖盅内,加250毫升水,隔水炖2小时。

4、猪尾黑豆汤

一条猪尾,黑豆四两,黑木耳一两。先将猪尾刮净皮毛、冲洗、乾净,再斩成小块,接着木耳先浸发,然后把两样材料和黑豆一齐放入煲内,加四至五碗水,煲三至四个钟点。

原文地址:冬季如何进补(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6869640922589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