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嘴唇干裂吃什么好

发表日期:2019-07-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嘴唇干裂吃什么好
二、冬季嘴唇干裂什么原因
三、冬季嘴唇干裂怎么预防

冬季嘴唇干裂吃什么好

1、冬季嘴唇干裂吃什么好

1.1、嘴唇干裂多吃水产品

如海带、紫菜、海蜇、蛤蜊、田螺、蟹、鲤鱼、鳗鱼、黑鱼、牡蛎

1.2、嘴唇干裂多吃新鲜的蔬菜类

如菠菜、萝卜、芥菜、苋菜、竹笋、西红柿、茄子、冬瓜、丝瓜、蘑菇、银耳苦瓜、豆制品。

1.3、嘴唇干裂多吃粮食及硬果类

如黑豆、小米、芝麻、松子、小麦、大麦

1.4、嘴唇干裂多吃瓜果类还有其它的

如西瓜、甘蔗、梨、罗汉果、香蕉、芒果、柿子、椰子、莲藕菠萝、、百合薏苡仁莲子枸杞子菊花等。

1.5、唇干裂多吃禽肉蛋类

如猪肉、鸭肉、鸭蛋、鹅肉、乌骨鸡猪肺、奶类。

1.6、蜂蜜可以防止唇干

配方:蜂蜜一勺、维E胶囊若干。

冬季嘴唇干裂吃什么好

2、冬季嘴唇干裂怎么办

2.1、蜂蜜

蜂蜜中含有有效的保湿成分,可以给皮肤补充水分,涂在嘴唇上也可以补充唇部的水分,增加嘴唇的饱满度。取适量的蜂蜜,加入珍珠粉和维生素E自制成蜂蜜唇膏,经常涂抹嘴唇不仅可以缓解嘴唇干裂的症状,也可以预防嘴唇干裂出血。

2.2、橄榄油

橄榄用不仅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还富含维生素E,涂抹在皮肤表面可以快速被人体吸收,具有保湿的作用。在嘴唇发生干裂的时候,用棉签蘸取适量的橄榄油涂抹在嘴唇上,优质的橄榄油可以对唇部起到滋润保湿的作用,缓解嘴唇干裂。

2.3、维生素E

维生素E是一种天然的抗氧化剂,不仅内服对皮肤好,外敷也可以对皮肤起到保湿的作用,可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嘴唇出现干裂脱皮的症状时,用热毛巾热敷轻轻擦掉脱皮,再用棉签涂上一层适量的维生素E,可以有效的缓解嘴唇干裂。

3、冬季嘴唇干裂有什么症状

秋冬季,干燥多风,很多人都会觉得嘴唇发干,出现皲裂,因而就会不自觉地舔唇,但结果常常适得其反,嘴唇的干燥症状反而加重,甚至导致唇部肿胀、结血痂.其实,以上这些症状都是慢性唇炎的典型临床表现。冬季嘴唇干裂吃什么好

慢性唇炎是唇部慢性、非特异性的炎症性病变,多由各种长期、持续的刺激导致,如干燥、寒冷,尤其是与舔唇及咬唇等不良习惯有关.当用舌头舔嘴唇时,由于外界空气干燥,唾液带来的水分不仅会很快蒸发,还会带走唇部本来就很少的水分,造成越干越舔、越舔越干的恶性循环,严重的甚至会使嘴角处的皮肤出现色素沉着,留下一圈红色,十分难看。

冬季嘴唇干裂什么原因

1、很多人感到嘴唇干燥时总是会喜欢用舌头来舔一舔。其实,唾液只能暂时湿润嘴唇,但是嘴唇的水分蒸发较快,使嘴唇会更干。这样舔嘴唇咬嘴唇同样会加重干裂症状。

2、缺水 很多会以为冬天没有出汗,不需要喝水,其实喝水是必须的,而且不要等到口渴再喝水。由于你长时间没有饮用水,造成了嘴部干燥出现了干裂起皮,那么就要及时的补充水分,每天至少要保证人体所需的水分含量。

3.、这种因素比较少见,但是也是有的。人如果维生素B12服用过多,就可能导致钴过敏,并出现嘴唇干裂症状。如果对镍过敏,不要让嘴唇碰触金属制品。

4、润唇膏可为嘴唇提供保护,可选择有防晒指数的产品,这样也可以防止嘴唇干裂。

5、正常情况下,人们都是有鼻子来呼吸的。如果经常用嘴呼吸肯定会导致嘴唇干燥。感冒的人或者有睡眠问题的人在睡前可涂一些润唇膏。

6、每天都需要刷牙,牙膏与嘴唇接触的机会较多,很多牙膏都含有十二醇硫酸钠,可导致皮肤干燥、刺痒等,冬天应尽量减少使用这类牙膏。

冬季嘴唇干裂吃什么好

冬季嘴唇干裂怎么预防

1、注意膳食平衡,加强营养

多吃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如动物肝脏、瘦肉、禽蛋、牛奶、豆制品、胡萝卜、新鲜绿叶蔬菜等。不偏食,不挑食。

2、多喝水

皮肤干燥或者嘴唇干燥的人,更要及时补充水分。多喝水,补充流失水分。

3、按摩嘴唇

经常按摩嘴唇,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使嘴唇获得养分,增加营养,这样嘴唇自然就会变得滋润了。按摩的方法并不难,每晚临睡前用化妆棉沾一些蜂蜜,涂在嘴唇上,然后用手指头轻轻按摩就行了。

4、使用润唇膏

很多人都是等到嘴唇开始干裂的时候才使用润唇膏,其实润唇膏应该在嘴唇健康的时候就开始用了,如果嘴唇已经开始脱皮,就要停止使用。

原文地址:冬季嘴唇干裂吃什么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6316682122560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