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皮肤保养小窍门

发表日期:2019-08-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皮肤保养小窍门
二、冬季护肤的误区
三、冬季护肤的食物

冬季皮肤保养小窍门

1、冬季皮肤保养小窍门之注意冬季防晒

冬天的阳光虽然不是直射,但照射到皮肤上的紫外线并不比其它季节少。冰雪所反射的阳光对皮肤的伤害尤为严重。所以冬季防晒不容忽视。

冬季皮肤保养小窍门

2、冬季皮肤保养小窍门之减少热水洗脸

冬季天气非常的寒冷,因此有些人都是怕冷而采用热水洗脸。其实想要保养皮肤那么就要减少用较高温的热水洗脸,如果觉得冷水太冰冷,可以使用低温温水进行脸部清洁,敏感肌肤可以选用无泡沫洁面产品,降低肌肤负担。

3、冬季皮肤保养小窍门之调节情绪

人的精神状态、心理变化是由大脑皮层控制,作用于皮肤的神经纤维,若心情苦闷、精神萎靡,或长期感到紧张、恐惧、压抑,就会造成皮肤血液循环不良、营养供应不足,使皮肤苍白、黄黑、皱纹加深、过早衰老。

4、冬季皮肤保养小窍门之蒸汽熏脸

当下,已经有了便携式的家用蒸脸机器,极大的方便了女性的美容工作。当然,你可以利用家中的常见用品实现蒸脸的目标哦!首先在洗脸盆中放满热水,然后用毛巾遮住盆的四周,现在就可以享受蒸汽熏脸的过程了。注意多熏十分钟,而且熏完之后要及时的涂抹营养霜。

5、冬季皮肤保养小窍门之爽肤水拍两遍

很多女性都知道早晨护肤的时候必须涂抹爽肤水,但是你知道冬季护肤好涂抹两次或者三次的爽肤水吗?冬季气温干燥,我们的肌肤干燥的程度也会加重,只有多次涂抹爽肤水才能保证肌肤的水润度哦!所以大家在早晨洁面后涂抹爽肤水时,一定要注意多涂抹几次哦。

6、冬季皮肤保养小窍门之油性护肤

冬季应选择油性护肤品。原本为油性皮肤的人,因冬季皮脂分泌减少,同样可选用油性护肤品。油性护肤品可防止水分过多地蒸发,维护肌肤的湿润,使皮肤呈现丰盈润泽美。

冬季护肤的误区

1、冬季不做防晒

冬季天气经常是阴沉沉的,看似没有阳光,实则紫外线反而高达危险界限,而很多人容易在看不到太阳的阴天忽略了防晒,导致肌肤在不知不觉中受伤。

冬季皮肤保养小窍门

2、油皮冬季不保湿

不能什么类型的皮肤,在寒冷干燥的季节都会因为汗腺、皮脂腺分泌的减少,失去较多水分而变的干燥。油脂分泌过剩,毛孔粗大的油性皮肤也同样如此。因此,油性肌肤的保湿步骤更不可少,因为保湿不仅可以阻挡空气中的有害物质,更是最直接的补水方式。

3、宅在室内就能护肤

无论是办公室的中央供暖,还是家用的暖气供暖,在关窗的密闭空间同样会使皮肤相当干燥,并且脱水。肌肤是可以适应温度的变化的,如果能充分参加户外运动,反而可以促进皮肤细胞的活力。如果是需要在室内活动,可以通过使用室内加湿器弥补缺憾,在加湿器中增加一点精油更是调节情绪,护肤的好方法。

冬季护肤的食物

1、红石榴

红石榴中富含矿物质、维生素抗氧化成分红石榴多酚和花青素,是超强效的抗氧化物质,可以帮助带走体内的毒素和垃圾,从而有利于美白、延缓衰老、淡化和预防皮肤斑的生长、使皮肤光洁,健康。

2、猕猴桃

首先它的维C含量是毋庸置疑的,另外猕猴桃中含有非常多的果酸,能够抑制角质细胞内聚力及黑色素沉淀,有效地去除或淡化黑斑,在改善干性或油性肌肤组织上也有显着的功效。

3、柚子

柚子也是含维生素C特别多的水果之一,同时含含有丰富的钾、维生素B2也叫核黄素、纤维素等。可以帮助我们保持皮肤新陈代谢正常,使皮肤光洁柔滑,展平褶皱,减退色素、还可以帮助清除体内油脂和垃圾,从而让你的肌肤更加健康,靓丽。

冬季皮肤保养小窍门

4、木瓜

木瓜酶助消化能力,能够尽快排出体内毒素,对于由内到外清爽肌肤,木瓜所含的木瓜酵素能促进肌肤代谢,帮助溶解毛孔中堆积的皮脂及老化角质,让肌肤显得更明亮、更清新。

原文地址:冬季皮肤保养小窍门(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6696840522580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