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冬季嘴唇干裂

发表日期:2019-07-1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如何预防冬季嘴唇干裂
1. 如何预防冬季嘴唇干裂
2. 冬季嘴唇干裂是什么原因
3. 冬季嘴唇干裂是缺什么
二、冬季嘴唇干裂的误区
三、吃什么能缓解冬季嘴唇干裂

如何预防冬季嘴唇干裂

1、如何预防冬季嘴唇干裂

1.1、纠正舔唇、咬唇等不良习惯。

用舌头去舔嘴唇,只会加速干裂的发生。

1.2、采用戴口罩的方法来防治。

戴口罩可保持嘴唇的温度和湿度,还可以避免风吹日晒等外界对口唇的刺激。

1.3、可涂些油脂,如擦脸油、香油或其它食用油,也可用蜂蜜或冻疮膏,还可以用无色唇膏来呵护双唇。

过敏体质的人,用棉签将香油或蜂蜜涂抹到嘴唇上,也能起到很好的保湿作用。

2、冬季嘴唇干裂是什么原因

2.1、不涂唇膏

润唇膏可为嘴唇提供保护,可选择具有良好保湿修复功能的润唇膏,不脱色唇膏内含有易挥发成分,而且,大部分不脱色唇膏都不含油,滋润性比其他唇膏要低。

如何预防冬季嘴唇干裂

2.2、牙膏

很多牙膏都含有十二醇硫酸钠,可导致皮肤干燥、刺痒等,冬天应尽量减少使用这类牙膏。

3、冬季嘴唇干裂是缺什么

嘴唇干裂是缺什么维生素?很有可能是因为缺乏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E以及阴虚低热、气候干燥或某些全身性疾病,饮食防治口唇干裂,对于有嘴唇干裂的人应摄取食性平和或偏冷的食物。

您出现了嘴唇起皮千万不要用手撕扯,否则很容易造成嘴唇受损。也不要老去舔嘴唇,否则嘴唇水分蒸发会更快。

冬季嘴唇干裂的误区

1、涂口红或唇蜜之前部搽上护唇膏

通常口红或唇蜜的油脂大多由合成酯组成,经常使用反而会造成唇部肌肤更加干燥,使用前一定要先搽上具有修护滋润唇部功效的护唇膏。

如何预防冬季嘴唇干裂

2、不随身携带护唇产品

通常进食后用餐巾搽嘴这些例行性习惯其实都会造成唇部肌肤干燥,别忘了随身携带护唇膏,随时随地帮唇部补充适度油脂成分,以避免唇部随时处于干荒状态。

3、喜欢用手或以嘴唇将唇部死皮撕掉

直接的“撕咬”会造成伤口,使嘴唇“受伤”更多、可以牙刷沾少许护唇膏或凡士林直接刷在脱皮的唇部,会有助于死皮的脱落。如果无法一时清理所有的死皮,也不可将死皮强行除去。只要加强保持唇部的滋润就会渐渐改善。

4、抿唇

嘴唇感觉干燥时,不要双唇紧抿。

5、用手撕嘴唇的死皮

这是很危险的习惯,用手撕,容易引起嘴唇流血,甚至让细菌入侵导致发炎。若遇上此情形,记得涂抹具深层滋润的护唇用品,情况严重的话,便需要看医生。

吃什么能缓解冬季嘴唇干裂

1、绿豆

我们冬天吃肥甘厚腻的东西过多,经常吃绿豆芽可以帮助祛火解油腻。同时,绿豆芽富含的膳食纤维还可以改善胃肠道功能。当然,绿豆本身没有维生素C,但发芽后就会产生了。同时,豆芽水分含量也高,可以补水。

2、山药

山药有多种吃法,它是滋阴补肾的佳品。山药中含有丰富的游离氨基酸能够很好的被人体吸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可以帮助消化。

如何预防冬季嘴唇干裂

3、猕猴桃

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与维他命E,不但可以美白肌肤,还能提高肌肤的抗氧化能力,还有效增白皮肤,消除雀斑和暗疮的同时增强皮肤的抗衰老能力。

4、苹果

苹果水分营养都丰富,是一种被大家称为天然美容水果。苹果中所含的大量水分和各种保湿因子,对皮肤有保湿作用,维他命C能抑制皮肤中黑色素的沉着,常吃苹果可淡化面部雀斑及黄褐斑。

5、萝卜

都说冬吃萝卜夏吃姜,萝卜含水量高达93.4%,是冬季补水的佳品。同时,萝卜还有补气的作用。萝卜的做法很丰富,可以炒菜也可以炖汤。并且,萝卜中的矿物质含量也很高,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预防感冒。

原文地址:如何预防冬季嘴唇干裂(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6325321322560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