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冬季如何养生

发表日期:2019-08-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幼儿冬季如何养生
1. 幼儿冬季如何养生
2. 幼儿冬季吃什么水果好
3. 幼儿冬季补充什么维生素
二、幼儿冬季护理注意事项
三、幼儿冬季常见流行疾病

幼儿冬季如何养生

1、幼儿冬季如何养生

冬日寒潮多,气温变化大,幼儿易着凉、感冒,常会引起许多大病,如心肌炎、大叶性肺炎、急性肾炎,因此冬季要给幼儿保暖,避免着凉。冬季寒冷干燥,幼儿皮肤中水份散失多,皮脂腺分泌少,皮肤易干裂发痒,让幼儿多吃蔬菜、水果、多喝开水,并常用热水洗手、脚、脸,在适当搽点护肤霜。

冬季寒冷干燥,幼儿皮肤中水份散失多,皮脂腺分泌少,皮肤易干裂发痒,让幼儿多吃蔬菜、水果、多喝开水,并常用热水洗手、脚、脸,在适当搽点护肤霜。阳光中的紫外线能杀灭人体表面的病毒和细菌,帮助幼儿吸收钙、磷,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此外,阳光也能提高红细胞的含氧量和增强皮肤的调温作用,以及能增强神经系统的活动机能和幼儿的体质。

幼儿冬季如何养生

2、幼儿冬季吃什么水果好

香蕉:通便滑肠。香蕉肉质糯甜,又能润肠通便,因此,也是妈咪经常给宝宝吃的水果。雪梨:化痰止咳。在天气干燥的时候,宝宝容易患感冒,可以跟宝宝经常吃点雪梨粥,或者是冰糖炖雪梨。因为梨性寒,可润肺生津、清肺热,从而止咳祛痰。但是宝宝腹泻时吃梨只会加重病情。雪梨:化痰止咳。在天气干燥的时候,宝宝容易患感冒,可以跟宝宝经常吃点雪梨粥,或者是冰糖炖雪梨。因为梨性寒,可润肺生津、清肺热,从而止咳祛痰。但是宝宝腹泻时吃梨只会加重病情。

3、幼儿冬季补充什么维生素

宝宝冬天的户外活动相对较少,接受室外阳光照射时间也短,很容易出现维生素D缺乏。这就需要妈妈定期给宝宝补充维生素D,每周2-3次,每次400单位。寒冷气候使人体氧化功能加快了,维生素B1、B2代谢也明显加快,饮食中要注意及时补充。维生素A能增强人体的耐寒力,维生素C可提高人体对寒冷的适应能力,并且对血管具有良好的保护作用。因此,在冬天宝宝要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幼儿冬季如何养生

幼儿冬季护理注意事项

1、衣物要随着季节的变化而适当的增减,如果是外出运动,就不要给孩子穿的太厚,汗水打湿衣服,容易受寒,引发感冒发烧,对健康是很不利的。

2、虽然天气变冷,但是室内通风还是要的,要保持室内空气清新,这样对孩子的健康也是有帮助的,并且孩子的被子要经常洗、晒。

3、冬季带孩子去户外适度的运动,可增强孩子的免疫力,更有效的抵抗病菌。

4、定期给孩子做检查,以及时了解孩子的身体状况,预防疾病的发生。

5、孩子的饮食营养必须够量,发育期的孩子营养是很重要的,并且冬季气温低下,孩子更需要营养来增强体质,起到预防感冒的作用。

幼儿冬季如何养生

幼儿冬季常见流行疾病

1、流行性感冒病毒引起的常见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传播力强,常呈地方性流行。主要临床表现为突发高热,头痛、全身酸痛、乏力及呼吸道炎症,咳嗽、咽痛等,婴幼儿和老人易病发肺部感染。预防措施:多饮水、多休息,从外面回来冲洗鼻子、注意通风以及锻炼身体,食用富含维生素的食物等。

2、幼儿喉腔狭小,声门下软骨柔软疏松,黏膜内血管和淋巴管丰富,一旦上火,咽喉出现炎症时易发生喉头痉挛性水肿,进而导致喉梗阻,如不及时抢救,会因窒息而死。预防措施:幼儿患感冒要及时治疗,以免引发急性喉炎。发现幼儿声音嘶哑时,切勿掉以轻心,应及早上医院看耳鼻喉科。

3、腹泻由轮状病毒引起,传染性强。在腹泻流行期间不要接触患儿,不带孩子到人群聚集的地方。患了病要注意补充水分及电解质,不要用抗生素。

原文地址:幼儿冬季如何养生(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6584522222574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