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嘴唇干裂起皮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9-08-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 冬季嘴唇干裂起皮怎么办
二、冬季嘴唇干裂起皮原因
三、冬季嘴唇干燥起皮喝什么茶

冬季嘴唇干裂起皮怎么办

1、冬季嘴唇干裂起皮怎么办之涂润唇膏

可以带一个唇膏在口袋里,发生嘴唇干裂的话可以涂一下,选择选成分简单的即可,只需含有甘油等基础滋润成分,就能对嘴唇起到保护作用。

2、冬季嘴唇干裂起皮怎么办之做唇膜

取适量蜂蜜,然后取出一个维生素E软胶囊,用针扎破,让里面的油流出滴在蜂蜜中搅匀后,涂抹在嘴唇上即可。

温馨提示:建议睡前涂抹,保持一夜吸收效果更好,长期使用可以是嘴唇滋润不起皮。

3、冬季嘴唇干裂起皮怎么办之戴口罩

尤其是骑车一族,戴个口罩能挡住外面凛冽的寒风。戴口罩的目的很简单,是为了保持嘴唇的温度和湿度,以免缺水、干燥。冬季嘴唇干裂起皮怎么办

4、冬季嘴唇干裂起皮怎么办之热敷

晚上睡前可以用温热毛巾热敷,轻轻拭去表面干燥死皮,切忌过于用力,撕扯干皮,然后擦上润唇膏。

5、冬季嘴唇干裂起皮怎么办之按摩嘴唇

平时经常按摩嘴唇,按摩嘴唇的方法其实并不困难,只要每天晚上临睡之前,拿化妆棉沾一些蜂蜜,涂在嘴唇上,然后用手指头轻轻按摩,以帮助促进血液循环,使嘴唇获得氧分,增加营养,嘴唇就可以变得滋润了

6、冬季嘴唇干裂起皮怎么办之多吃蔬果

冬天气候干燥,如果新鲜蔬菜吃得太少,人体维生素摄入量不足,使口唇粘膜表皮细胞抵抗力降低,就会干燥开裂。平时可以一些吃新鲜果。

冬季嘴唇干裂起皮原因

1、空气干燥:由于秋冬季空气干燥、风沙大,人体皮肤黏膜血液循环差,为嘴唇干裂打下了先决条件。

2、经常舔嘴唇:嘴唇干燥不舒服,很多人会下意识地舔唇,结果却往往越舔越干,越干越舔,形成一个恶性循环,甚至舔得口唇周围皮肤粗糙变厚,甚至严重者嘴唇肿胀,形成舌舔皮炎。

3、牙膏残留:残留在嘴唇上的牙膏痕迹多带有碱性,会使嘴唇失去油脂和水分,造成嘴唇干裂。冬季嘴唇干裂起皮怎么办

4、缺维生素B:冬季食物结构变得单一,很多人营养不均衡导致缺乏维生素B,缺乏维生素B可引起皮屑增多、口唇干裂、口腔溃疡等多种疾病。

5、常用嘴巴呼吸:冬季寒冷,难免鼻塞难受,这时候就要依靠嘴来维持生命之源——呼吸。鼻塞用嘴呼吸的亲们一定都有这个体会,用嘴呼吸可以缓解鼻塞引起的缺氧,但是会带来口干舌燥、嘴唇干裂的副作用。不过呼吸是必须的,根本做不到不呼吸啊!

冬季嘴唇干燥起皮喝什么茶

1、枸杞菊花

材料:枸杞子10克,菊花3克。

方法:将枸杞和菊花放在一个茶壶里,用开水冲泡,盖上盖子,15分钟后喝。

功效:菊花茶具有养阴润燥之功效。特别适用于因阴虚引起的龟裂和脱皮的嘴唇。冬季嘴唇干裂起皮怎么办

2、乌龙茶

材料:乌龙茶量。

做法:将茶放入茶壶中,加入少量开水冲洗茶水,约15秒后倒入第一杯茶水,然后继续加入开水。煮好后倒入杯中喝茶。

功效:乌龙茶温热,不冷或热,有润肤,润喉,润体,去体热。饮用时干燥的天气适合干燥的嘴唇。

3、洋甘菊花茶

材料:洋甘菊5-10朵,蜂蜜适量。

方法:将洋甘菊花茶放入杯中,倒入开水,盖上约30分钟。然后根据自己的口味添加适量的蜂蜜。

功效:甘菊菊茶对肺有滋润作用,滋阴补气。对阴虚,少精引起的唇部干燥脱皮有较好的缓解作用。

4、麦冬

材料:5-8片麦冬。

方法:将麦冬放入杯中,倒入沸水直至茶温热。

功效:麦冬有良好的养阴润肺,滋养胃。由于干燥的天气,它非常适合患有干燥和片状唇及唇裂的人。

原文地址:冬季嘴唇干裂起皮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6610441622576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