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补肾吃什么好

发表日期:2019-09-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补肾吃什么好
二、冬季补肾喝什么汤
三、冬季补肾喝什么茶

冬季补肾吃什么好

1、冬季补肾吃什么好之山药

山药性平,味甘,为中医“上品”之药,除了具有补肺、健脾作用外,还能益肾填精。凡肾虚之人,宜常食之。冬季补肾吃什么好

2、冬季补肾吃什么好之黑豆

黑豆有补肾强身、活血利水、解毒的功效,特别适合肾虚者食用。冬季可用黑豆煲排骨,可滋阴壮阳、益精补血,对头发有一定的滋养效果。

3、冬季补肾吃什么好之当归

当归可改进肾功效,减轻肾损害,其对促成肾小管病变的成果作用很好,对肾脏的庇护作用也很好。天冷了可用多食排骨当归红枣汤,尤其适合女性食用,既能补血,又能活血,既可通经,又能活络。当归与红枣、枸杞同炖有益气血、补虚损之功效。

4、冬季补肾吃什么好之鸽肉

鸽子又称“白凤”,雌雄交配很频密,繁殖能力很强。鸽肉和鸽子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软骨素、维生素和铁、锌等营养成分。具有补肾填精、温阳益气的作用。将鸽肉、鸽子蛋和枸杞子一起清蒸或煲汤食用,能使阴茎勃起更加有力。

5、冬季补肾吃什么好之鹌鹑

鹌鹑肉不仅酥嫩美味,而且营养丰富。鹌鹑肉和鹌鹑蛋含有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无机盐等。具有补益肾气、强健腰膝的作用,是滋补妙品。男子经常食用可以改善精力,提高性欲。

6、冬季补肾吃什么好之驴肉

俗话说:“天上龙肉,地上驴肉”。驴肉口感细腻,是一种高蛋白质、低脂肪的肉类。中医认为,驴肉具有补益气血、滋补肝肾的功效。成年男性常吃驴肉可以改善由肝肾不足引起的腰膝酸软、勃起无力等症状。

冬季补肾喝什么汤

1、补骨脂巴戟老鸽汤

适合中肾虚的老年人或上班族饮用。用补骨脂、巴戟、淫羊藿叶,老鸽和猪瘦肉一起炖汤。各种中药先浸泡再洗净;然后和老鸽、猪瘦肉一起下锅,加水滚沸,用小火煲2小时。

2、杜仲巴戟煲鸡脚汤

杜仲巴戟煲鸡脚汤补肾,材料有杜仲、巴戟,杞子和花生,鸡脚和猪瘦肉。各种材料洗净,再将所有材料放入瓦煲,加水滚沸,用小火炖2小时。冬季饮用有补肾养肝、强筋骨作用。

3、黑豆海带牛尾汤

材料有海带和黑豆、牛尾和桂圆,葱姜、盐及绍等。牛尾洗净下锅焯水。黑豆提前泡半天。水烧开后,倒入牛尾、葱姜煮开,撇去浮沫后加入绍酒煮香,最后下黑豆、海带和桂圆煮九十分钟,调味后饮用。可以补肾健脾、抗衰老。冬季补肾吃什么好

4、黑豆冬蚝生地汤

准备些脊骨和黑豆50克、冬蚝和生地、青皮鸭蛋及姜2片。黑豆提前泡6个钟,冬蚝泡1小时,生地要泡20分钟。水烧开放入脊骨焯水。再把脊骨和其他材料放入锅中。加水炖45分钟。可以缓解熬夜引起的肝肾两亏、阴虚火旺,清肝降火、滋阴补肾。

冬季补肾喝什么茶

1、沙苑子

就是把沙苑子捣碎,和绿茶按4∶1的比例放入杯中,加入开水泡15分钟。沙苑子茶可以补益肝肾,涩精止遗。可以治疗虚劳泄精,腰膝酸软病症。冬季补肾吃什么好

2、红香茶

红香茶也可以补肾。男性患者可以取适量小茴香、生山楂甘草,每个人每天可以喝一次。小茴香用小火炒两分钟,炒至变黄出香。每次可以炒180克左右,可以吃二十天,装入瓶中备用。炒好的小茴香加入山楂、甘草倒入开水,焖20分钟后饮用。

3、乌生地茶

取适量的何首乌和生地。把两种药材放入杯内,加热水冲泡,放置温凉后饮用。何首乌可以养血补肾;生地可以强心养肾。两者一起冲泡,可以补足肾气,调理气血循环。

原文地址:冬季补肾吃什么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6809161722586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