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冬季进补吃什么

发表日期:2019-09-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孕妇冬季进补吃什么
二、孕妇冬季进补原则
三、孕妇冬季少吃什么

孕妇冬季进补吃什么

1、孕妇冬季进补吃什么之葡萄

葡萄干内含大量葡萄糖,对心肌有营养作用,有助于冠心病人的康复,由于钙、磷、铁的相对含量高,并有多量维生素和氨基酸,是孕妈咪及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可补气血、暖肾,对贫血、血小板减少有较好疗效,对神经衰弱和过度疲劳有较好的滋补作用。孕妇冬季进补吃什么

2、孕妇冬季进补吃什么之蜂蜜

蜂蜜可促进消化吸收,增进食欲,镇静安眠,提高机体抵抗力,对促进婴幼儿的生长发育有着积极作用。蜂蜜几乎含有蔬菜中的全部营养成分。在冬季每天喝上3-4汤匙蜂蜜,既补充营养,又可保证大便通畅。蜂蜜还是一种天然的美容佳品。作为润肤剂经常外擦,对皮肤的表皮、真皮起直接营养作用,可促进细胞新生,增强皮肤的新陈代谢能力。

3、孕妇冬季进补吃什么之虾

虾含有很高的钙。如果孕妇吃虾以后没有不良反映,如过敏、腹痛,就没有问题。怀孕期间适量多吃虾或虾皮可以补充钙、锌等微量元素,尤其是钙可以促进幼儿的生长。吃虾也可以促进幼儿脑部的发育。

4、孕妇冬季进补吃什么之番茄

番茄所含营养的丰富程度让人为之咋舌,番茄中的“番茄素”有抑制细菌的作用。而其中的胡萝卜素、苹果酸、柠檬酸、维生素和多种元素也是能充分补充孕妇需要的营养。番茄还含有蛋白质、糖类、有机酸、纤维素,只有你想不到,没有番茄做不到,所以孕妇冬天适量吃些番茄,无论是当水果吃还是做成菜肴吃都是很棒的。

5、孕妇冬季进补吃什么之芒果

芒果软糯香甜,很多孕妈妈都爱不释手,的确芒果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人体所需各种元素,是孕妇补充营养很适合的水果。孕妇适量吃些芒果不仅能维持人体的血液健康和生理机能,还能帮助孕妇美容养颜。对冬天皮肤干燥缺水的孕妇来说,是最好不过的水果了。

孕妇冬季进补原则

1、选择时令蔬菜

在冬天,就算是蔬菜也不是样样都好的。孕妈要吃蔬菜,当然要选择冬季时令蔬菜,例如菠菜、卷心菜、红椒、洋葱、茄子,这些蔬菜都富含维生素或矿物质,有助于人们增强抵抗力,度过寒冷季节,可以说是非常棒的御寒食材哦。

另一方面,寒冷会影响人体的泌尿系统,排尿增加,随尿排出的钠、钾、钙等无机盐也较多,因此应多吃含钾、钠、钙等无机盐的食物。胡萝卜、土豆、山药、红薯、藕及青菜、大白菜等蔬菜的根茎中所含的无机盐较多。孕妇冬季进补吃什么

2、注意补铁

就算是在冬天,孕妇们的补铁工作也是不能松懈。因为除了有利于补血,铁还能明显增强孕妇的耐寒能力,所以孕妈要注意增加含铁量高的食物摄入,如动物肝脏、瘦肉、菠菜、蛋黄等。

3、饮食少辛增酸

不管是立冬还是立冬后,孕妈们都要注意少吃辣的,多吃点带酸味的食物。冬天气候干燥,本来就不应该吃辣,而应该多吃清润甘酸的食物。

孕妇冬季少吃什么

1、补品

在冬天,像桂圆、人参红参阿胶这类补品大受欢迎,不过对于孕妈来说,这些冬季热门补品还是少碰为妙。中医医学认为孕妇多数阴血偏虚,食用人参会引起气盛阴耗,加重早孕反应、水肿和高血压等。桂圆辛温助阳,孕妇食用后易动血动胎,所以不宜食用。红参具有火大、劲足、功效强之特点,是阴盛阳虚者的首选补品,适合于老人、久病体虚者。中医认为孕妇“胎前多热”,故不宜多食。阿胶滋补,严格来说孕妇是可以吃阿胶的,但是要注意不能太多,一天的量要控制在15克左右,否则会造成流鼻血等症。孕妇冬季进补吃什么

2、海鲜

海鲜含有丰富的碘、钙、DHA等,营养价值高,但冬天气候寒冷,多食容易引发胃肠道疾病,尤其是幼儿、老人、孕妇等特殊人群,吃海鲜首先要注意适量,过量不食,比如螃蟹蛋白质含量丰富,但不易消化,过量食用可能引起肠胃不适;其次如果是过敏体质的,尽量避免食用;最后不能吃未煮熟、煮透的海鲜,比如生鱼片、生螺、醉蟹等。

原文地址:孕妇冬季进补吃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6817801322586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