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吃什么食物不怕冷

发表日期:2019-08-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吃什么食物不怕冷
1. 冬季吃什么食物不怕冷
2. 冬季怕冷的原因
3. 冬季怕冷的生活调理
二、冬季怕冷按什么穴位
三、冬季怕冷做什么运动

冬季吃什么食物不怕冷

1、冬季吃什么食物不怕冷

冬季时选择属性温热的食物,让身体血液循环顺畅,能达到御寒的作用。适合冬天食用的温、热性食物如:肉类:羊肉、牛肉、虾、海参牡蛎、鳗鱼、鹿肉、鸡肝等含有丰富脂质和蛋白质等肉品。蔬果:韭菜、紫苏、青椒、芥菜、甘蓝、辣椒、洋葱、南瓜、荔枝、桃子、龙眼、葱、姜、蒜等。

洋葱、辣椒等可以帮助身体产生热量、促进血液循环的食物。芝麻、花生,富含维生素e和多种营养,可以帮助维生素b的吸收,加强神经对抗寒冷的能力。维生素e 还有扩张血管的作用,可以加强肢体末梢儿的血液循环。核桃能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和高血压。核桃仁还富含磷脂和维生素E能增强细胞活性,含脂肪40%50%其中主要为不饱和脂肪酸。促进造血功能,增进食欲。核桃中丰富的碳水化合物产热量高,冬季食用可增加机体热量,御寒保暖。

冬季吃什么食物不怕冷

2、冬季怕冷的原因

甲状腺素有“生热”的作用,能使人体基础代谢增高,皮肤血液循环加快,增加热量。而甲状腺素分泌不足时,由于产热少,所以怕冷。那些对寒冷耐受力低的人,常有伴有血浆中甲状腺素低的问题。对寒冷耐受力低的人,血液中铁元素含量不足,并常有伴有血浆中甲状腺素降低,而女性主要因为月经导致铁的损失。身体中的甲状腺素分泌不足的时候皮肤等部分的血液循环减慢,产热不足就会对冷的反应更加强烈;更年期女性身体里的雌激素水平较低,影响了神经血管的稳定,容易出现腰、腹、手脚和全身发冷。

3、冬季怕冷的生活调理

冬季一般每日补水应很多于2000-3000毫升。尤其是预防大风降温天气对机体的不良刺激,备好急救药品。同时还应重视耐寒锻炼,提高御寒及抗病能力,预防呼吸道疾病发生。冬季养生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这样有益于阳气潜藏,阴津蓄积;立冬后的起居调养切记“养藏”。天天坚持用温热水洗脚,最好同时按摩和刺激双脚穴位。天天坚持步行半小时以上,活动双脚。早晚坚持搓揉脚心,以增进血液循环。

冬季吃什么食物不怕冷

冬季怕冷按什么穴位

1、全身怕冷-灸大椎。低头时,颈后最突起的高骨下方就是大椎穴。中医认为“大椎通阳”,艾灸大椎可以通络散寒,可以缓解全身怕冷。

2、上肢怕冷-灸阳池。腕背横纹中,伸向肌腱的尺侧缘凹陷处就是阳池穴。艾灸这个穴位,可以畅通血液循环,暖和身体。

3、下肢怕冷-灸涌泉穴。人体的很多经脉都汇集于足底处。而刺激涌泉穴,可以补肾壮阳,强劲壮骨。

4、气海穴。又称丹田穴,也就是电视剧中总是的丹田运气的那个丹田。在肚脐眼正下面一点五寸处,可以理气和益气。

5、足三里穴。在外膝的下三寸位置,按摩此穴位,可以调理脾胃并且固本培元。

冬季吃什么食物不怕冷

冬季怕冷做什么运动

1、在冬季室外锻炼不是很方便的情况下,可以利用室内的条件。比如,上楼时不要乘坐电梯,爬楼消耗的能量很大,每天爬楼十分钟,就可以消耗掉将近200大卡的能量。爬楼梯方便快捷,一般来说,爬30分钟楼梯可以消耗260千卡热量,就相当于慢跑了800到1500米的距离,效果很显著哦,还不会感觉很冷。

2、打羽毛球是相当不错的室内减肥运动,非常适合在冬天进行。打羽毛球的运动强度虽然不高,但是活动的时候,出汗量比较多,一般坚持打30分钟以上,就能起到很好的瘦身效果。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打完球后可以选择用盐浴泡澡放松身心,再者打完球之后要给自己的小腿肌肉按摩放松。

原文地址:冬季吃什么食物不怕冷(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6601801122575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