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混合性皮肤怎样保养

发表日期:2019-07-1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混合性皮肤怎样保养
二、冬季混合性皮肤吃什么好
三、冬季混合性皮肤要注意什么

冬季混合性皮肤怎样保养

1、冬季混合性皮肤要做好护肤工作

混合性的肌肤护理时要记住:T字部位要抑制油脂的大量分泌,不能使用油分太强的产品。其它部位加强补水保湿,使用含油分 且营养成分高的产品。干燥的冬季,洗脸的时候,选择温和性的洗面乳,碱性太强的洁面产品不适合干燥的冬季。T字部位油脂分泌较旺盛,可在这个部位,多洗一下,多打几个圈。也可使用两种洗面产品,但是那样可能就有点麻烦了。

冬季混合性皮肤怎样保养

混合性皮肤的人T字部位油脂分泌旺盛,毛孔会比较粗大,新陈代谢也会比两颊要快。 建议每星期去一次角质。T字部位油油的,两颊却非常干燥,还会出现脱皮的现象,所以一定要给两颊肌肤补充足肌肤的水分。使用滋润度高的日霜和晚霜给肌肤补水。保湿精华可在晚霜前用,保湿效果是非常不错的。

2、冬季混合性皮肤要做好饮食调理

应对皮肤缺水问题,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多喝水。因为保持一定的饮水量,不仅能有效地改善机体的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还能促进体内代谢产物的排泄。

蛋白质是皮肤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女性朋友的体内缺少蛋白质的话,皮肤就会缺水,而且就算补水也阻止不了皮肤细胞中水分的流失。所以,女性朋友要适当的摄入含有蛋白质的食物,有助于皮肤保养。另外,最好经常吃一些含有胶原蛋白的食物,可以让女性朋友的皮肤变得更加的嫩滑。众所周知,维生素E具有抗衰老的作用,所以吃一些富含维生素E的食欲,可以有效延缓皮肤衰老,从而起到保养皮肤的作用。

要想拥有年轻靓丽的皮肤,饮食习惯也至关重要。富含胶原蛋白质的食物能保持皮肤的弹性和水分,应该多吃。因为胶原蛋白是肌肤中的主要成分,占肌肤细胞中蛋白质含量的70%以上。胶原蛋白使细胞变得丰满,从而使肌肤充盈,保持皮肤弹性与润泽,含胶原蛋白的食品主要有肉皮、猪蹄、牛蹄筋、鲜鱼等。午餐的时候,多吃这些食品,既可以补充营养,又可以摄取滋养皮肤的成分,一举两得。

3、冬季混合性皮肤要做提高睡眠质量

很多40岁左右的女性,往往会面临睡眠质量不佳的问题,如果长此以往都没有得到改善的话,不仅会影响女性的内分泌,还会导致女性体内的毒素越积越多,从而加重皮肤问题。所以,女性朋友想要保养皮肤,改善睡眠是很关键的。

冬季混合性皮肤怎样保养

只有当人处于睡眠状态时,血液才能通过毛细血管充分到达皮肤,而充足的睡眠可加强皮肤层的血液循环,充分的血液循环会为肌肤提供充足的营养,经常得到营养的皮肤自然是年轻而有活力的。

冬季混合性皮肤吃什么好

1、番薯:番薯富含钾、纤维、维生素c,还有重要的抗氧化物质β胡萝卜素,有益皮肤健康。用番薯代替饭,可以增加纤维质的摄取。

2、花椰菜:富含维生素a、c,矿物质钾、钙、硒等,胡萝卜素及纤维,热量低。多吃可以增强抵抗力,减少罹患心血管疾病及数种癌症的机率。

冬季混合性皮肤怎样保养

3、蛙鱼: 深海鱼中的脂肪酸,可以降低血液中坏的胆固醇,保护心血管,一周吃一到两次鲑鱼可以预防心脏病,滋养免疫系统。脂肪酸还可以增加安定性的前列腺素,有助于平稳心情。

4、酸奶:酸奶具有细菌有益肠道,促进消化吸收;强化免疫系统,对抗坏菌。研究发现,每天食用两杯,活菌酸乳酪的人,得感冒的机率降低了25%,花粉热及过敏的症状也少了许多。

冬季混合性皮肤要注意什么

1、忌吃油腻难消化食物,这是因为高脂肪食物会增加皮肤上油脂的负担,特别是皮肤表面的毛孔易发生堵塞的现象;糖类食物也要少吃,过多的糖会增加皮肤上细菌的繁殖,刺激皮肤,造成皮肤瘙痒。

2、忌吃油炸、熏制、烧烤、生冷、刺激食物

3、忌吃高盐高脂肪食物

4、鱼、虾、蟹等海产品,是皮肤瘙痒的“过敏源”,它易使皮肤血管周围的活性物质释放出来,加剧皮肤的瘙痒,故应避免食用。

5、忌公鸡、鹅等发物。

原文地址:冬季混合性皮肤怎样保养(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6351241722562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